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i4纯电动概念车全球首发,WLTP续航600km,2021年量产

行业
2020
03/04
14:34
电驹
分享
评论

来源:电驹

北京时间3月3日,宝马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车宝马i4概念车,在自家慕尼黑总部全球首发。宝马i4概念车搭载第五代宝马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续航里程可达到600km(WLTP况下),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s。据悉,新车量产版将于2021年推出。

WLTP续航里程600km

宝马i4概念车配备了电池容量为80kWh的电池组,重量约为550kg,WLTP综合续航里程为600km,如果换算成NEDC续航的话大概有650-700km。充电方面,在快充模式下,大约35分钟可将电池电量充至80%;在最快的充电效率下,每6分钟可以恢复100km的续航里程。

搭载第五代宝马eDrive电力驱动技术

动力方面,宝马i4概念车搭载了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其中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390kW(530Ps),这使得i4的百公里加速仅需4s,最高车速能超过200km/h。值得一提的是,年内上市的华晨宝马iX3也将同样搭载此项技术,它也将成为宝马集团首款仅在中国生产并销往全球市场的车型。

外观延续宝马Concept 4概念车轿跑风格

在外观部分,宝马i4概念车整体采用了4门轿跑车风格,溜背式车顶线条、短前/后悬的设计尤其动感。

具体设计方面,宝马i4概念车前脸采用了尺寸巨大的封闭式双肾进气格栅,配合内部黑色的面板设计,整体的造型有很强的辨识度。此外,格栅周围采用了蓝色饰条进行装饰,来展示其纯电车型的身份。

此外,宝马经典的天使眼大灯也经过了重新设计,其不具备传统的外壳体,造型更加前卫。两侧的两个六边形LED元件集成了所有必需的照明功能,加上格栅周围的i风格蓝色装饰,让整车前脸更具冲击感。

该车另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细节是LOGO设计,其采用了二维透明的全新BMW标识,还配有与车身同色的底色装饰,视觉效果极具新鲜感。

来到车身侧面,可以看出宝马i4概念车与此前发布的宝马Concept 4概念车有着很高的一致性,车身侧面线条从车侧延伸到尾部,勾勒出宽大的车身,同时底部侧裙的蓝色装饰条和低风阻轮毂都更好的展示了其纯电动车的身份。此外,概念车上的外后视镜则被摄像头所取代,预计未来量产版会有所改变。

车尾造型则中规中矩,细长的L型尾灯组和新一代3系的设计比较接近。另外,底部带有蓝色装饰条的后导流板不仅能提高空气动力学效率,在视觉上也大幅强化了整车的运动感。

内饰简约但不简单

宝马i4概念车整体内饰设计风格非常简约,但并不缺乏科技感。其中“贯通式”的曲面液晶屏最为抢眼,细长的无边框设计也突显了档次感,几乎所有的操作功能都集成在屏幕中,这也使得i4尽可能减少了物理按键。另外,该屏幕还能提供“个人”、“运动”和“高效”这3种显示主题。

中控控制面板采用拨片式换挡按钮取代了传统的换挡杆,iDrive控制按钮和座椅记忆按钮等部件均采用了水晶材质组件制成。

值得一提的是,座椅材质则由带有线条图案的超细纤维和橄榄叶鞣制的天然皮革组成,整体环保和可持续性的设计理念与此前刚亮相的沃尔沃极星Precept概念车有异曲同工之妙。

空间方面,宝马i4概念车并未公布详细的车身尺寸,从车内照片来看到,新车后排腿部空间比较可观,但后车门开口宽度貌似一般,可能不利于乘客上下车。

让声音和科技交汇

宝马i4概念车令人印象深刻的黑科技就是它的整套声音系统。由世界著名作曲家汉斯·季默(Hans Zimmer )与宝马音响设计师伦佐·维塔莱(Renzo Vitale)共同以BMW IconicSounds Electric品牌开发的,旨在令宝马电动车更加情感化,并使用个性化的声音提醒其它道路者使用者。例如从“核心”模式切换到“运动”模式,宝马i4概念车的声音会逐渐增强、变大,其中还包含了开门和车辆起动的声音。

宝马:明年新能源销量将100万辆

在此次发布会上,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电动出行是宝马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已经有超过50万辆宝马集团新能源车行驶在路上,到明年年底将达到100万辆。”

据悉,宝马集团在全球的电动车市场份额超过7%,在欧洲的市场份额超过14%。而在中国市场,宝马新能源汽车在2019年累计完成第50,000名客户的交付,全年实现34.1%的同比增长。

根据宝马集团的规划,宝马未来还将推出更多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中纯电动车型方面,今年纯电动BMW iX3将在沈阳投产并出口全球,这是BMW的第一款纯电动运动型多功能车,也是率先配备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动技术的首款量产车型。明年,宝马集团将会推出BMW i4量产版之和BMW iNEXT。宝马集团计划到2023年将其产品线扩大至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一半以上将是纯电动车型。

除了加大马力推出新产品之外,在销售渠道和基础设施上,宝马同样没有落下。根据宝马公布的数据现实,BMW i 授权经销商数量近90家,BMW新能源授权经销商网络涵盖中国超过400家经销商;而在公共充电网络方面,到2020年底,BMW将提供近25万根高质量充电桩,覆盖全国300+城市,包括超过7万个直流快充电桩。

宝马集团也在不断覆盖新能源生态系统的技术能力。全新电芯技术中心在德国慕尼黑正式启用;华晨宝马大东工厂升级扩建,铁西新厂区建设以及在2020年即将投产的高压动力电池中心二期都顺利进行。去年11月,宝马集团和长城汽车合资的光束汽车项目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正式启动,未来电动MINI将在此走向全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9年前,斯柯达第一次推出了首款的明锐RS车型,当时使用的是1.8L涡轮增压引擎,180hp/24kg-m的最大输出看起来不怎么亮眼,但匹配了RS之名依旧让人热血沸腾,现在最新的明锐RS马力虽然增加了,但却是一个油...
汽车行业
今年的日内瓦车展因为疫情的原因取消,那些原本要跟我们见面的新车,现在只能通过线上发布的形式来亮相了。北京时间3月3号的下午,是新车密集发布的时间段,我们帮你总结了这些相当有分量的首发新车,让你...
汽车行业
红旗自从1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亮相了红旗H9之后,这台车型也是备受消费者关注,而我们得到消费者,红旗H9将在3天后开启预售,也是在本月的7号,现阶段已经有很多消费者以及下手了。
汽车行业
记得凯迪拉克拍过一个广告片,里面台词总是强调后驱车豪华,"无后驱,不豪华"非常洗脑,后驱车有着较前驱更强的操控性和动力输出,典型的宝马3系就是采用这种驱动形式,而为数不多的豪华后驱B级车中,英菲...
汽车行业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因前会长戈恩等高管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财报薪酬数据造假)等案件,日本金融厅宣布对日产汽车处于2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5亿元)罚款,这也是金融厅开出的所有罚款中,排名第二高...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