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股价跌了96%!阿斯顿·马丁发新股募资

行业
2020
06/29
20:55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阿斯顿·马丁将通过发行新股和新债筹集约2.6亿英镑(约合22.7亿人民币),以增强其财务状况。因为疫情导致销量下滑,这家陷入困境的超豪华车企呼吁投资者认购新股。

阿斯顿·马丁表示,将发行价值约为其现有股本20%的新股,大约筹集1.9亿英镑,其余资金将以高息债券的方式募集。

该公司目前的最大股东、加拿大富豪Lawrence Stroll旗下Yew Tree集团将认购此次发售的25%的股票,前任大股东Prestige Motors将认购约8%的股票。

此前,公开报道显示,阿斯顿·马丁已从英国政府的抗疫扶持计划(CBILS)中获得2000万英镑的政府担保贷款。

此次融资是Lawrence Stroll为彻底改革公司而采取的最新举措。Stroll是加拿大亿万富翁,也是原赛点一级方程式车队的所有者。今年1月收购了16.7%的股份,成为大股东。在之前的管理层改组中,Stroll任命了新的首席执行官和财务总监。

阿斯顿·马丁表示,冠状病毒的爆发“如预期”地影响了本季度的销售,零售、批发和收入都下降。目前,90%以上的经销商网络目前已经处于开放状态。

阿斯顿·马丁第一季度销量下滑将近1/3,亏损1.19亿英镑,超过2019全年亏损额。投资入股以来,Stroll为阿斯顿·马丁筹集了超过5亿英镑资金。

本月早些时候,阿斯顿马丁表示,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计划裁员500人。

阿斯顿·马丁以生产007系列电影中詹姆斯·邦德的首选汽车而闻名。当前阿斯顿·马丁的股价已经从2018年10月刚上市时的19英镑(约合166.09人民币),下跌到了当前的约0.7英镑(约合6.12人民币)。

在Stroll成为大股东之前,外媒曾报道称吉利汽车曾经参与过收购阿斯顿·马丁部分股份。

尽管近年阿斯顿·马丁遭遇严重危机,但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却十分亮眼,2019年阿斯顿·马丁在中国的销售额增长了28%。(编译/小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德国《汽车周刊》6月27日报道,德国柏林附近格林海德(Grünheide)已经将特斯拉超级工厂所在街道改名为特斯拉大街,超级工厂地址已定为特斯拉大街一号。特斯拉会将德国总部搬到这条大街上。
汽车行业
因为对种族歧视、仇恨性和误导性内容监管不力,Facebook遭到一系列“甲方爸爸”的抵制。
汽车行业
6月29日,新款斯巴鲁森林人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2.38-28.58万元。
汽车行业
突破科技,启迪未来!这句话你会想起谁?喜欢汽车的朋友肯定第一时间就会想起一汽-大众奥迪,这一进入中国超30年的品牌,一直引领着我国汽车行业的发展与革新。
汽车行业
6月29日,保时捷在线上发布了纯电动跑车Taycan的基础版车型,全新车型为Taycan的第四款车型,也是最为入门的车型,售价为88.8万元。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