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咨询:车企尽快寻找他国供应商

行业
2020
02/19
13:51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作者:可可

德国《汽车周刊》2月17日报道,最新研究显示新型冠状病毒严重影响全球汽车产业,分析师警告汽车产业不能小视中国疫情影响,车企和供应商停产,汽车产业供应链中断。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最新研究显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将严重损害全球汽车产业的发展。由于疫情造成的工厂停产影响了汽车产业,仅湖北省有十几个汽车工厂,超过700家供应商,每年生产近200万辆汽车,是中国年汽车产量的8%。

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疫情影响了多个产业,但是汽车产业无疑是受创最重的。考虑到中国对于世界汽车市场和产业的重要意义,不仅中国汽车市场、汽车公司和供应商会因此遭损失,全球汽车产业会因中国供应链中断很快就能感受到中国疫情的影响。

中国是汽车配件最大的出口国之一,生产中断将形成全球性影响,中国以外的车企将逐渐因缺乏配件而停产。中国出口的汽车配件主要集中在刹车制动、电子配件、底盘和车轮,每种年出口价值达50-60亿美元。超过一半的出口配件销售到美国和欧盟。波士顿咨询公司建议,凡是在中国采购的公司尽快寻找他国供应商。

根据美国商务部调查,上海、苏州、南京和长三角地区的超过五成的企业受到疫情关闭或缺乏员工工作,这将严重影响全球范围内的供应链。

由于疫情影响,增长已经放缓的中国汽车市今年更是雪上加霜。德国车企严重依赖中国,梅赛德斯-奔驰、奥迪、宝马、大众和保时捷都视中国为最重要的市场,大众四成销量来自中国。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销量超过在美国本土的销量。(编译:可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起亚很快就会推出新一代的Sorento SUV,它将成为该品牌在下个月初即将举行的日内瓦车展上的亮点。
汽车行业
在之前,起亚曾表示将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全新起亚索兰托,但现在我们不必等到3月初才能看到这台中型SUV,日前,全新起亚索兰托的官图正式发布,索兰托已经是第四代车型,此前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
汽车行业
2017年1月,福特最初宣布计划让Bronco和Ranger重新回归,人们也在迫切期待这款越野车的到来。大约一年后,福特Ranger在底特律车展亮相,但Bronco这款越野车仍未等到首发。近日,有外媒曝光称,福特已经告...
汽车行业
在去年10月,本田在2019年东京车展上展示了全新的第四代飞度。不过这台车并不会于2020年在美国正式销售,我们只能希望它在2021年到来。现款车型具有运动型外观,良好的实用性和耐用的1.5升汽油发动机,并...
汽车行业
德国《汽车周刊》2月17日报道,通用将退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举动激怒了当地政府。对此,澳大利亚首相公开抨击通用汽车:“你们毫不尊重澳大利亚纳税人”。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