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大众最美车型,无框车门+掀背尾门,如今降价10万卖不动

行业
2019
09/30
22:37
燕赵女司机
分享
评论

来源:燕赵女司机

2011年,大众CC引入国内,一改往日大众低调、稳重、老气的形象,性感的“翘臀”、“含蓄柔美”的前脸、“迷人”的无边框车门……CC的横空出世,不仅改变了人们对大众“造型平庸”的固有印象,而且成为大众汽车探索运动轿跑车型路上的一块标志性的里程碑。

从那以后大众CC彻底打响名号,一时间风光无限,奥迪A4L、宝马3系都要避其锋芒。

到了2018年8月28日,全新一代大众CC正式上市,按理说,大众CC这么高的颜值应该会取得不错的销量。可事实是,在刚刚过去的8月,一汽-大众CC仅卖出了2970台,月销量甚至还不如迈腾或帕萨特的零头,1-8月销量也仅为1.47万台,那么是不是这款车就真的不好,只是空有其表呢?

大众CC的亮点在于它的颜值,毕竟被称为“最美大众车”。

前脸大气的倒梯形格栅设计一直延续至下包围部分,充满力量感。大灯的设计就是这一代CC最大的亮点,基本上与中网相连接,使得大灯与中网部分具有整体性。尖锐有神的大灯造型,还有两条LED日间行车灯的灯带与中网镀铬条相接壤具有一定的个性。充满气势的前脸是CC获得认可的一大表现。

车身侧面,全新大众CC采用了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重心降低的同时又兼具俯冲的力量感,轿跑式车身设计显然是CC的灵魂所在,另外,无框车门,银灰双色外后视镜,19英寸枪灰色轮毂等均出现在了新车上。

尾部设计风格较为简洁,两条锋利的的特征线营造出更加动感的视觉效果,后尾灯则采用了全新样式的LED光源,与前大灯遥相呼应。尾部略上翘短鸭尾设计,下部尾排双边共两出布局,运动感十足。再搭配掀背式尾门设计,让全新一代CC在造型上格调满满。

虽然大众CC的外观颇为运动,但是其内饰的设计还是回归到了大众高端商务的范围内。

进入车内,感觉自己坐上的是迈腾而不是CC,全新CC的内饰部分仍与Passat B8(包括迈腾、蔚揽)保持一致,仅针对细节上进行了调整,如加入了碳纤维纹路饰板等,毫无新意,甚至可以说是简陋。这种套娃的内饰设计着实让人审美疲劳。

其次是在空间上,虽然新CC有着4862mm的车长和2841mm的轴距,不过由于溜背的造型,后排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比较局促,仍达不到主流中型车的空间水平。

另外在减配方面,国产后的大众CC也让不少消费者感到了失望。在还未上市之前,海外美国版车型就曝出了四驱系统、8AT变速箱、自适应悬架等配置,然而国产上市后,这些配制就与咱们国内消费者无缘了。

变速箱换成了与迈腾相同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也少了双喷射系统和气门可变升程技术,性能自然缩水不少,全新一代CC提供两款不同调校的2.0T发动机,其中高功率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220马力(162千瓦),远不及海外美国版的272马力,显然对不起这么运动的造型。

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售价,在全新大众CC公布售价后,不少人都直呼“太贵了”,因为25.28-30.98万元的指导价完全可以买到奥迪A4L和众多的二线豪华品牌车型。大众CC不得不降价了。

目前根据车主之家的报价来看,入门车型2019款 330TSI 华颜版售价为16.04万,最高优惠8万左右,而顶配车型2019款 380TSI 曜颜版 最高优惠10.56万,售价仅为19.62万。

然而,了解详细的价格清单后发现,如果你想以如此低的价格购买新的CC型号,它必须满足经销商提供的配套消费项目,包括需要安装装修、需要购买保险在商店、需要在商店办理汽车贷款、需要支付延长车辆保修期、需要在商店内进行旧车更换、需要在商店购买汽车装饰精品等等。

“穷人买不起,富人看不起”,大众CC毕竟是一款出道就特立独行的车,如今泯然众车矣,只剩个无框车门,溜背造型能勉强挣扎,还剩什么了,给消费者一个购买的理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众所周知,在商务车MPV这一细分领域里,抛开GL8这个王者般的存在,基本上可以称得上是本田的天下了,但是艾力绅和奥德赛之间的明争暗斗一直没停过。这不,这边全新艾力绅刚于9月11日上市,那边奥德赛就已...
汽车行业
对于好面子这事儿,相信任何一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点吧。常年在外奔波工作,事业有成后衣锦还乡,这是大多数人所向往的事情,而开着一辆好车回家,在现在或许可以对应这句古语。正值国庆假期前最后一天上班...
汽车行业
渲染图中的全新吉姆尼皮卡版前脸设计和普通版完全相同,但皮卡版车型配备了四个独立的车门,并在尾部增加了一个小货斗,实用性进一步增强,硬朗的外形和牧马人的皮卡版车型——角斗士有几分相像。
汽车行业
即将结束9月最后一天的工作,等待着我们的将是7天十一小长假,而相比较乘坐各种公共交通工具左右拥挤,更多消费者选择了享受式出行,就是自己驾车出行,虽然可能会面临各种大堵车的场面,但是至少可以避免...
汽车行业
俗话说得好:"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这句话的大致意思就是在说,在坚硬的东西光使用不保养,最终就会出问题的;同样道理,虽然说汽车上大部分零部件都是钢铁铸成的,但这些零部件也都是有使用寿...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