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万多起售的国六皮卡,货斗长达1.68米,网友:小老板的标配

行业
2020
03/02
17:47
汽车情报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情报

“打江山易,守江山难”,提到这句话,相信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在各行各业中,都有其“龙头老大”,它们身为行业翘楚,自身有着不俗实力。但是,正如“诺基亚帝国的没落”一样,“龙头老大”很容易成为众矢之的,能否抵抗住竞争对手的挑战,跟紧甚至引领时代步伐,显得甚为重要。

当然,在汽车行业中,这句话也不是绝对的。就拿皮卡市场而言,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中,长城皮卡的年销量达到14.3万辆,逆势增长18.8%,市场占有率达到38.17%,比第二名销量的两倍还要多,实现连续22年夺得皮卡市场销量冠军。而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中,长城皮卡的市占率更是超过了45%,俨然一副“孤独求败”的姿态。

不得不说,以皮卡起家的长城汽车,在皮卡设计方面颇有心得,但是,在这个之前不被看好的市场中,在经历“国六标准”的考验后,为何它依旧能够一路领跑呢?2月29日,风骏5汽油国六和风骏7新冠军版正式上市,这两款车型在夯实其行业地位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具诚意的作品。上述问题的答案,或许能从这两款车型上找到答案。

与时俱进,风骏5诚意十足

去年7月,汽车行业经历了“国五过渡国六”的阵痛期,不少车企在面临车市下行冲击的同时,更为雪上加霜。面对更为严苛的排放标准,部分缺乏技术积累的乘用车车企一度进入“停产停工”状态,而长城风骏7汽油/柴油国六版分别于5月、7月上市的做法,无疑便是狠狠地亮了一把“肌肉”。当然,风骏5汽油国六版虽说来得比较迟,但显然也是做好了充足准备。

外观方面,风骏5汽油国六延续了现款车型的经典设计,粗壮的银色镀铬条、犀利的大灯,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前保险杠与雾灯处均采用了黑色饰板,与车身形成“拼色”效果,颇具时尚感。内饰方面,风骏5汽油国六提供了皮质座椅、8英寸多媒体娱乐系统等高科技配置,同时拥有ABS+EBD、胎压监测等多项安全配置。整体来看,风骏5汽油国六的设计感丝毫不输部分SUV车型,这也是长城皮卡多年积累下的宝贵经验。

相较于面包车,皮卡车型在“人货两用”领域更具优势的原因,当属它后面的“货斗”,风骏5汽油国六也将这一优势发挥到了最大。尺寸方面,风骏5汽油国六的长度超过了5米,宽度达到1.8米,领先同级车型的空间优势,使乘坐和装载的能力被发挥到最大。此外,长货箱车型的货斗长度达到1.68米,令拉货的效率能够得到明显提升。

当然,既然是“国六车型”,相信大家对于风骏5汽油国六的动力配置非常好奇。风骏5汽油国六搭载了航天三菱型号为4K22D4M的2.4L自吸汽油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60匹,最大扭矩为230N·m,全系标配5M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为8.7L。值得一提的是,该款发动机符合更为严苛的“国六B”标准,一步到位的做法,为车主省去后顾之忧。

售价方面,风骏5汽油国六的指导价区间为7.58—9.18万元,同时提供四驱版本可供选择。迄今为止,风骏5已经走过了8个年头,在岁月的沉淀下,风骏5在保留实用性的同时,也在不断地与时俱进,难怪能够远销海外市场,饱受赞誉。就如今的风骏5汽油国六而言,确实是诚意十足。

行业领先,风骏7再创新高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车市竞争中,同样如此。如果说风骏5汽油国六的推出是为了夯实长城皮卡在细分市场根基的话,那风骏7新冠军版的推出,则是在稳固既有优势的前提下,所进行的再次拔高。为了纪念连续22年的皮卡冠军荣誉,风骏7新冠军版应运而生,同样带来了不小惊喜。

既然是“冠军版”,风骏7新冠军版在外观、内饰方面肯定会有着一定的升级。具体来看,风骏7新冠军版采用了更具攻击性的前脸,搭配上流畅的车身、贴心的迎宾踏板,令整车造型更为霸气。此外,后货箱、车内座椅均增加了“冠军版”标识,很好地满足了车主的个性化需求。值得一提的是,风骏7新冠军版换装了固铂轮胎,加装了后视镜除雾功能,“硬派SUV”的既视感跃然眼前。

当然,风骏7新冠军版定位为“高端皮卡”,配置方面自然不容含糊。作为新一代互联网皮卡,风骏7新冠军版搭载了高端乘用车所采用的智能网联人机交互系统,除了实现语音控制以外,还能够享受音乐、导航等网联功能,“能动嘴尽量不动手”,令驾驶更为便捷、安全。而说到“安全”,风骏7新冠军版还采用了高强度笼型车身、6安全气囊,以及第9代博世ESP车身稳定系统,为车主出行增添诸多保障。

此外,作为领跑柴油国六皮卡市场的车型,风骏7新冠军版在动力方面也可圈可点。整车搭载了“中国芯”十佳发动机(GW4D20M),同样满足国六B标准,而这款2.0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345N·m,转速达到1400rpm便可介入,极大地增强了低速脱困能力,同时也更加省油。

最后,在价格方面,风骏7新冠军版的官方指导价为11.88—13.28万元,共提供三款车型。不得不说,随着皮卡市场的逐渐松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有皮卡需求,尤其是对于经济发展潜力巨大的三四线城市而言,更是堪称“致富利器”。风骏7新冠军版的推出,便是为了满足更为“挑剔”的顾客需求,这也难怪有网友直呼:小老板的标配。

结语:“没有人比我更懂皮卡”,事实证明,长城皮卡完全有资格说出这句话。作为长城汽车的发家之作,长城皮卡在永葆初心的同时,也在不断地与时俱进,喜闻乐见的产品,获得市场的广泛欢迎。可见,22年的冠军之路并不容易,但就长城皮卡如今的实力和地位而言,还有谁能够与之比肩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自从乘联会公布了2月份前三周的车市销量,我们就知道这个月铁定的完了,根据乘联会公布的结果,2月份的销量下滑90%左右,曾经一个月卖百万辆以上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没想到一下直接跌成这样了,当然,这...
汽车行业
从原来到现在,BBA这三个品牌一直都在消费者心中不相上下,基本提起其中一个就会想起另外的两个,更有“开奔驰,坐宝马”的俗语流传。但是原本一直排名第一的奥迪,已经渐渐被排在后面的奔驰和宝马超越过...
汽车行业
首先声一点,目前国内还没有三厢版POLO重新上市的消息,因为同级别来说,桑塔纳、捷达等车型都已经卖了很多年了,而如今国内的两厢POLO实话说已经并没有以前那么火爆了,毕竟在这个以大为美的时代,POLO真...
汽车行业
原本将在明天正式开幕的日内瓦车展,3天前正式宣布取消。作为全球汽车盛宴,前几天还令人眼馋的那些新车,如今不得不推迟和大家见面的时间。
汽车行业
目前,吉利和长城都建立了自己的高端品牌,吉利打造了领克,长城打造了WEY。这两个品牌刚刚推出的时候销量都还不错,还打破了国产车的价格天花板,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汽车市场的遇冷,国产高端品牌遇...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