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日产高管又被PSA挖走

行业
2019
09/04
23:10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作者:林扬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PSA集团已经证实聘用雷诺-日产联盟前高级副总裁Arnaud Deboeuf。

据悉,Deboeuf将出任PSA集团产业战略主管一职,直接听命于CEO唐唯实。唐唯实本人曾经是雷诺的CEO,是除了戈恩之外的雷诺二号人物。如今作为PSA掌门人的唐唯实带领该集团创下了新的盈利记录,还在整合欧宝方面取得了极大的进展。

雷诺CEO蒂埃里·博洛雷和董事长盛纳德曾试图维持雷诺和日产的联盟关系,还计划将雷诺与FCA合并,但最终以失败告终,反而加剧了两家公司之间的紧张关系。

据消息人士透露,Deboeuf在日产颇受好评。在戈恩被解职后,他与博洛雷的关系也开始恶化。Deboeuf在一封致同事的告别邮件写道:“蒂埃里·博洛雷告诉我没有人愿意和我一起工作……并且我不会被批准去日产上班。”

雷诺拒绝就Deboeuf的离开置评。Deboeuf本人也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自2013年唐唯实跳槽到PSA以来,雷诺不断地在流失人才,其中包括目前在PSA负责制造业务的执行副总裁Yann Vincent和动力总成工程总监Alain Raposo。

Deboeuf的退出实际上突显了雷诺-日产联盟在戈恩被捕之后面临严重的紧张局势。

戈恩被捕之前,Deboeuf一直是他的亲密战友,担任联盟高级副总裁。今年6月份的时候,英国《金融时报》曾报道,由于戈恩不再掌权推进雷诺和日产的整合,两家公司之间的一些协同业务职能正逐渐削弱松垮,轻型商用车、市场研发、销售以及通信等联合业务领域正在裁员。负责联盟职能日常运行的戈恩“CEO办公室”也被解散,当时这间办公室正是由Deboeuf领导。(编译:林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工信部正式发布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六批)》,我们从中看到特斯拉Model 3、Model S和Model X全系在售车型均已进入目录之中。据悉,车辆购置税为税前车价的10%,如此算来...
汽车行业
荣威通过自己的努力把RX5成功的打造成了一个爆款SUV,在形势大好的局面下顺势推出了紧凑级轿车ei6 PLUS,按照以前的理解和“i”沾边的必然和混动或者电动相关联。而这次荣威ei6 PLUS的改款带来了满满的诚意...
汽车行业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得了一组国产奥迪Q3 Coupe路试车的实车谍照。基于新Q3打造,融入溜背造型。动力上,新车或将搭载1.4T及2.0T发动机。据悉,国产奥迪Q3 Coupe将在天津工厂生产,年内正式上市。
汽车行业
2019年9月4日,成都车展前夕,宝马汽车在成都公布了宝马8系家族车型在中国市场的官方售价,新车包括了宝马8系Coupe(双门硬顶版)、8系Convertible(敞篷版)、8系Gran Coupe(四门轿跑)以及M8在内的共计...
汽车行业
北京时间9月4日晚21:00,让人期待已久的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正式发布,这预示着保时捷的未来由此正式展开。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