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年质量最好的6款车,第一无悬念,二三名没想到

行业
2019
12/26
23:46
懂车
分享
评论

来源:懂车

汽车质量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毕竟谁也不想自己的爱车买回来三天两头出问题,当然是能省心就省心点。 那对于还未购车以及想要买一台质量好的车型的朋友,我们该如何去挑选呢?

近日,汽车之家给出了一份车型质量排名,其统计了下半年市场上所售汽车的百车故障数,并将故障率最低的车型进行了排列,由故障数的多少可以作来判断这款车的质量怎样。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排名靠前的都是哪些车,它们为何能站在质量榜的顶端?

1、百车故障数(PPH)表示平均每百辆新车中出现的问题数,数值越小,代表质量越好。

PPH=参与评价的车辆发生的问题数÷参与评价的车辆数×100

2、统计样本来自每月对真实车主的封闭邀请,并经过多次排水。 数据每月计算一次,计算时,只纳入相应用车时间范围内的样本(新车2-12个月,可靠性3-5年)。

3、当车系有效样本量大于等于30时,才会计算PPH、参与榜单排行。 榜单只展示行业平均表现以上的数据。

第6名:启辰D60

百车故障数: 80

作为一款高品质家轿,启辰D60自2017年11月上市至今,累计销量已突破10万辆,依靠不错的性价比,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信赖。

同时,依托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东风启辰在产品品质方面一直坚持的很好,再加上此前积攒的日产技术功底(你可以说是淘汰下来的技术,但只要它不爱坏,就已经能打60分了,如果再省油一些,能打70-80分),产品力还是可以。 此次排名中,启辰D60以百车故障数80的好成绩,斩获中国车系质量排行榜第一名,并远超帝豪GL、荣威i5、逸动等竞品。

并列第3名:丰田RAV4

百车故障数:74

丰田向来是“可靠、耐用”的代名词,旗下多款经典车型都有着“开不坏”的评价,而RAV4荣放也是一款让人省心的SUV车型,这点从74的百车故障数以及丰田的口碑就能感受到。

考虑到这里的统计时间为下半年,中间10月份时,RAV4迎来换代,故整个统计包含了新老两款的故障数。 一般来说,新老交替,容易出问题,像隔壁某田,不就是新款整车可靠性、耐久性验证测试不到位,匆忙上市,出了幺蛾子。 如此看来,丰田RAV4故障率低,主要还是得益于其优秀的产品把控和严谨的造车精神。 这么多年,丰田也正是凭借这一点,逐步立于不败之地。

并列第3名:马自达CX-5

百车故障数: 74

尽管马自达近年来没少在运动和操控性方面做文章,也不排除有部分年轻人吃这一套并为此买单,但从实际出发,更多选择马自达、选择CX-5的人,还是看中了它的颜值、省油以及稳定性。

马自达在质量这块一直做的不错,虽说跟丰田那种严谨到丝的精神比不了(主要是创驰蓝天发动机挑油,因为它的三元催化比较脆弱,换一个得好几千),但总归是以质量可靠见长的车企,像这次的榜单里马自达CX-5的百车故障数就只有74起,和丰田RAV4平起平坐,这就已经足以向世人正名了!

第3名:雪佛兰 迈锐宝XL

百车故障数:74

美系车,给人的感觉是粗犷不修边幅。 但实际上,在中国生产的美系车,却展现出入乡随俗的本领。 比如这款迈锐宝XL,半年内的百车故障数为74,位居第三,表现出色。

虽说近些年美系车在华的市场份额不断萎缩,但必须承认,雪佛兰旗下的车型确实越造越好了。 在克服掉以往发动机、变速箱上存在的病根后,雪佛兰整个品牌旗下的产品都收获了良好的口碑。 从迈锐宝XL等车型近几年在质量上有了新突破,而售价愈发亲民,可以推断,未来的汽车市场一定会有雪佛兰的一席之地。

第2名:雪铁龙 天逸 C5 AIRCROSS

百车故障数: 70

都知道标致408经常出现小毛病,误导了人们对法系车质量的看法。 其实雪铁龙就要好一些,天逸C5的质量不错,半年内的百车故障数为70,位居第二,令人感到意外。

有一说一,虽说这款天逸C5是近两年推出的全新产品,但综合产品力却一点不差。 外形设计非常有个性,各种颜色搭配讨人喜欢,驾驶起来要比想象的轻松舒适许多,新发动机动力储备很足,尤其中后段,油耗一般,新8AT也挺好用,不过平顺性仍需提升。 总的来说,质量不差,产品有特色,奈何品牌……

第1名:雷克萨斯ES

百车故障数: 55

雷克萨斯,作为丰田旗下的高端品牌,品质自然是杠杠的,而雷克萨斯的耐用性和可靠性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存在。 据统计,半年内雷克萨斯ES的百车故障数为55,位居榜首。

不同于前面五台车,雷克萨斯ES引入国内采用了全进口的方式,在保证产品高质量的同时,也杜绝了国产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隐患。 所以雷克萨斯为什么能卖的贵且好(某沃那不算,雷克萨这才是真正的“贵才能好,好才能贵”),肯定有质量实打实靠谱这点原因。

附: 汽车之家口碑频道全部车系质量排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雷诺董事长塞纳德接受了日本经济新闻的采访,这是12月日产新的经营层上任以来,塞纳德首次接受日本媒体的采访。采访中,塞纳德表示眼下将维持与日产的资本关系不变。雷诺和日产之间曾经一度意见相左...
汽车行业
据德国商报报道,为了提高在资本市场的估值,大众亟需改善当前复杂的股票结构。此外,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在大众集团的影响力是一个重要的消极影响因素。
汽车行业
今年的冬天我来到了新疆最北部的阿勒泰地区,大环境的冰天雪地和斯巴鲁车型的四驱表现相得益彰。
汽车行业
有几年不怎么看武侠片了,回想起当年迷金庸的时光,脑海中总会跳脱出几个角色:郭靖、杨过、张无忌……这些武艺高强的大侠们都是年少成名,刚出道时都会有个桥段让所有人知道他的实力强大。2019年末,有这...
汽车行业
几年前,有人问我国产车值不值得推荐时,我当时会犹豫;入行时,有人问我国产车能不能购买时,我觉得没什么不妥;现在,你问我国产车怎么样,我会说,买吧,没问题的。等等,先别急着怼我,这种打脸式的观...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