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SUV哪家强? 1月豪华SUV销量榜发布,ABB暴涨沃尔沃XC60暴跌

行业
2020
02/29
15:51
李特儿
分享
评论

来源:李特儿

2月已经到了月末,虽然最新的汽车销量数据还得等等,那我们今天就先回顾下,看看2020年1月份在高端豪华SUV市场上,有哪些车型表现更好吧。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不断升级,传统的家用型车子销量这两年都很低迷,虽然中国车市年销量累计超过2000万辆,但真正的增长点都在升级后的细分市场上,比如我们今天提到的高端豪华SUV市场。

根据乘联会在2月上旬发布的1月汽车销量数据显示,整个车市由于春节等因素影响, 依然呈现出低迷态势,但豪华市场上却出现逆势增长。以高端豪华SUV市场为例,一月份同比增幅25.9%,成为车市新的增长点。数据显示,1月份高端SUV销量Top10前十的选手,累计销量近7万辆,达到了69596辆。

具体排名方面,北京奔驰GLC延续了热销势头,以19046辆的成绩再次拿下冠军,前三名被BBA占领,奥迪Q5和宝马X3分列二三名,这也是本月豪华SUV市场销量过万辆的3款车型。另外大众途昂、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丰田普拉多和英菲尼迪QX50也都进入榜单前十。路虎发现神行则跌出榜单前十。奔驰GLB、凯迪拉克XT6首次进入榜单,而雷克萨斯并没有产品入选。下面我们来看看1月豪华SUV市场销量榜单前十排名。

第一名:奔驰GLC 1月销量19046辆

1月份的高端豪华SUV市场冠军再次被奔驰GLC夺得,它月销量19046辆,同比暴涨54.2%,其销量遥遥领先榜单其他对手,这样的成绩也让其进入整个SUV市场前十。其54.2%的同比增幅,成为销量前十车型中增幅最快的车型。官降成为奔驰GLC冲击销量榜最大的杀手锏,这一策略直接让奔驰GLC完成了对奥迪Q5的超车。即便是奔驰GLC在2019年遭遇大规模召回和质量投诉,但依然对其市场表现影响不大。

第二名:奥迪Q5 1月销量13233辆

豪华品牌奥迪Q5,在本月输给了通过降价策略抢占市场的奔驰GLC,但1月份同样交出了13233辆的成绩,同比增幅21.9%,虽然没有竞争过奔驰GLC,但依然有实力冲击豪华SUV销量冠军。相信在产品上精耕细作的奥迪Q5系列,依然有机会,毕竟随着奥迪Q5L的发力,其市场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第三名:宝马X3 1月销量12000辆

宝马X3排名第三,月销量12000辆,同比增幅19.8%。随着宝马X3的国产,因为价格下调也提升了其市场竞争力,并且在销售终端,还有较大优惠。出色的外观内饰设计,加上不错的配置和动力,宝马X3的销量呈现出不错的上涨趋势,也成为奔驰GLC和奥迪Q5之后,BBA增幅最快的SUV车型之一。

第四名:大众途昂 1月销量6894辆

途昂1月份仅卖出6894辆,同比下滑9.7%,2019年收官之战中,途昂还月销过万辆呢,但由于春节等因素影响,进入2020年首月,出现了大幅度回落。作为目前大众少有的豪华SUV,途昂一直在大众品牌里有很高的江湖地位,但据悉今年在一汽-大众将推出全新旗舰SUV,这款车将会命名为SMV,和途昂相比,车子更大,颜值配置更高,动力也有可能更强。而一汽大众在市场表现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应该不会差。

第五名:凯迪拉克XT5 1月销量6003辆

凯迪拉克XT5进入2020年后,表现出色,1月销量达到了6003辆,同比增长27.7%,细分市场排名第五。包含凯迪拉克在内的通用系,在国内市场上,都通过终端大幅度优惠来争取市场份额。笔者一个朋友在年前提了一辆凯迪拉克XT5,落地后也就在30万多点儿,这可是次顶配的车子,官方指导价据悉在42万左右,优惠了七八万。如此大的优惠幅度,很多人肯定禁不住诱惑。

第六名:沃尔沃XC60 1月销量3615辆

我们来说说沃尔沃XC60这款车,作为沃尔沃的销量担当,XC60的表现并不好,本月销量仅有3615辆,同比下滑33.2%,是榜单前十中下滑最厉害的,这也让凯迪拉克XT5轻松完成了对其的超越。沃尔沃的低频共振门负面对其影响不小,而在本次疫情事件中,沃尔沃”扣除武汉籍“的公益保险赠送活动,弄巧成拙,对其品牌影响度不小。

第七名:丰田普拉多 1月销量2726辆

丰田普拉多1月份销量达到2726辆,同比下滑了3.2%,但和去年收官之战相比排名有所提升。普拉多越来越被弱化,随着国六政策的铺开,进口版车型市场将会对其影响不小。另外随着以哈弗H9成为起来的国产大中型越野SUV的出现及热销,加上帕杰罗等竞品的冲击,本就不大的小众市场上,显得压力越来越大。

第八名:奔驰GLB 1月销量2715辆

作为一款新上市车型,北京奔驰GLB也进入前十,排名第八,1月销量2715辆,环比年底冲关的12月销量环比下滑超过30%。但这款车并没有因为奔驰品牌而沾光,主要原因还在其产品力上。一款定位紧凑型的SUV,搭载全系搭载1.3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车长超过4.6米轴距超过2.8米,动力成为最大吐槽点。要知道国内很多紧凑型SUV,搭载了1.5T动力都被吐槽小马拉大车,这1.3T更是槽点无数。高配车型价格近36万也着实不低。

最让人吐槽的是其品控问题,上市两个月后,其就宣布召回,1月份召回了545辆新车。从细节处也暴露出北京奔驰当前的品控存在不小的问题,不仅是奔驰GLB,其他北京奔驰的车辆也都出现过不少品质投诉,这也说明国产后的奔驰,在品质问题方面堪忧。

第九名:英菲尼迪QX50 1月销量1723辆

1月份英菲尼迪QX50销量1723辆,同比增长16.4%,排名第九。这样的市场表现对英菲尼迪这个小众品牌来说,已经相当不错了。要知道这些年里,日系豪华三杰除了雷克萨斯表现出色外,英菲尼迪和讴歌的表现都很一般。

第十名:凯迪拉克XT6 1月销量1641辆

凯迪拉克XT6在1月份交出了1641辆的成绩单,作为XT5的高级别车型,也是新上市车型,在上市不久就进入热销榜前十,已经算是不错了。虽然新车上市不久,但凯迪拉克XT6在终端的优惠幅度也不小。在中国汽车市场,你只要够便宜,肯定会有人买单。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我们今天要说这款车,很多人都没听过,甚至都没了解过,它就是--腾势X!首先了解下,这款车是奔驰团队和比亚迪团队合作的产品,所以称之为混血车型,因为很多技术都来自奔驰提供,所以看点颇多。
汽车行业
2018年,全国汽车销量增长速度出现了28年以来的第一次负增长,这个态势在2019年也持续了一整年。
汽车行业
对于汽车行业的评测,一直都是标准不断,不过在行业中对于《消费者报告》的评测结果,还是相当认可的,毕竟这是一个非盈利的机构,而且在汽车行业存在的历史悠久,又因为完全第三方的权威评测,所以让很多...
汽车行业
受限于本次疫情,本届的日内瓦车展蒙上了一层阴影。虽然举办方想方设法来使车展顺利进行,比如尝试更换举办地或者延期举行,但是最终还是只能宣告取消。
汽车行业
3天之内,继跌破800美元关口后,特斯拉股价再次失守700美元。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