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和PSA集团通力合作 尽力避免反垄断调查

行业
2019
11/28
22:39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在PSA集团与FCA集团5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500亿元)的合并计划得到反垄断机构批准前,两大集团将继续以竞争对手的身份运营一年时间。

自十月底以来, PSA和FCA集团的工作组一直举行定期会议,以尽快达成合并协议。据悉,PSA和FCA集团可能在12月25日前签署一份有约束力的协议。

两家公司分别通过内部渠道向员工发送了最新信息: 在合并过程完成之前,FCA集团和PSA集团仍将是竞争对手。在合并完成并投入运营之前,两大集团均尊重反垄断义务,以满足欧洲反垄断的严格要求,避免欧盟的巨额罚款。

今年4月,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指控宝马、戴姆勒、大众、奥迪和保时捷在2006年至2014年期间共同阻碍清洁排放技术的推广。宝马已于今年5月准备1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74亿元)为反垄断罚款作准备。同月,欧盟表示由于汽车安全设备制造商Autoliv和TRW建立非法垄断,对其处以3.683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7.25亿元)的罚款。

PSA集团表示,预计合并将在签署合并协议后的12至14个月内完成。也就是说如果协议在今年12月签署,合并后的公司将在2020年底到2021年初之间开始运营,总部将设在荷兰。

两家公司针对合并成立的工作组涵盖了产品开发、制造、协同效应、采购、法律问题和人力资源等领域。据知情人士透露,组内双方各有50多名成员,由PSA集团的项目和战略主管奥利维尔·博尔赫斯和FCA集团的业务发展主管道格·奥斯特曼领导。

PSA战略主管博尔赫斯在一份内部文件中表示,工作组正迅速朝着第一个目标,即签署合并协议迈进。他在文件中写道:“我们已经为创建一个新的集团做了铺垫,该集团将在可持续交通领域占据全球领导地位,以满足各类客户的需求。”同时他表示,考虑到汽车行业目前正在发生的深刻变化,这次合并的时机十分正确。他表示:“在一个快速变化的环境中,这项合并是PSA和FCA集团应对全球发展的根本机遇。”FCA集团的奥斯特曼表示:“双方都非常积极地提出一个成功的计划,我们正在朝着最终目标取得卓越的进展。FCA和PSA集团将充分利用所拥有的研发资源,以促进未来创新。”编译:Sylvia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由于国际化水平的不断发展和公众审美的多样化,广州车展成为展示中国汽车市场消费选择自主方面的一个窗口。汽车进口商们也乐于利用这个平台进行展示,今年的广州车展上聚集了很多小众...
汽车行业
11月28日晚,捷途旗下全新中型SUV——捷途X95正式上市。此次捷途X95共推出6款车型,同时还提供5座/6座/7座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汽车行业
据德国商报报道,经历了一年多的低谷以后,特斯拉在盈利方面终于有所恢复。但这个信息在资本市场反馈一般,未能带动股价大涨。
汽车行业
这几年,国内车市中SUV仍是最火爆领域之一,即便遭遇“寒冬”各个厂商也在加紧布局。从每月公布的SUV销量榜单中可以发现,那些外观运动、内饰大空间的车型似乎格外受到青睐,像哈弗H6和本田CRV等取得了不...
汽车行业
11月26日,中国质量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及全社会发布《第三届中国新能源汽车质量论坛暨2019年新能源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在发布会现场揭晓的新能源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结果中,欧拉R...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