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离长安汽车后的欧尚,销量暴跌

行业
2019
08/26
09:47
汽车姐小王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姐小王

根据近期的销售数据显示,2017年长安欧尚全年销量为33.91万辆,同比下滑19%,2018年销量为19.27万辆,相较于2017年下滑44%。而根据最新披露的长安欧尚2019年6月份的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6月长安欧尚累计销量为5139辆,同比大幅下滑了57.67%。上半年累计销量为57392辆,同比下滑达44%。

根据资料显示,长安欧尚汽车属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长安集团旗下的乘用车品牌。长安欧尚的前身是长安商用车,在长安商用车“商转乘”战略的推动下,于2018年更名为欧尚汽车。

欧尚汽车一直想跻身自主高端品牌,但是由于汽车市场消费人群年轻化和对汽车产品的质量要求,欧尚汽车背离了高端市场定位,即便如此,欧尚汽车还是难以挽救销量暴跌的局面。

销量的暴跌主要原因是产品质量问题、售后服务问题。其畅销车型A600和A800在内的各种车型均出现发动机异响、发动机漏洞转向机异常、车身生锈等质量问题。事实上早在2017年,长安欧力威车型就曾因为转向故障召回10余辆汽车。

除了质量问题频发外,在售前售后服务投诉也颇多。

根据汽车投诉网上的帖子显示,某位消费者在2019年购买了一台长安欧尚A600车型,在购车时明确要求购买3个月内的新车,不接受库存车。但在消费者提车时却发现自己购买的是高达7个月的库存车,虽然事后消费者多次向厂家投诉,但最终并没有得到满意的回复。

售前服务已让消费者深感受骗,售后服务更是让消费者十分心寒。据悉,一位消费者在去年3月份购买了欧尚A600车型,因为方向机问题和4S店多次沟通协商,但4S店一直拖延不处理,在今年4月份消费者无奈之下再次申请售后处理,却被4S店告知车辆已过保无法处理。明明是4S店的原因,最后买单的却是消费者。

虽然欧尚汽车屡次降低自身价值,将中高端产品定位抛之脑后,甚至以价换量,但是事实证明,消费者更注重的是汽车的质量和驾驶体验感,不可否认的是,欧尚汽车质量问题带来的品牌缺陷已经成为阻碍其提升销量的绊脚石。

2018年车市“寒冬”已至,整个汽车行业异常严峻,裁员、产能削减的消息不在少数,破产、倒闭的新闻也常有发生。对于长安欧尚汽车来说,质量安全、售后问题不断消耗消费者的信任,作为独立运营一年多的欧尚来说,这份成绩单不太理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海马正式对外公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海马汽车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3.2亿元,同比下滑14.7%;亏损1.8亿元,同比下跌35.7%;销量1.4万辆,跌幅为65.9%。
汽车行业
近日,据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报道,雷诺和FCA之间已经就合并计划展开进一步讨论。该消息放出后,两家公司的股价立即飙升,涨幅超过4%,接近5%。
汽车行业
此前德国《经理人》杂志曾报道称,大众CEO迪斯有意收购特斯拉股份,并希望借此来获取特斯拉的技术。大众集团发言人Pietro Zollino在一份声明中予以否认:“关于大众收购特斯拉股份的猜测是毫无根据的。” ...
汽车行业
德国《汽车周刊》8月24日报道,大众集团计划进一步投资中国动力电池供应商,潜在目标为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
汽车行业
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的《2019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显示,从纯电动汽车的1年保值率情况来看,除了特斯拉能保持在70%以上,其余车型的保值率都普遍偏低。数据显示,主流新能源汽车3年平均保...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