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发布IMk纯电动概念车

行业
2019
10/15
14:13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近日,日产汽车正式发布了紧凑型概念车——日产IMk纯电动概念车。打造“极致城市通勤”理念。

日产汽车的设计团队和研发团队注意到日本乃至全球正在兴起的新兴细分市场——都市小型车。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灵活驾驶和智能网联汽车的需求,日产汽车特别打造了一款有别于同级别车型的“都市跑者”——日产IMk纯电动概念车。

日产IMk纯电动概念车搭载了ProPILOT智控领航技术和无缝智能互联功能,尽显未来城市通勤车辆的观感。

日产汽车公司执行设计总监田井悟(Satoru TAI)先生表示:“作为一款面向未来的小型纯电动车型,日产IMk纯电动概念车旨在让消费者在繁杂的城市和传统城镇中找到家的感觉。与传统轻型车(Kei Car)概念不同的是,日产IMk纯电动概念车在设计上充分结合了日本文化,更像是一款小型豪华电动车。”

日产IMk纯电动概念车的外观和车身比例采用了日产汽车最新的设计哲学“永恒的日式未来主义”。精心添加日本文化图案。“赤铜(Akagane)”的车身配色向率先使用铜材料打造艺术品的艺术家致敬。熟悉的日产标志性设计语言V-motion进气格栅设计和格状、木工风格的尾灯灯组再次得以显现。

除车辆启动按键及挡杆外,日产IMk纯电动概念车纤薄的中控台上没有任何物理按键。当车辆启动后,“赤铜(Akagane)”内饰下的发光图标能够控制和设置座舱的舒适度。

车速、导航等重要的驾驶信息会通过一个“悬浮”的无边框棱镜显示,而定制化的信息将会由全息显示设备传达给驾驶者。内饰氛围灯会参照棱镜的配色方案以及显示的内容进行相应的调整。当人们使用车内的触摸屏,如在查阅地图时进行滑动操作时,会营造出一群鸟儿在驾驶室内飞过的场景。如果细心观察,甚至能在棱镜中发现隐约的小鸟图案,更加栩栩如生。

日产智能驾驶:自动驾驶功能让驾驶者更有信心

日产IMk纯电动概念车让日产汽车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更近一步。该款车型搭载了最新的技术,以辅助驾驶者在高速公路、城市道路以及停车场等多种环境完成驾驶。

日产IMk纯电动概念车搭载了能够通过智能手机进行操控的“ProPILOT远程智控泊车系统(ProPILOT Remote Park)”。当驾乘人员离开车辆之后,该系统能够自动驾驶车辆寻找停车位。当驾乘员准备离开时,只需轻触手机上的按键,车辆便能驶到身边。

同时,日产IMk纯电动概念车还搭载了先进的ProPILOT 智控领航技术2.0版本。该项技术通过与导航系统配合,能够实现在高速公路单车道巡航状态下的无人工干预驾驶,让驾驶变得更安全、更加愉悦有趣。

驾驶者通过智能手机与车辆进行链接验证身份后,车辆会自动进行如调节座椅位置、车内氛围灯、温度控制和通勤时间等个人设置。

在出发前,日产IMk纯电动概念车会考量交通拥堵等实时因素,通过智能手机通知驾驶者最佳的出发时间。在抵达目的地并进行自动泊车之后,车辆通过“日产能源共享(Nissan Energy Share)”系统,与家庭能源系统实现无缝连接,利用车辆的备用电池内的电量存储来平衡家庭能源的需求。

在旅途中,驾乘人员还可以使用 “无形可视化(Invisible-to-Visible, I2V)”技术。该技术通过将车辆外部传感器信息与来自云端的车辆内部信息相结合,不仅可以追踪车辆的周围环境,还可以提前预知未来状况,甚至显示周边建筑物后方或转弯处的情况。整个指引过程将通过在车辆内投影的虚拟人物与驾驶者进行互动、拟人化的交流。

日产汽车全球市场营销和全球电动车业务品牌执行副总裁星野朝子(Asako Hoshino)女士表示:“日产IMk纯电动概念车代表了‘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科技朝向电动化、智能网联化技术发展的未来方向。”

尽管中国市场已经连续14个月增长缓慢,日产汽车中国区在2019年9月和1-9月持续跑赢大市。

日产中国和东风汽车有限旗下乘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日产和东风启辰)9月的销量分别为134,713台和113,239台,同比分别下降4.6%和3.7%。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销量为17,630台,同比下降9.8%。

东风日产9月销量为103,021台;1-9月销量为818,199台,同比增长0.5%,创下1-9月最佳销量纪录。日产第七代天籁ALTIMA、第14代轩逸、奇骏、逍客、Kicks劲客和SUV系列车型推动了东风日产本月销量的增长;

东风启辰9月销量为10,218台,同比增长1.1%;1-9月销量为86,994台。启辰D60推动了东风启辰本月销量的增长;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本月销量增长稳定,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0.7%,为13,991台;

日产汽车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1-9月销量为158,050台,同比增长5.4%。其中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量为118,001台,同比增长10.1%;郑州日产销量为40,049台。

2019年1-9月,日产汽车中国区累计销量为1,090,983台,同比下降0.4%,持续跑赢大市。

如有垂询,敬请致电: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传播管理总部 杜凡先生 电话:(010)59251992 传真:(010)59251988 电子邮件:dufan@nissanchina.cn

爱德曼国际公关公司

曹颖女士

电话:(010)56768642 传真:(010)56768866 电子邮件:ying.cao@edelman.com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标致雪铁龙集团董事长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来自亚洲的竞争对手是欧洲汽车界的潜在重大威胁。同时,唐唯实表示如果英国无秩序脱欧导致英镑大跌,英国汽车售价可能会因此飙升。
汽车行业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北京现代新一代悦纳将于10月底正式上市。新车已在成都国际车展首次亮相,在外观、动力、配置升级的同时,预售价格基本与现款车型持平。
汽车行业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得了一组东风启辰全新SUV的车型谍照,新车作为the x概念车的量产版,车身尺寸明显大于家族T70以及T90两款车型。据悉,新车将于明年正式发布,其正式推出后将与长安CS95、传祺GS8展...
汽车行业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得了一组广汽传祺GS4 Coupe车型的路试谍照,尽管新车外观还覆有比较严密的伪装,不过还是不难看出其采用最了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此外,新车内饰也同步曝光,一体式中控屏科技感十足...
汽车行业
德国《南德意志报》10月12日报道,大众集团CEO迪斯正在考虑重新整顿大众,大众集团旗下品牌将进一步细分,大众、保时捷和奥迪将为大众主力品牌,斯柯达将转型为大众廉价品牌,考虑兰博基尼上市或出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