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拿驾照开辆共享汽车,没违章没犯错,为何还被交警罚款?

行业
2019
12/03
23:14
SUV大师
分享
评论

来源:SUV大师

对于刚拿驾照的新手司机来说,好不容易通过驾照考试,都迫不及待的想去开车,看看外面的世界。对于新手司机的这种想法,相信大家都可以理解,刚拿驾照就开车上路,确实勇气可嘉。今天要提醒新手司机的是,刚拿驾照别太飘了,就算你没违章没犯错,但车上没有这个东西的话,交警拦你罚款没商量。

近日,微博上一位网友也是刚拿到驾照,于是兴冲冲地租了一辆共享汽车。据他描述,他一路上一直开的好好的,变道打转向灯、从不龟速驾驶,只别过一次车,然而却被交警拦下了,原因竟然是实习期不贴实习标志,最后罚款200不扣分。虽然所租的共享汽车APP要求满6个月才可以注册驾驶,但是当地的租车规则并不严格。

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明确规定,在实习期间驾驶机动车,应当在车身后部粘贴或者悬挂统一样式的实习标志,机动车驾驶员如果违反的话,将会处以20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此外交警提醒,悬挂标志不符合要求如"新手上路"等自行打印标志等情形,都将被视为未贴标,处200元罚款。

所以重点很明显了,新手在实习期上路没问题,但是你必须要在车上贴一张实习标志,否则被交警查到就是200元的罚款。这一点也是大家很容易忽略的事情,很多新司机一拿到驾照,迫不及待得开家里的车出去,而家里人也没有提醒,因此就有可能吃亏了,虽然交警有时候也看不出来。还有租共享汽车的,即使一些平台要求不严格,实习期的新手还是要自备一张实习标志,开车的时候贴上去,大家都会对你礼让。

最后,建议实习期的新手司机想要开车的话自备一张实习标志,贴上这张纸,你就是街上最靓的仔,路上的老司机都会对你"尊重",大家觉得呢?,大家觉得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现在的丰田车大家一定会关心它跟TNGA是否关系?TNGA作为丰田新的研发理念,我们关心这一点是对的,毕竟TNGA开启了丰田新的篇章,谁都像用最好的。
汽车行业
现在汽车的配置也是越来越花哨了,但是并非是每一个配置都是有用的,有些配置虽然听上去非常高大上,但是实际上不但没有用,反而会坑自己,很多人买了车之后,都恨不得自己的车没有这项配置。
汽车行业
提到捷豹大家可能会想起XJ系列,然而在跑车领域还有这么一款黑马那就是捷豹F-TYPE,它的推出重塑了捷豹的运动品牌形象,那么近期它的新款发布,让我们来看看吧!
汽车行业
什么样的轿车才能在市场中走俏?合资、三厢、轴距2.7米、大空间、售价10万元,这些条件足可让一款轿车在市场中获得足够的销量。然而东风悦达起亚K3却是一个反例,上市半年以来,有着“爆款”潜质的全新一...
汽车行业
每个男人都有一个跑车梦,要不是为了追求速度与激情,享受风驰电挚的感觉,要不就是为了面子,荣誉感,成为路上最靓的仔。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