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观 | 特斯拉市值超丰田,时代的拐点来了吗?

行业
2020
06/12
14:07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携着一路掌声、惊叹与争议,特斯拉再度迎来高光时刻。6月10日,特斯拉股价大涨9%,首次突破1000美元,收于1025美元,成为市值最高的车企。

马斯克告诉员工,是时候量产电动卡车Semi了。

特斯拉股价终于超过丰田,成为全球汽车第一股,这其中有特斯拉自己的功劳,也不能忽视大环境的助力。

尽管美国的疫情和社会矛盾依然焦灼,但是纳斯达克指数首次突破了10000点大关,已经彻底超过疫情之前。科技股作为美股反弹的领头羊,大科技公司几乎是集体起飞,不光特斯拉,亚马逊和苹果也都创下历史新高。

特斯拉的股价飙升可能会让马斯克获得另一笔与公司市值挂钩的股权激励。而且,随着股价上涨,今年年初,他刚刚获得了7.5亿美元低价股权认购激励,现在已经升值了,以现在的市值套现的话,已经成为11亿美元。

按照2018年特斯拉股东大会批准的马斯克未来十年的薪酬方案,特斯拉的市值若在10年内达到6500亿美元,马斯克可以获得12次低价股权认购激励。

从特斯拉自身看,近段以来,随着特斯拉在中国产量和销量的增长,经历了几次调价,目前正处于全球扩张阶段,从去年上海工厂投产,到柏林工厂建设,再到今年先后在美国和英国选址。

鉴于特斯拉即将召开电池大会,很多投资者也产生了“利好”期待。

此前媒体报道,马斯克将推出新的“百万英里”电池技术,可以为未来的特斯拉汽车提供更长的寿命、更低的成本和更好的续航里程的电池。

根据特斯拉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当季特斯拉共生产10.3万辆汽车,交付8.84万辆新车,是历史最好水平。公司总营收为59.85亿美元,同比增长32%,净利润6800万美元;连续三个季度达成盈利目标。

这样的数据,对于特斯拉来说,算是好时候,但是相对传统车企,并无优势。例如,2019财年,丰田净利润实现10.3%的大幅上涨,达到2076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69亿元),全球销量为1046万辆。

但特斯拉股价向来不以财务数据取胜。讽刺的是,财务上给点阳光,就会很灿烂。

坦白讲,近段时间来,特斯拉已经停止披露美国市场每月的销量,除了尚未公布的新电池技术,5月在中国市场再度破万,特斯拉的兄弟公司——同属埃隆·马斯克SpaceX于5月成功完成人类首次商业载人航天发射,特斯拉本身并没有特别重大的突破。更何况这期间还频繁调整售价,在台湾发生了严重的自动驾驶事故。

但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长期以来业界有一种共识,就是认为特斯拉能做的,其他传统车企只是没有做而已,并不是做不到。

绝知此事要躬行,大众ID.3和新高尔夫在软件问题上的频频失力,可以让传统车企看到这个时间的差距并不好弥补。

“投资者持续的从传统价值股中撤资,转投科技股和成长股,助推了纳斯达克这波历史性的行情。”金融分析表示,航空股等释放出大量资金进入科技股。

摩根士丹利调查25名投资人的结果显示,大部分投资人认为,传统汽车制造商在生产纯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时“极不可能”或“不太可能”成功“收回成本”。

其中一个调查问题是:未来5年,在特斯拉、通用和丰田3家企业中,投资人愿意向哪家公司投资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08亿元)用于开发新技术?

结果只有20%的受访者选择了通用,24%选择了丰田,56%的受访者选择了特斯拉。

大众集团掌门人迪斯,曾多次公开夸特斯拉和马斯克,这种坦诚承认“后浪”的力量。

据德国《经理人杂志》6月1日报道,大众集团希望加速追赶特斯拉的脚步,成立了特斯拉专案的“T小组”,将由即将上任的奥迪CEO马库斯·杜斯曼负责。

该专案组计划在2025年推出新车型,直接命名为“特斯拉斗士”。

大众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CEO迪斯希望进一步加强在电动车领域的发展,挑战特斯拉电动车霸主地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10日,大众和福特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商用车、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拓展合作。
汽车行业
如果你认为颜值出众和灵魂有趣其实可以兼得;如果你相信一见钟情也可能完胜日久生情;如果你根本不爱听那些别人的故事,而更愿意为自己认定的事情做点努力。那我相信,只要你的肯定回答不是在说谎,你就会...
汽车行业
因为疫情的影响大众ID.3的交付时间一直是个“未知数”。日前,最新消息表示作为大众MEB平台下的紧凑型车——大众ID.3将于9月份正式向客户交付。
汽车行业
日前,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中期改款的宝马M5车型图片,该车在纽伯格林赛正在赛道进行路试。最新消息表示,该车将于6月17日正式发布。
汽车行业
近日,北京现代首次公布了第十代索纳塔的动力参数。预计新车将提供两套动力总成:1.5T高效发动机配备7DCT双离合变速箱,以及2.0T全新Nu系列发动机配备8AT变速箱。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