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掉行业套路,汽车编辑自己会买什么车?消费者:跟着买准没错

行业
2020
01/07
13:49
汽车情报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情报

2020年已经到来,回顾自己在汽车行业这几年,除了试驾过不计其数的新车之外,另外一件数不胜数的事情大概就是给身边的亲戚朋友推荐车型了。

他们大多在向我咨询时都会说上这么一句话:“这么多款车里,有没有哪个是你内心里觉得最好、最值得买的?”。

每次听到这个问题,其实我多少都会迟疑一下。虽然作为一名汽车行业的从业者,但其实我更应该算是一位资深的车迷。所以,在我心中,我也有那么一辆属于我自己的“Draem Car”,也许它并不是产品力最强的,但却是我心中最不可替代的存在。它,就是来自奥迪的A6L。

可能说很多人都会比较好奇,奥迪A6L不都是中年男人的执念吗,为什么我会喜欢这种略显油腻的车?

其实,我对它的向往,得从我小时候说起。大概是在我上小学的时候吧,也就是2005年前后。那会儿私家车可不像这么普遍,我们整个班上有私家车的也是寥寥无几,而且其中大多数都是以铃木雨燕、福特福克斯这种家用车之流。唯独有那么一位“公子哥”,老爸开了一辆当时马路上都不太多见的黑色奥迪A6。那会儿每到放学,A6总会排在小门口接孩子车队里的“C位”。当然,其实在那个时候,这样的车无论放在哪都是焦点。也就是从那开始,我对“A6”这个名字开始熟悉。

哦对,说起名字,那会儿这台代号为C5的第二代A6的确不叫“A6L”。不过,在这要说个小知识点,虽然它的名字没有加“L”,但是国产版的A6车身长度比国际版加长了90mm。

也许正是因为当时可选择的余地不多,加上第二代A6的整体设计放在当时确实是非常惊艳。所以这台第二代奥迪A6的推出,立刻将当时国内中型豪华轿车的市场改写,迅速成为了这个细分市场的风向标、领头羊。当然,能够让它在人们心中屹立不倒的主要原因,主要还是因为当时的政府采购,在“官车Buff”的加持下,它拥有了不同于其他豪华车的特殊气质。

后来它的发展,大家应该也都知道。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奥迪A6就是“权贵”的代名词。作为普通老百姓,对于这台车或者说这种阶层,更多的就是仰慕。这一点,我想除了我之外大多数人也都是这样。

直到后来,大概是C7时代,由于某些原因,A6L成功脱下了“指定用车”的帽子,成功做回了“普通人”。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奥迪也开始了品牌调性的转变,向年轻化进发!C7平台的A6L自问世,就引来了无数争议,有人认为它变成了大家不喜欢的模样,也有人认为这种自我突破更值得欣赏。但无论怎么说,成绩摆在眼前,仍处在细分市场销量头部的它完美适用那句话:“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如果说C7时代的A6L是奥迪路线转变的尝试,那么2019年推出的C8平台全新一代奥迪A6L,则是A6L成功的完美蜕变。以往那种沉稳、神秘的感觉,虽然为它带来了奔驰和宝马都无法比拟的品牌附加值,但这一次,全新一代奥迪A6L决心要“换个活法”。

巨大的六边形一体式进气格栅、锋利且科技感极强的矩阵式LED大灯、刚硬且极具工业设计美感的车身线条将全新一代奥迪A6L的气质展露无余。毫不夸张的说,虽然风格大变,但我却认为这是最漂亮的一代奥迪A6L,没有之一。而且,这种毫无保留的激进美,其实很能Get到当下人们的审美喜好。

当然,奥迪自然也清楚,这么多年的精耕细作,还是要顾虑到“老粉”的感受。所以在外观方面,全新一代A6L并没有一刀切的完全转向年轻化。而是采用了致雅/动感两种风格的外观设计,尽可能照顾到更多不同年龄的消费群体,这种做法很明智。

另外,之所以全新一代A6L能成为我最欣赏的一代车型,更多的还是源自它内饰上的革新。虽然这一套“三块大屏”的设计,其实大家已经在其他车型上看到过了。但是相信我,当你打开车门亲眼看到它的时候,你还是会被惊艳到。这种冷冰冰的机械工业美感和外观及其搭配,话说,这是我见过为数不多内外设计风格高度一致的车型。

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无论是UI设计、反应速度、功能划分都非常出色,业内的高水准。值得一说的就是这两块触屏,很多人在刚开始看到的时候推测它的实际使用体验会大大折扣。但实际上如果你真的用过,它一定会颠覆你对触屏的认知。不同普通电容屏的那种设定逻辑,手指只需稍微用力,你就会得到类似金属按键质感的回馈。如果非要让我给你形容这种感受,应该说和苹果的3D Touch的反馈感受差不多。

至于空间、配置、舒适度,这些对于一台A6L来说,无须担心。作为一名征战国内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的老将,奥迪A6L很清楚哪些是最基本的。

说点大家关心的,就是机械素质。全新一代A6L取消了老款的1.8T车型,改为了高低功率两款2.0T发动机和一款3.0T 发动机。变速箱也改为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至于大家争议最大的四驱。的确,从结构上来看,全新一代A6L确实是把以前的全时四驱变成了智能实时四驱。但是,奥迪这么做也是经过了一番权衡的。要知道,现在的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最高可以减少10%动力损失,百公里平均油耗比常规quattro系统至少减少0.3L左右。

但在实际开起来,这台全新一代A6L的表现仍然不会让你挑出毛病。隔音、加速、刹车、车身支撑性、路感、舒适性全都没问题。

伴随着新生代消费群体的崛起,奥迪也很清楚当下到底是谁的时代,所以及时为自己的产品进行改革。目前看来,它不断攀升的月销量也再次证实了奥迪的预判。而且如果让我个人来评价这款全新一代A6L,假设满分100分,我会为这台全新一代A6L打上95分,你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20年在寒冬中正缓步走来。在经历了去年补贴退坡、市场负增长后,今年市场向何处去正在成为最大的猜想。即日起,第一电动网推出2019年终盘点和2020年初展望系列,意在通过一系列关键词的梳理,对2019年和...
汽车行业
提起丰田的兰德酷路泽,大家的第一印象多是大气沉稳、越野强悍、品质可靠、扎实耐用。
汽车行业
随着更多入门级别车型的推出,对于很多普通消费者或者年轻人来说,购买豪华品牌也不再是一件那么遥远的事情。
汽车行业
代号G20的宝马3系上市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宝马3系的衍生车型——宝马3系GT,其代号还是F开头,并未迎来更新,因此有不少人认为宝马放弃了这款车。
汽车行业
很多人肯定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开车在路上,总有一些人会不守规则胡乱加塞,有时候可能心情好就会让一下,但有时候遇上非常讨厌的人真是气得想砸方向盘。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