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透露:斯柯达或成大众品牌调整牺牲品

行业
2019
10/13
23:38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德国《南德意志报》10月12日报道,大众集团CEO迪斯正在考虑重新整顿大众,大众集团旗下品牌将进一步细分,大众、保时捷和奥迪将为大众主力品牌,斯柯达将转型为大众廉价品牌,考虑兰博基尼上市或出售。

知情人士表示,迪斯有意识地带领大众转型,将进一步整顿、细化旗下品牌,大众品牌、保时捷和奥迪未来将为大众集团主导品牌。迪斯计划将大众的利润翻倍,利润率达到10%,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大众必须给旗下品牌更多自由,最大程度上杜绝品牌之间的内部消耗。迪斯表示:“如果三到四个汽车品牌用同样的产品正对同样的目标客户群体,所有的品牌都要因此受影响。因此,我们必须扩大我们的品牌定位,按照客户需求平衡定位,加强所有品牌的协同作用”。

知情人士透露,迪斯的这一计划不仅将加强大众、奥迪和保时捷在研发方面的领头羊地位,西雅特、斯柯达、宾利和兰博基尼可能在必要情况下要为大众牺牲。

据悉,大众将重新定位斯柯达为廉价品牌,未来将集中精力为小型车和廉价电动车,汽车价格将在1万到2万欧。知情人士表示,大众希望复制雷诺-日产联盟达西亚的成功,然而大众内部也在质疑这一计划,认为将小团队、根据需求定制的斯柯达现有团队改组为大规模定性、定量汽车生产并不明智。斯柯达使用大众技术设计的三款斯柯达电动车,目前只有一款SUV通过集团认可。知情人士认为斯柯达可能会是大众品牌细分计划的最大受害者。

与斯柯达相反,西雅特将提高定位。迪斯说:“西雅特目前仅在西班牙、德国和英国表现良好。我们计划专注西雅特旗下品牌Cupra”。预计在三到五年内,西雅特将以Cupra为主打车型,车型定位为在高尔夫和帕萨特之下的具有设计感的运动型汽车,CUV、五门Coupé、两门电动车都在西雅特考虑之内。

奥迪未来会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节约成本,精简车型。迪斯说:“奥迪没有必要每个系列都提供燃油版和电动版。与此相反,我们要选择,有所侧重”。根据迪斯的计划,奥迪和保时捷将是仅次于大众品牌的最重要两个品牌,两品牌将负责大众集团的主要研发任务。

兰博基尼尽管今年表现不俗,但是品牌依然经营不善。大众考虑让兰博基尼上市,但是也同样不排除出售兰博基尼的可能。迪斯表示兰博基尼的未来完全由经营业绩决定,“我们不能失败”,他微笑的说着残酷的话语:“这个决定会很残酷,单这是唯一的解决办法”。知情人士表示,兰博基尼和布加迪是大教父皮耶希的心头最爱,但皮耶希已逝,迪斯在打造新一代大众帝国,兰博基尼和布加迪因经营不善,很可能会是迪斯首先处理掉的汽车品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德国专业汽车杂志《Auto Motor Sport》10月11日报道,吉利汽车在德国大力招兵买马,德国研发中心招揽300名德国工程师。德媒表示吉利在德国挖角高级工程师,所图不小。
汽车行业
德国《汽车周刊》10月11日报道,最新调查显示,近五成司机愿意放弃自驾车,前提是有合适的自动驾驶汽车解决方案。
汽车行业
10月9号,国外论坛reddit有网友称收到Waymo的邮件,内容的大致意思是:他们的下一次行程,可能没有随车安全员的陪同”。
汽车行业
说到跑滴滴,或做出租车业务,最常见的有哪些汽车?今天我们来扒一扒那么日常使用特省油、维修保养便宜的汽车,号称“滴滴神车”。看一看说得有没有道理。
汽车行业
“自古以来”,国内汽车市场无论发生如何的变化,紧凑型车如何卖得好,SUV如何“统治”国内汽车市场,但一真正说到“车”,中型车才是大家口中的“正统车型”。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