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启停到底省油,还是毁车,听听大家怎么说

行业
2020
06/29
21:04
汽车观察家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观察家

自动启停在2006年的欧洲被广泛普及,那时候的欧洲油价非常贵,所以省油的配置成为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焦点。自动启停最初的研发也是为了能让发动机停车怠速的时候自动熄火,以此来减少排放,减少油耗。如今的发动机自动启停已经被普遍搭载在许多的车型当中,不过有人觉得的确省油,也有人觉得会伤车,那么自动启停到底有什么优缺点呢?

现在的城市拥堵越来越普遍,越来越多,有些手动挡车型也会搭载这个配置,手动挡只要车辆停稳,换到N挡,松开离合器,就可以实现自动停机。自动挡车型更简单,D挡行驶,踩下制动踏板车辆停稳,不松开制动踏板,就能实现发动机自动停机。松开制动踏板,发动机就会自动启动。如果有自动驻车,那么踩下油门踏板,发动机才能自动启动。

自动启停到底能不能省油,拥堵的道路上,或者等红绿灯时发动机自动停止,当然会更省油。从理论上说,发动机虽然频繁启动,但是这种启动不是冷启动,发动机启动阻力很小,一次启动只需要怠速的0.7秒油耗,所以停车超过一秒,理论上就能省油,所以在大堵车状态下,的确能达到省油的目的 。

不过频繁启停在交通拥堵的时候很尴尬,所以一些人会看情况,红灯太短轻踩,红灯长,比如30秒以上深踩激活自动启停,这样的操作的确也挺好,减少排放,省油,也更环保。但是在夏季发动机停止工作,空调也会停止制冷,车上如果人多,几十秒就能感觉到热浪来袭,所以有人会在夏季选择关闭自动启停。

有人觉得发动机频繁启停会伤到发动机,其实发动机磨损大多来自冷启动,发动机自动启停属于热启动,磨损很小,对发动机不会有什么伤害。自动启停虽然对发动机没什么伤害,但是频繁启动真正考验的是蓄电池,一些车辆搭载这项功能都会使用专门的蓄电池,这种电池可以充电6万次,寿命是普通电池的三倍,但是更换成本要比普通电池高很多,而且更换时不能用普通的蓄电池代替。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行车视线从相关渠道获悉,欧拉R2将在今年7月4日正式公布命名。结合此前消息来看,新车将在7月份内正式上市,而这款采用纯电驱动的纯电动车,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401km。
汽车行业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间,2020年已过一半。
汽车行业
作为今年下半年最为重磅的合资中级车之一,现代全新索纳塔(第十代车型)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
汽车行业
相对比起机油、机滤、轮胎这类汽车上的消耗品,汽车的蓄电池却因为自身较久的使用周期,而被人所忽视。
汽车行业
不出意外,将于下月上市的红旗H9售价将突破30万元,其实这已不是红旗第一款售价过三十万的车型,比如去年上市的红旗HS7起步价就达到了34.98万元,而更早推出的L5,售价更是过500万。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