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名爵ZS性价比再提升 L2级自动驾驶加持

行业
2019
10/15
14:13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2019年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汽名爵品牌发布了搭载来自博世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新款ZS车型,这套名为“MG Pilot L2”的系统集成了ACC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离警告、带骑行人保护的自动紧急制动AEB-Cyclist等驾驶员辅助功能以及L2级的相关的驾驶辅助技术。而此次在上汽名爵的工厂测试场,我见到并体验了实际产品,可以这样来形容感受:有它在你会觉得驾驶更加轻松与安全,如果没有它,你会觉得你缺少了一位伙伴。

这套全新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来自上汽与博世的联手,简要介绍下两家公司在相关领域的发展。首先是上汽,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也是中国最先部署“新四化”发展战略的主机厂之一,拥有广泛优质的零部件供应商伙伴最优秀技术研发团队,在智能驾驶领域及汽车制造前瞻科技领域具有优势,这当中,名爵品牌旗下的名爵ZS车型已经在全球四大洲、海内外36个国家发布。同时,纯电动的名爵EZS也已在英国及其他欧洲市场上市。此番推出的“MG Pilot L2”系统也已配备到新款的名爵ZS车款上,让其再添一个核心亮点。

无独有偶, 作为全球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的领导者,博世集团一直与上汽保持着重要联系,其中名爵ZS的L2自动驾驶系统就是由博世全套提供,并可满足Euro NCAP要求。我们知道,自动驾驶技术已经成为汽车制造研发领域的绝对重点,并且是复杂的系统工程,而按照技术等级划分,L2级可以实现汽车的部分自动驾驶,也就是通俗意义上的“脱手”,而博世提供的这套系统相比于竞品,主要在运算速度、精准性、可靠性方面更有优势。对比价格,名爵ZS的市场竞争力还是相当值得肯定的。

具体来说,新款名爵ZS搭载的这套系统,包含了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LKA主动车道保持、ICA集成式高速智能巡航以及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等。具体来说说,首先是ACC自适应巡航,不同于那些有最低时速限制的,它可以实现全速段控制,也就是车速在0-150km/h内,名爵ZS都可以通过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探知前方车辆,自动加减速,保持与前车的适当距离,实现全速段下的轻松驾驶;而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则首次引入了自行车穿行识别功能,日常出行会更加实用,另外全速段车道居中保持功能,还可实现低速跟随前车转向,而在60-150km/h畅通道路状况下,车辆还可进行自动控制油门、刹车和转向,并允许30秒内驾驶者“脱手”实现自动驾驶。

实际的道路体验中,名爵ZS配备自动驾驶功能可以通过方向盘下方的拨杆操作,并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上进行显示,基于遍布车身的“5个摄像头+6个雷达”以及处理器,车辆可以安全平稳行驶以及道路标识线相对清晰状态下开启自动驾驶模式,此时动力和制动的介入流畅,必要时的方向修整比较明显,当然介入力度的强弱也可以由驾驶者自行调整,而当超于30秒时间脱手或标识线失去或明显污损时,则会快速要求驾驶者介入,已保证必要安全。应该说整体自动驾驶使用,更适合高速巡航模式,非常轻松。而城市穿行时,丰富主动安全保护则会带来更多有效提示,减少盲区和紧急安全情况发生。推向更安全和更高性价比,应该说名爵ZS的产品力在增加自动驾驶功能后得到了显著提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日产汽车正式发布了紧凑型概念车——日产IMk纯电动概念车。打造“极致城市通勤”理念。
汽车行业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标致雪铁龙集团董事长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来自亚洲的竞争对手是欧洲汽车界的潜在重大威胁。同时,唐唯实表示如果英国无秩序脱欧导致英镑大跌,英国汽车售价可能会因此飙升。
汽车行业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北京现代新一代悦纳将于10月底正式上市。新车已在成都国际车展首次亮相,在外观、动力、配置升级的同时,预售价格基本与现款车型持平。
汽车行业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得了一组东风启辰全新SUV的车型谍照,新车作为the x概念车的量产版,车身尺寸明显大于家族T70以及T90两款车型。据悉,新车将于明年正式发布,其正式推出后将与长安CS95、传祺GS8展...
汽车行业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得了一组广汽传祺GS4 Coupe车型的路试谍照,尽管新车外观还覆有比较严密的伪装,不过还是不难看出其采用最了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此外,新车内饰也同步曝光,一体式中控屏科技感十足...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