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5·20 一汽丰田奕泽EV为爱而生

行业
2020
05/20
18:53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汽车界的代表已经将各自的提案进行了公布。不出所料,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成为热点议题。其中,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方运舟建议,应大力推进对公市场使用新能源汽车,放开城市新能源汽车限购指标,直指北京新能源汽车市场,反响强烈。

据了解,北京目前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437539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7973家,这意味着新申请者9年后才能获得购买指标。

其实,继海南2019年6月29日全面放开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资格的条件和数量,上海今年4月23日出台了鼓励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刺激政策后,全国除了北京还在权衡外,均已放开对新能源汽车的购买限制。

这对有购车需求,而所在城市仍限购燃油汽车的市民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5月20日,一汽丰田首款纯电动SUV——奕泽EV择时上市,为爱助力,即将演绎一场属于年轻人甜蜜的告白,也给他们一个更好的购车选择。

技高一筹

在丰田看来,比起打造更好的汽车,关注环保、降低能耗、重视社会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似乎更为重要,所以丰田5年间相继发布了《丰田环境挑战2050》和《2030阶段目标》,挑战二氧化碳的零排放,为社会带来正能量。

也许有人会有这样的疑问,丰田作为最早研发混动技术,并实现节能的车企,为什么2020年才会推出第一款纯电动车型呢?这只能说明,丰田已掌握了最先进的纯电动技术,推出新品时机成熟。显然,奕泽EV就是丰田纯电动汽车的集大成者。

奕泽EV基于丰田和斯巴鲁联合开发的e-TNGA架构打造,拥有更低的重心,动力响应也更迅速,所以操控感更加突出。

对于纯电动汽车来说,电池一定是其成败的关键所在。丰田EV首先通过将电池包设计为车身骨架的一部分,很巧妙地提高了碰撞时的车身对电池的防护能力。其次,丰田EV依托丰田HEV车型成熟的技术,全方位抑制电池的老化,使得其10年后的容量保持率达到同类最高水平的80%以上。更难能可贵的是,丰田已发力锂离子电池的回收再利用领域,在环保理念和技术的革新上,再一次走在了业界前列。

想你所想

毋容置疑,汽车作为家庭的大件消费,除了代步功能,消费者一定会赋予它更多的诉求,比如品牌力、外观、内饰、驾驶性能等等。

“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可以说,丰田的品牌已经印在了国人的脑海中,如影随形,而如今,丰田作为拥有包含HEV、PHEV、EV,FCEV在内的全方位电动化产品开发的汽车厂商之一,早已用品质和技术征服了全球范围超过1500万消费者。

丰田早选择奕泽EV作为纯电动汽车的急先锋,显然已读懂了中国消费者的心理,自然也有着十足的把握。

奕泽EV相比较燃油版车型,前脸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并在车身多处加入了蓝色元素点缀,除了突显年轻活力,而LED前大灯和天窗的配置,自然是不错的加分项。另外,奕泽EV整体线条极具肌肉感,搭配大尺寸轮圈,也给人一种力量感,倍感安心。

在内饰方面,奕泽EV特有的蓝色一键启动按钮非常醒目,搭载的全液晶仪表盘也让人感受到了科技的氛围,显示效果尤为出色。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和奕泽EV同步上市的还有丰田为女性专门设计的GAS版,它搭载了女性版专用内装,辅助驾驶、增加了纸巾袋等配置,独有的细节设计,时时刻刻让女性体验到被呵护的感觉,匠心独具。

动力和操控方面,奕泽EV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0Nm,车速最高可达160km/h。奕泽EV搭载了三元锂电池,电池的能量密度为131Wh/kg,NEDC续航里程为400km,达到了目前同级别产品中的主流水平。

显然,奕泽EV,这款内外兼修的纯电动SUV已经准备就绪。它到底能在全民表白日的“5·20”制造怎样的纯电爱情故事呢,谜底很快揭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20日,一汽丰田奕泽IZOA E进擎与新款奕泽IZOA正式上市。其中奕泽IZOA E进擎补贴后售价为22.58万-25.38万元;新款奕泽IZOA售价区间为14.58万-17.68万元。
汽车行业
5月15日,长安汽车针对旗下热门家用轿车——逸动PLUS进行了50公里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并对整个过程进行了直播。
汽车行业
近日,北京汽车正式宣布BEIJING-X7车型开启预售,其预售区间为10-15万元,该车预计将在6月正式上市。
汽车行业
2017年,我和几位同事自驾从北京的朝阳出发,一路开到了新疆的霍尔果斯,3000多公里犹如长途司机培训般的旅行,让我感受到了两个真香:一是吃了一路的烤串真香,二是旅途加油不便时,开一辆质量靠谱、续航...
汽车行业
“电动化进程应该加快,因为汽车行业负担不了多条动力路线同时迭代。”5月14日,普华永道美国汽车业务负责人表示,随着需求萎缩和投资减少,行业将被迫整合动力路线。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