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在即!净利润亏损高达111亿,众泰这次彻底凉透了!

行业
2020
07/06
21:40
二师兄玩车
分享
评论

来源:二师兄玩车

国内车市的寒冬,让很多不思进取的品牌迅速边缘化,而疫情的到来则直接加速了这一进程。

以往以“模仿”起家的众泰,就是被市场淘汰的一员。

6月24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对众泰实行了所谓的“退市风险警示”处理。

而从众泰6月22日发布的2019年财报也可以发现,现如今亏损已高达122亿。

那么,众泰现如今为何众叛亲离?未来是否有望归来?

去年财报巨亏百亿,丑闻缠身众叛亲离

从众泰公布的2019年财报不难发现:其净利润方面亏损高达111.9亿元,同比降幅为1498.98%。

对比2017年12.59亿和2018年7.99亿的净利润,这样的数据表现可以说相当尴尬。

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当前众泰汽车的危机巨大,除开财报表现的不尽人意外,众泰在其他方面同样众叛亲离。

特别是在2020年,众泰相关的丑闻数不胜数。

其中包括员工讨薪困难、公司变相裁员、经销商维权等诸多案例。

部分地区甚至还为这些被欠薪的员工开通了绿色通道提供帮助。

上述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做法,可以说也是众泰“众叛亲离”的表现之一。

多年抄袭积下恶果,不思进取难有前途

导致众泰最终亏损百亿的原因,和其销量的滑铁卢不无关系。

以2017年为例,众泰的年销量达到了巅峰的33.3万台,但在2020年的1-5月不到4000台。

但归根结底,还在于众泰多年来的“模仿抄袭”和质量堪忧,让其最终难以在市场立足,直接导致了市场销量的下滑。

由于2019年下半年,国内不少地区已经开始推行国六排放标准,以往缺乏技术积累的众泰没有新的产品可以推出,大部分的车型处于停产或者不连续生产的情况。

这一青黄不接直接成为了众泰没落的导火索。而这些都是众泰此前不思进取积累下的恶果。

新车发布不断跳票,即便归来仍难立足

因为公司的变动和巨额的亏损,使得众泰的新车TS5不断跳票,迄今也未能发布上市。

国六车型的缺失似乎让这个车企难有回天之力。

原本众泰和福特合资的“众泰福特”项目也就此搁置。

虽然这款产品在设计方面有着不错的原创度,但奈何众泰一直没能在设计和技术方面有所积累,即便投放市场也很难保证销量。

特别是在当下不少一线自主品牌已经拥有完整产品阵容的情况下,众泰没有了“模仿”得来的设计,加上较差的市场口碑,靠着仅有的“性价比”似乎早已过时。

何况目前转移到湖北大冶汉龙工厂生产的TS5因为疫情影响还在调试阶段。

结束语:众泰作为一个仅上市三年的车企,本该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但过于短浅的战略眼光和缺乏核心技术的积累,使得其在存量市场的竞争中处于劣势。最终由销量滑铁卢引发了一系列的危机,成为了被市场淘汰的一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实习期的新手上路,不仅要防豪车、防碰瓷,更要防的就是老司机!最近不少老司机出了事故,已经开始套路一些新手司机,来达到避责和躲债等行为。经常出现的这几种话术,老司机一开口,你就要警惕,可能要来...
汽车行业
今年5月,中国乘用车市场出现了23个月以来的首次正增长,达到1674599辆,同比上涨6.7%。其中德系和日系成最大的赢家,因为只有它们的市场占有率是呈上涨趋势的。
汽车行业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认为,7月1日生效的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将为美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然而,日本汽车制造商大多选择继续在墨西哥运营,愿意增加工人工资甚至选择直接缴纳...
汽车行业
作为林肯的中大型SUV,飞行家一直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售价区间为62.88-68.88万元。对于喜欢这台车又苦于资金不足的朋友有个好消息不得不说,这台车国产了!国产的飞行家将在下月正式上市,目前预售价...
汽车行业
7月2日,J.D. Power(君迪)发布2020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M(SSI)。显示,消费者在购车早期阶段的流失率逐年增加,入店前就已放弃购买的消费者比例连续四年增加,从2017年的10%上升到2020年的43%。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