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除了扣分,居然还能加分?交警:还真有这回事

行业
2019
11/05
23:03
12缸汽车网
分享
评论

来源:12缸汽车

作为一名合格的车主,遵纪守法是开车出行的基本底线。但随着轿车的增多,交通法律法规也在不断的改进和完善。交通知识补充赶不上法律法规完善的进度,车主出行难免会遭遇滑铁卢,由于处罚过于严格,一年下来,有些车主可能12分都不够扣。但大多数车主都可能不知道,驾照不仅是可以拿来扣分,还可以拿来加分!那这是怎么回事呢?

18年新出台的交通法规明确规定,如果有车主因为违章违规被处于扣分处罚,各位车主可以通过在网上或者相关的APP上进行学习,通过学习答题可以消分或获得额外的驾照分。

该奖励机制目前已在深圳、贵州等城市实行。车主可以通过线上交通法规知识考试,简单来说就类似科目一的考试,如果答题成功并且考试通过,那么就会在该驾照铺上加一分,并且最多可以叠加到6分。

而在广州城市,交通部门推行的是监督奖励机制,支持和鼓励各位车主,通过随手拍摄照片或视频并发到相关平台举报车子的违章行为。并且如果车主在一年内成功举报5次交通违规,那么车主可以获得3分的抵消分。

但是各位车主也要注意,该奖励机制并不是鼓励或助长车主违章违规行为,并不是有了这些额外分就可以为所欲为。有相关明确规定也表示了,该额外分只可以用于轻微的违法记录,如车辆违章的行为需处于3分或3分以内的处罚。

推行该奖励制度之后,这可谓是不少车主的福音。该奖励制度不仅仅只是在层面上帮车主消除处罚分,更是通过做题答题,鼓励车主去学习相关交通知识,从而减少以后车辆违章事故的发生率,两全其美。那么,你的城市实行该奖励政策了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日,北京现代ENCINO昂希诺纯电动版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17.28-19.88万元。外观上,昂希诺纯电动与燃油版昂希诺造型相近,保持小巧精致的设计风格,并依旧采用分体式大灯组,中网改为封闭式设计,彰...
汽车行业
在买车的时候,往往谈到价格的时候总会出现各种不同的声音,其中最多的就是这样的价格不如多加点钱买个更高级的或者选择顶配的,当然了慢慢的就会发现本来买车的预算明显不足了,心里还闹的不愉快,今天刊...
汽车行业
近日,汽场获得一组Jeep牧马人插混版车型路试谍照,新车外观延续了普通版车型的设计,动力方面将搭载由3.6L V6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据了解,新车将在洛杉矶车展亮相,预计明年开始正式销...
汽车行业
如今国内的汽车品牌是越来越多,人们在买车时候的可挑选性也越来越多,不过在这些汽车品牌之中,有些合资汽车品牌是进入国内市场比较早的,并且也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信赖,其中大众就是一个典型的汽车品牌...
汽车行业
有很多车主认为,只要给汽车定期换机油,那么汽车就不会出现故障问题,但是在现实中却不是这样的,因为一辆汽车是由四大系统八大机构组成,每一个系统和机构都需要定期的维护与检查,如果维护检查不到位,...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