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拉高速,发动机转速必须要达到5000转以上吗?

行业
2019
10/17
23:14
汽车观察家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观察家

很多朋友都知道在汽车的磨合期过了之后就需要去拉高速,但是对于拉高速的要求并不是特别明确,甚至认为所谓的拉高速就是高速驾驶,但其实拉高速是让发动机保持一定时间的高转速。

那么在拉高速的过程当中,又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是否需要将每个挡位都拉到5000转以上呢?

首先,汽车拉高速本身并没有问题,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汽车都需要将发动机转速拉到5000转以上。

一般来说在拉高速的过程当中,只需要根据变速箱挡位的不同,保持发动机转速在3000转至5000转左右就可以了,在这种情况下活塞和齿轮能够保持高速的运作状态,不仅可以检验机器的极限工作状况,而且还可以使缸体材料具有更强的抗压抗扭能力,车辆整体性能也会得到提升。

其次,在我们的转速表上都会有一个红灯区,显示发动机转速可以达到7000转以上,但是当转速到达这个数值之后,发动机所能提供的动能已经完全输出,如果长时间的在这个区间高速运转,发动机温度过高,就会引起动力不足甚至产生严重的磨损,造成一些损伤。

所以拉高速也是要适度的,一方面发动机转速不要太高,3000转至5000转就足矣,另一方面保持高转速的时间也不可过长,大概控制在5分钟左右。

最后,拉高速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帮助我们提升汽车的性能,但是也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随时应变。

一般在拉高速之前,都需要对汽车进行首次保养,这样才能够保证车辆处在一个相对比较安全的状况下,因为汽车的第一箱机油里面的金属残渣是非常多的,如果没有更换机油就去拉高速,可能会对发动机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综上来看,拉高速这个问题对于不同的汽车来说,标准也是不同的,各位车主也不必刻意的追求一个特定标准,只需要按照汽车手册和专业人士的建议进行操作就可以了。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17日上午,广东省中山市东凤镇105国道东凤往小榄方向发生一起追尾事故,追尾货车被前方水泥罐车拖行30余米后停下,货车司机被困,消防赶往现场。经过紧急救援,司机成功获救。
汽车行业
相信经常车圈逛的朋友都听说过很多段子,比如"开不坏的丰田,修不好的大众"、"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等等,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很多段子都是在吹丰田的质量好、多么耐造,同时也在黑大众的质量...
汽车行业
坦白说这样的感觉有点久违了,那是一种青春的气息,躁动而充满活力。我说的是一场Show也是一辆宝马的SUV。这是华晨宝马实现国产第7款车型,它是一台挺不一样的车,它叫X2。
汽车行业
众所周知,保时捷旗下Taycan电动车型刷新了纽博格林刷新了EV单圈圈速记录,在保时捷宣布成绩后的几天,特斯拉成会在十月份重返市场,这并没有食言。近日,有外媒曝光了一组改款的特斯拉Model S在纽博格林...
汽车行业
随着今年全新丰田Yaris,标致208,欧宝Corsa和雷诺Clio的发布,可以肯定地说欧洲的超小型车市场正在升温。本田希望在10月23日在日本东京车展上全面亮相的下一代Jazz的动作。而近日,有外媒报道称,从本田...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