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竟然大获全胜!新鲜出炉的十佳变速箱都有谁?

行业
2020
05/02
14:12
SUV大咖
分享
评论

来源:SUV大咖

近日,“龙蟠杯”第三届世界十佳变速器评选评选结果在网上正式发布。据悉,“十佳变速器评选”活动于2016年创办,四年的时间里,我国变速器领域顶尖专家、学者,国际变速器的领军人物纷纷参与活动,以科学的评测标准,配合整车驾驶感受,选出了最具领先性和价值感的变速器产品,为世界变速器的技术路线和产业走向提供了参考依据,也为我国自主变速器的由弱到强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事不宜迟,马上来看看到底是哪十款变速箱获奖。(排名不分先后)

通用全新一代CVT变速箱

获奖车型:别克昂科拉GX

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箱采用钢链式结构,速比范围可达7.01,在行业中是比较领先的,除了能可以承受更大扭矩之外,全速比范围内能提供更高传动效率。这款变速箱还采用了静音滚动摩擦式链轮系统、偏置双作用泵、带三段式长行程减振器的变扭器、层叠式换热器等多项创新设计,最大程度降低了动力损失,可在更低车速下锁止变扭器实现动力直接输入,在保证动力性能的基础上,显著提升了燃油经济性。这个变速箱已经累计完成超过270万公里的台架及整车测试,并在制造工艺方面达到通用汽车全球标杆品质标准。

大众7DCT(DQ500)

获奖车型:一汽大众奥迪Q3

这个变速箱最大能承受600N·m的扭矩,应付奥迪Q3最大350N·m的扭矩卓卓有余。提供两种驾驶模式:在D模式下,发动机可发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DQ500变速器独有的滑行模式可与发动机启停系统配合工作,在提升效率的同时为Q3的良好燃油经济性做出了贡献;在S模式下,发动机转速更高,动态操控特性更为明显。换挡动作流畅且平顺,几乎不损失牵引力,仅需百分之几秒的时间就可以完成了。

祺盛动力7DCT(7WDCT)

获奖车型:广汽传祺GM6

这是广汽全新自主研发的变速箱,采用带离心摆减震器(CPA)式双质量飞轮,大幅降低了发动机输入的振动能量。该变速器应用了离合器热管理模型及精确的冷却润滑控制,提高了离合器耐热能力,同时降低能量损失,破解了离合器过热的难点。采用双作用叶片泵及高效电子泵的双泵液压供油系统,功率损耗降低30%以上,低摩擦轴承及低粘度润滑油的使用,降低变速器内耗,实现综合效率96%的高效动力传递,节省油耗方面表现优秀。

蜂巢传动7DCT

获奖车型:哈弗F7

这个变速器速比范围达到了8.0,能承受450N·m的最大扭矩,综合效率95.6%。它采用了以离合器滑磨功、变速器油温、离合器油温和离合器钢片温度为导向的整箱流量分配控制方法,保证在寿命周期内整箱各个部分散热性能的稳定高效。在能耗控制方面,采用了诸如智能双泵系统、优化摩擦片沟槽设计、齿轮强制喷润滑油等一系列解决方案,成功减少了整箱的运转搅油损失、差速器搅油损失。

格特拉克7DCT(7DCT300)

获奖车型:奇瑞瑞虎8

这个湿式变速箱是格特拉克最先进的产品得益于全新的研发水准,最大承载力矩达到300N·m,传动效率高达96%。再加之领先同级的轻量化设计,重量降低了6%至68.5kg,具备更强劲的动力响应和燃油经济性,堪称“史上最给力”双离合。其实瑞虎8这台车产品力是不错的,大家可以关注一下。

吉利混动7DCT(7DCT390H)

获奖车型:吉利星越PHEV

这台变速箱是吉利完全自主研发并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P2.5结构的混动变速箱,最大输入转矩为390N·m,综合效率达到了94.4%,兼顾了平顺性与经济性。按欧美最严苛的可靠性及安全标准,超20万小时的台架试验累计时长及超35万公里里程的台架寿命验证。

盛瑞传动SR(8AT380-F)

获奖车型:一汽奔腾T99

盛瑞三代8AT效率提升至89%,最高效率达到了94%,增加内置液压式电控换挡模式,实现电子换挡功能集成化开发,配合软件主动防误操作逻辑,操控效率更高,更智能化。优化了齿轮结构,速比范围扩大至7.09。采用直驱电磁阀等新技术,精度高且响应快,配合软件精细化标定,实现多档位切换。整体来看,盛瑞第三代8AT产品性能、技术指标达到了国际知名品牌产品水平,然而搭载它的获奖车型奔腾T99并没有达到热销车的水平。

采埃孚8AT(8HP51)

获奖车型:华晨宝马3系

目前这款最新变速箱是行业内最为先进的8AT速箱之一,基于上代BMW 3系(F30)搭载的ZF 8HP50变速器进行了全面优化,结构更紧凑,换挡速度更快,具有更宽的传动比区间,同时还提高了内部效率,改善了减震效果。另外还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全新BMW 3系320Li的综合油耗才6.1L/100km,油耗这么低,还是我们认识的宝马吗?

本田E-CVT

获奖车型:广汽本田雅阁混动

十代雅阁锐·混动采用的E-CVT变速器内含发电机、驱动用电机和以电控湿式多片式离合器为主要构成部分的动力分离装置,用以控制发动机与驱动轮的连接。与普通CVT相比,雅阁锐·混动E-CVT有着出色的动力性能,可以实现无缝切换模式。通过E-CVT变速器对动力的分配,使得十代雅阁锐·混动既保留了传统燃油车的驾驶优势,同时拥有新能源汽车独具的高静谧性和强加速爆发力。

本田10AT

获奖车型:广汽讴歌RDX

全系搭载了10AT行星齿轮变速箱,开创了同级别SUV配置10AT的先河。此款10AT变速箱具有效率高、内部惯性低的特征,并拥有超大的传动比范围,能够最大限度地提高车辆的性能和燃油效率。因横置对体积要求更高,10AT行星齿轮变速箱设计轻巧紧凑,仅与一个15英寸苹果笔记本大小相当,375mm精致结构配备四个行星齿轮组,可以提供高达10.147:1的超宽传动比范围。10AT行星齿轮变速箱的升挡和降挡性能也十分优越,为了获得更快响应,10挡变速箱可直降4挡,即从10挡直降至6挡,或从8挡降至4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上年多年依旧供不应求,这就是“中级7座SUV标杆”丰田汉兰达的现状。汉兰达可以说已经成为国内市场上,所有中型SUV都不得不面临的一座大山。很多车型上市几乎都是打着“汉兰达终结者”的口号来的,可是混...
汽车行业
果然,"五星批发部"从来不会让你失望, 2020年第一批C-NCAP成绩出炉,清一色的五星好评。但话说回来,测试的这些车里,还都是比较"重磅"的选手!
汽车行业
我们都知道汽车的配置分高中低配,高配版和低配版的价格和各方面差距还是挺大的,象是一些高端的豪华车型,可能一个高配版豪华车能买两辆低配版的。但有些车型能选高配绝不买低配,今天我们来看看这几款车...
汽车行业
五一长假开始了,无论是开车返乡还是开车出游,大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另外需要再次提醒大家的便是假期结束后,高速公路将恢复收费,这对于车主们来说似乎并不是一个好消息;不过大家别失望,下面这几件...
汽车行业
虽然说铃木退出中国市场是一个遗憾,但铃木在本土还是没停止发展的。就在近日,铃木在2002年东京车展上亮相一款全新的越野车,新车的外观和奔驰大G一般帅气,比牧马人还要拉风,据悉本土售价为120万日元,...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