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级热门B级车费用曝光!日系车这么省钱好养?

行业
2019
10/11
23:34
玩车教授
分享
评论

来源:玩车教授

“自古以来”,国内汽车市场无论发生如何的变化,紧凑型车如何卖得好,SUV如何“统治”国内汽车市场,但一真正说到“车”,中型车才是大家口中的“正统车型”。正所谓“得中型车者得天下”,就算在SUV热卖的浪潮下,热爱轿车的工程师们依然没有忘记他们的使命。就像雷克萨斯国际总裁福市得雄所说的那样,“轿车相对SUV有自己的优势,比如操控、油耗等。虽然SUV在多功能性和空间利用率上表现更好,但在一波波“随大流”后,消费者中的大部分会发现自己的审美倾向和购车需求并不是那么契合SUV。而更重要的是,轿车作为基础型乘用车,是许多车企在车型平台等方面技术的蓝本,也是新技术首先磨合的对象和精品化策略的先锋”。

所以,中型车作为不可或缺的车型,在德日美系车型中,就有5款中型车常常被消费者们提起,它们无一例外都地代表着自己的品牌,所以也被大家称为“五大天王”。不过更多消费者并不关心这些,而是关心谁更“好”,谁更实在,谁更划算。本篇文章,教授将会给大家带点干货,来好好分析一下,这“五大天王”,谁更值得买。

国产雅阁在国内的历史可以用传奇来形容,从当年广州本田引进国产的第一代雅阁车型开始,每一代车型的销售情况都能用“超级无敌火爆”来形容,去到4S店的消费者基本都不是问有没有现车,而是问加价多少才能提车,热销程度可想而知。而在这位“老人家”最新一次“系统升级”中,从内到外都退去以前所带的商务车味道,变身成为一名“热血青年”,外形不仅菱角分明,车身甚至还用上Coupe造型。但本田忘了,中型车的主要消费者是中年人,而不是年轻人。所以对于雅阁的过于“年轻”,不少中年消费者会选择会比。好在现款雅阁的起售价比较低,最低配车型不是“装饰”,并且目前还有着6千元的优惠,这些都令雅阁成为一款“真香车”。

那么对于如此有性格的雅阁,在用车成本上又是如何呢?

就这么看上去,雅阁1.5T车型用车成本并不高,但由这现款车型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需要燃油添加剂来保护,并且保养间隔为5,000公里/次,导致最后的总费用还是偏高。反观2.0L混合动力车型,虽然价格比1.5T车型贵,但凭借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使得用车费用降低不少。不过这里还是提醒一下,2.0L混合动力车型更适合经常用车或长途的消费者,不然油耗是低,但回不了本。

小结:现款雅阁虽然车型风格大变,但在各方面对比上一代都有不少提升,尤其是在底盘质感和NVH方面。害怕1.5T车型动力不够的朋友可以放心,在城市实用妥妥的够用。并且定价在同级别中优势很大,整体性价比十分突出。

与雅阁一起“大变身”的还有凯美瑞,不过丰田做事一向留一手,除了有更受年轻消费者欢迎的运动版外观外,还有迎合中年消费者的外观。现款凯美瑞在全新架构的加持下,基本褪去“中年油腻”这个词,在驾驶层面有了非常大的进步,底盘质感也提升了不少。

那么换代后的凯美瑞在用车费用上,3款配置之间有哪些差距呢?

即便2.0L车型在不久之前进行过改款,但2.0L发动机由于推力不够,导致油耗比2.5L纯汽油车型还要高,最终在总费用上也超过2.5L纯汽油车型。另外,消费者在购买凯美瑞时不妨考虑油电混合车型,虽然起售价格比2.0L车型贵不少,但在日常使用中,极低的油耗能让你轻易忘记加油这事。

小结:凯美瑞这次的转变成功吸引各个年龄层的消费群体,特别是运动版车型,教授第一次看真车时就被深深迷住。更重要的是,在这代凯美瑞身上依然保持着丰田一贯过硬的产品力,让消费者无需在“修”这事上担心,尽管开就对了。不过经过教授了解,凯美瑞的最低配车型基本只是装饰,大部分4S店都表示需要等车,而其余配置则是有现车。

“五大天王”没了帕萨特可不行,在去年10月经过换代后,帕萨特凭借MQB平台,在外观和内饰上有了更大的发挥。你可以说它更商务,也可以说更年轻,但不变的,就是它依旧还有帕萨特的“灵魂”,而没有像前面两位日本友人那样剑走偏锋。

换代后的帕萨特车长几乎超过5米,基本上已经达到越级的水准,但在动力上依然有1.4T发动机车型可选,那么它跟2.0T车型之间在用车费用的差别在哪呢?

事实证明1.4T发动机还是带得动帕萨特的,只是在动力响应和再加速表现上会比2.0T车型逊色不少。在用车费用上帕萨特比前面两款日系车型都要更高一些,原因在于帕萨特全系都规定要加95号及以上汽油,所以消费者也千万要记住,别为了把用车费用降低,把汽油标准降低,等到发动机受到损坏时就来不及后悔了。

小结:帕萨特还是原来那个帕萨特,除了有大众光环外,自身的综合实力非常优秀,可谓中庸实用车型的典范。并且换代后的帕萨特,空间比上一代还要宽敞,无论是驾驶员还是后排乘客,都能非常满意。目前全系都有1.5万元的优惠,再加上“金九银十”效应,之前保持观望的消费者不妨前去4S店了解下,说不定优惠幅度会更大。

君威作为一款“大小通吃”的车型,现款车型从上市至今在销量上都一直保持着比较高的水平。原因除了因为常年有着3万元左右的优惠外,更多来自现款车型从外观到内饰的改变,对比上一代车型来说真的变化太大了,尤其是GS车型,现款更好地将“跑格”展现出来,让人第一眼就马上被吸住。

1.5T车型在经过改款后,现在全系都采用9AT变速箱。那么在用车费用上有没有更省钱一些呢?

实际分析下来,君威在油耗方面依然是比较大的问题。并且由于保养间隔短,每次保养费用偏高,使得全部下来用车费用处于比较高的水平。但对于真的喜欢君威的消费者来说,1.5T车型更值得选择,除了动力对比2.0T车型来说相对弱了点之外,更低的用车费用能使消费者在日常用车时顾虑不会太多。

小结:咋一看君威的性价比偏低,但说这话前希望先去试驾一下。即使是1.5T车型,因为调校得当,你会发觉动力并不算弱,再加上扎实的底盘质感,使得驾驶起来有质感有乐趣。可惜就是那个油耗,如果能更低一些就完美了。

是不是如果教授不说,大家都忘记蒙迪欧的存在了。蒙迪欧在去年进行改款后,整体质感和运动感有所提升,但蒙迪欧的整体外观和内饰还是一眼就看得出,嗯,上了点年纪了。现在的蒙迪欧在市场上似乎全靠优惠来让消费者为它买单,目前全系优惠3.8万元。

那么如此大的优惠,在看完用车费用分析后是否还能说出“真香”呢?

答案是不能的。不算新的发动机加上“祖传”的6AT变速箱,沿用至今的后果就是油耗非常大,这让用车成本直接上去了。至于唯一庆幸的,可能就是蒙迪欧可以使用92号汽油。

小结:蒙迪欧的这套动力总车直接将消费者劝退,但除开这个,其余的方方面面蒙迪欧做得却比较不错,像是车内用料、整体配置以及多媒体系统。只是,这些都敌不过“油老虎”三个字。

通过对“五大天王”的用车成本分析,相信消费者都对各个车型的特点有比较深入的了解,有些车型要买混合动力才划算,有些则是买小排量版本即可。不过这些都只是教授给大家作为参考的分析,买车最重要还是看自己喜欢,不然“性价比最高”的车型被你买到了,但却不是自己真心喜欢的,那到头来这部车只能成为你的工具,而不是爱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三轮车相信各位都不陌生,我们在大街上随处可见,通常说起三轮车,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这个,各种快递小哥和送货师傅的座驾:正三轮,俗称三蹦子!
汽车行业
在前不久的十一黄金周,举世闻名的阿拉善沙漠举行了第14届阿拉善英雄会成功举办,要知道这可是全世界越野爱好者的盛会。这次大会盛世空前,汇集了40万余辆车,参会人数更是高达120万人。
汽车行业
10月11日,2019“第五届中国汽车品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在升维时代主论坛中指出,任何一个单一汽车品牌都不太可能在这场“新四化”技术竞争中生存甚至发展下去,车企需要广泛结...
汽车行业
行业内“新四化”如火如荼,车企都标榜自身在“新四化”方面取得的成绩。但对于“同质化”的担忧也逐渐成为热门话题。
汽车行业
“如果再前进十年,再去做调整可能更难。”在10月11日举行的2019“第五届中国汽车品牌发展论坛”上,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发出了这样的感慨。面对车市销量的下滑,谭本宏认为,虽然很艰难,但眼下仍是...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