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宝骏推中大型SUV,轴距2米9比汉兰达大一圈,1.5T动力遭质疑

行业
2020
02/13
17:44
燕赵女司机
分享
评论

来源:燕赵女司机

在国产品牌中,宝骏虽然是后来者,但是也是一个重量级的搅局者,特别是在SUV和MPV领域,现在的表现已经不输吉利比亚迪这些老资历的自主品牌了。宝骏560、510和530等车都凭借着超低的售价、超足的产品力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全面开花,也正因为如此,所以宝骏才享有“爆款专业户”的名声。

但宝骏在品牌塑造上,仿佛定格在了"性价比"三个字上。对于一个品牌的长远发展来说,一直主打中低端市场就意味着冲击中高端市场会稍显困难,同时难以实现品牌的整体转型。在上一年开始,宝骏品牌推出新的系列车型,并且也更换了新的车标,不管是新的系列车型还是车标,都让宝骏在视觉上的档次感有明显的提升。

目前,新宝骏品牌旗下拥有4款车型,分别为RS-5、RS-3、RC-6以及RM-5,这其中涵盖了SUV、MPV和轿车等三大类。但宝骏换全新车标之后的野心远不止于此,现在,又一张王牌来了——宝骏RS-7。新车定位于中大型SUV,且采用了新宝骏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比RS-5更大更高端。近日,燕赵女司机从工信部获得新宝骏RS-7车型申报信息,新车将搭载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

从新车的专利申报信息来看,新车采用6/7座两种座椅布局,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30×1975×1765(1775)mm,轴距达到2900mm,远超主流中型SUV丰田汉兰达的4890×1925×1720mm和2790的轴距。从尺寸上看,该车将成为新宝骏家族体型最大的SUV。虽然尺寸和空间表现突出,但是视觉效果来看不如RM-5或者是RS-5出色,少了几分动感时尚的气息。

从外观来看,新车采用新宝骏最新的设计语言。在中网部分,六边形进气格栅为直瀑式设计,而不是点阵式格栅,中间依旧为新宝骏品牌的钻石标识。大灯组依旧搭载了熟悉的"眯眯眼"狭长大灯,内部被线条勾勒,十分具有辨识度。下方雾灯区域位置稍靠上,棱角分明,更加的凌厉。

车身侧面,新宝骏RS-7采用上下两条腰线设计,上面那条腰线从前大灯处一直延伸到后尾灯,下面的腰线的折面看起来很有力量感。得益于车身尺寸优势,该车看起来十分修长,中后排车窗和后风挡都是隐私玻璃,采用了类似悬浮式车顶的造型设计。其实从侧面来看,新宝骏RS-7很像一台MPV车型,不过相比于一般的MPV,新宝骏RS-7的底盘又要更高一些。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大面积留白设计,简约的设计让整个车尾看起来比较饱满。尾灯并没有使用此前几款新宝骏车型上出现的分体式,也没有使用贯穿式,而是为细长的横向分体式设计,中低配版本的灯组内部融入了镀铬装饰件,黑边加上镀铬装饰,精致感不错。后杠下部使用了大面积的黑色护板,底部中间还带有类似扰流板的装饰造型,两侧是扁平口的镀铬装饰排气管,双出排气管是货真价实的存在。

内饰采用了最新的家族风格设计,最明显的就是采用了类似RC-6车型的双联屏设计,看上去科技感十足。平底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挡把、扁平化的中部空调风口以及触控的空调面板等等,都可以感受到满满的质感。当然,新宝骏RS-7的做工与用料也代表着宝骏汽车目前最高的水准。在空间方面,新车将提供2+2+2的六座版本和2+3+2的七座版本。由于车身尺寸以及轴距都相当的可观,因此车内的空间也应该非常宽敞,毕竟这车身尺寸比汉兰达都要大。

在动力方面,新宝骏RS-7搭载的是代号280T的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7马力,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上匹配的是CV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8.7L。对这款2900mm轴距的新车来说,只有一款1.5T发动机选择,注定了小马拉大车的使用感受,可以说还没上市,就被唱衰“面包车”等言论不绝于耳,宝骏急需一款2.0T发动机来突破瓶颈。

有人说没关系,价格到位,最后都会真香。参考新宝骏RS-5(9.78-13.58万元)的售价,预计新车起售价将超过12万元,新车上市后将竞争比亚迪唐、传祺GS8等车型。不过如今的消费需求早已发生转变,消费者现如今并不执着于价格和空间带来的性价比,对年轻消费群体来说,空间尺寸不是最重要的,产品实力才更关键,宝骏在这方面表现还有待加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汉兰达一直都是丰田SUV的销量支柱,豪华大7座SUV汉兰达在十年口碑积淀成就同级标杆,只是国内的汉兰达与国际版总是慢了半拍,而北美已经推出了全新的汉兰达,这款车也有XSE运动版本,预计将会在2021年在国...
汽车行业
提到保值的二手车,小伙伴们都能说出个三五七种,比如丰田家的凯美瑞、汉兰达、普拉多…又或者是本田家的飞度、思域、雅阁。那小伙伴们知道不保值的车都有谁吗?别着急,我今天就给大家总结几款,堪称二手...
汽车行业
如果说2020年高关注度的小车的话,本田的第四代飞度应该是其中之一了吧。2月14日飞度即将在日本全面上市,相应的配置和价格也随之公布。日本车在日本本土是不是卖得就会很便宜呢?日本版的价格和配置是不...
汽车行业
中国车市有句名言,叫"得B级车者得天下"。可以说,B级车算是各车企品牌力和产品力集中展现的最佳舞台,尽管B级车不一定会是所有车企中最走量的车型,但毫无疑问的是,B级车市场的竞争一定是非常激烈的。不...
汽车行业
国内豪华车市场这部连续剧配角如流水,主角就是那铁打不动的三位,每年豪华车前三名无非是“BBA“这三个字母的排列组合。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