海马汽车卖房仍难以挽回局面,上半年净利亏损1.8亿元

行业
2019
08/26
09:47
汽车姐小王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姐小王

海马正式对外公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海马汽车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3.2亿元,同比下滑14.7%;亏损1.8亿元,同比下跌35.7%;销量1.4万辆,跌幅为65.9%。

根据财报显示,自2018年第四季度亏损高达11.6亿元后,海马汽车虽然在2019年上半年再次亏损1.8亿元,但是环比和同比都得到了增长,亏损的劣势得到一定的控制。

由于连续两年陷入亏损,今年4月,公司股票简称由“海马汽车”变更为“*ST海马”。对海马而言,摘下“ST”帽子是当务之急,其中的一大解决手段,是处理手头的闲置资产。

今年4月和5月,海马汽车两次出售,决定变卖共计401套闲置房产,引起了舆论的强烈关注。通过变卖房产,来缓解经营压力,海马汽车的处境的确不容乐观。

面对海马汽车严峻的局势,海马汽车创始人景柱重新回到台前,而对于景柱来说,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解决海马汽车的销量问题。

自2016年产销达到21.7万辆的高峰后,海马汽车的销量就逐年下滑,今年上半年仅卖出1.4万辆,这个数字不及市场上部分畅销车的月销量。

针对海马汽车的困境,海马汽车进行了一系列改革:

在产品方面,海马汽车将实行品类战略,向长城学习,将针对SUV、七座家轿等细分市场品类进行聚焦布局。

此外,海马汽车未来将把重点放在新能源汽车上。加大研发力度,完成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全面布局。

营销方面,海马宣布和京东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将海马变为首个全面线上销售、取消4S店模式的传统汽车品牌。

海马在财报中还提到,今年下半年将在研发、营销、品质、运营、人力资源和海外市场等六个方面进行改革,以期产品销量得到提升,使企业走出低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据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报道,雷诺和FCA之间已经就合并计划展开进一步讨论。该消息放出后,两家公司的股价立即飙升,涨幅超过4%,接近5%。
汽车行业
此前德国《经理人》杂志曾报道称,大众CEO迪斯有意收购特斯拉股份,并希望借此来获取特斯拉的技术。大众集团发言人Pietro Zollino在一份声明中予以否认:“关于大众收购特斯拉股份的猜测是毫无根据的。” ...
汽车行业
德国《汽车周刊》8月24日报道,大众集团计划进一步投资中国动力电池供应商,潜在目标为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
汽车行业
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的《2019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显示,从纯电动汽车的1年保值率情况来看,除了特斯拉能保持在70%以上,其余车型的保值率都普遍偏低。数据显示,主流新能源汽车3年平均保...
汽车行业
德国《汽车周刊》8月24日报道,戴姆勒CEO康林松上任已近3个月,但是至今他的戴姆勒发展战略依然难产,预计到十一月份才能公开。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