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分扣光还一脸懵逼?马路上这些特殊车道一定要了解

行业
2019
12/19
22:54
懂车
分享
评论

来源:懂车

生活在大城市,每天早晚高峰给人的感觉就是哪哪都堵,道路虽然在建设,但是还是赶不上汽车的增加速度,于是有些车道的用途就变得多样化起来,车主在行驶时一定要看清上面的标识,比如在下面这几种道路上乱开一定会被扣分罚钱的!

1、潮汐车道

潮汐车道可能是让车主叫苦最多的一个车道了。一般早上进城方向交通流量大,反向流量小;而晚上则是出城方向流量大,反向流量小。潮汐车道就是行驶方向可以改变,哪边流量大,就给哪边加,所以在驶入潮汐车道前,一定要注意看交通标识,是可以通行,还是禁止驶入,违者扣3分,罚200元。

2、公交车道

公交车道是专门为公交车设置的独立路权车道,主要功能是方便公交网络应对道路拥堵。通常由两条黄色虚线构成,中间印有“公交专用车道”字样及限行时间(7-9/17-19点)。限行时间段内,任何社会车辆驶入该车道都算违章,最高可处200元罚款;限行时间段外,驾驶机动车驶入该车道没有问题。

3、限时单行车道

限时单行车道的设置,是为了缓解高峰出行压力或保障道路安全,相关部门会在某些双向道路上设置限时单行,限行时间内道路只能单向通行。一般在路口都会有禁止驶入标识,下面带有限行时间,违规驶入即算逆行,会被处以3分200元的处罚。若不慎驶入,建议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转弯或掉头。

4、限时禁行车道

和限时单行车道类似,有些路段属于限时禁行车道,限行时间内禁止任何车辆驶入。路口同样会有禁行标志和限行时间,禁行标志由红色的圆和一条横向白色粗线组成。违规驶入,将予以3分200元的扣罚,补救建议同上。

5、可变车道

该车道的地面一般会有大字,两侧会有锯齿一样的形状,提醒你这条车道是根据直行、拐弯的车流量来改变的。如果直行车辆多它就是直行车道,如果拐弯车辆多它就是拐弯车道,行驶在这样的车道一定多注意看标识,其上方都会有信号灯,可以根据信号灯,判断其当前的作用,来选择左转或直行。

6、HOV多乘员车道

想在HOV多乘员专用车道行驶,车上至少要有2人,且其中一人还不能是12周岁以下的孩子(不能坐副驾)。多乘员车道的出现,是为了鼓励大家多搭伙上班,以此来缓解交通压力。一般多乘员车道都会有时间限制,比如早晚高峰的特定时段,如果不按规定行驶,将被处以扣3分、罚200元的处罚。

7、借道左转车道

也是车主朋友们常被扣分罚款的车道。它存在的意义是,有时候一条路的某一边车流量比较大,需要借用另一边的车道做个左转车道,提升路口通过率。在驶入借道左转车道前,应先观察左转信号灯是否为绿灯,是的话,才可以驶入;如果不是,贸然驶入,场面尴尬不说,还会被扣6分并罚200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从今年年中开始,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已经遭受来自市场下滑的压力,然而明年或许还将面临更严重的生死存亡竞争。
汽车行业
很多时候,你会从身边的人或网络文字中听到一句话:活在当下。的确,我们应该享受生活中的每分每秒,因为这是真实的、能用心感悟的。幸福也好、困惑也罢,正是因此才能让我们感知到生活的充实。
汽车行业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公司同意就召回问题支付2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亿元)的罚款,其中延期支付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900万元)。
汽车行业
12月19日,浙江杭州,长安福特正式发布了全新SUV锐际Escape,新车共3款车型,全系搭载2.0T+8AT+四驱,售价区间18.98-21.88万元。
汽车行业
这两年豪华品牌市场流行一个打法——“降维打击”,一个科幻小说的理论概念如今多被应用在各种竞争之中;而在豪车市场的竞争中,凯迪拉克将产品做得更有诚意的同时,还将产品价格降低一个“维度”,去与纵...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