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阿特兹仍高居投诉榜首,异响该如何解决?真相究竟何在?

行业
2020
07/06
21:47
二师兄玩车
分享
评论

来源:二师兄玩车

从6月车质网的投诉排行来看,一汽马自达阿特兹仍居投诉榜首。

如今,阿特兹异响问题已经成为“同病”,这批2020款的新车异响虽然并不涉及严重质量问题,但非常影响驾驶体验。

加上目前厂家和经销商仍未给出解决方案,因此马自达也备受市场质疑。

那么,阿特兹异响的原因究竟何在?新车异响事件又会产生哪些影响?

连续多月高居榜首,异响问题不止一款

从车质网的数据可以看出,一汽马自达阿特兹自5月以来投诉量高达668例,

远超第二名的254例,大多都是异响问题且已经连续多月登上汽车投诉榜首位。

其中阿特兹的异响问题并不局限于一处,而是分布于A/B柱、中控台、天窗等位置。

而且异响问题多集中于2020款车型,大多都是新车状态下短期内集中爆发,因此,必然和厂商有所关系。

除了阿特兹外,一汽马自达旗下的另一款产品CX-4也爆发了异响问题。

从车质网的数据也可以看出:CX-4也位列第8位,5月份至今的投诉案例同样达到了141个。

其出现的问题和阿特兹十分相似。可以说两者存在共通性,因此更加确定了异响问题并非个案。

或许源自做工问题,至今仍无解决方案

阿特兹的异响问题据业内人士推测,很有可能是装配工艺的问题。

特别是对于集中在B柱内部的异响问题来说,仅通过召回确实很难解决。

虽然官方目前已经宣布进行调查,但相信这次的异响事件是对一汽马自达的一次挑战。

结合今年4月以来一汽马自达销量提升和事业部的独立,一汽马自达如何处理本次事件显得至关重要。

不过异响问题多月无法解决,身为车主确实揪心。

这代阿特兹目前已经经过两次改款,不仅车型落后竞品颇多,而且也开始趋于小众。

在车型即将换代之际爆发异响问题,实属不该。

而且车型内饰方面也经过了多次改款,不排除异响是2020款车型改款后部件做工问题所致。

不过最终结果如何还有待厂商调查。

影响品牌在华转型,市场口碑急转直下

从马自达此前发布的战略来看,其确实很想转型豪华品牌,但这次的异响事件似乎和其宣传的品牌价值、质感做工等有所不符。

如果处理不好,必然会严重影响其后续在华的发展,甚至打断目前连续4个月增长的势头,同时拉低其他车型的销量。

随着新车异响和车主维权事件的发酵,部分有意购买马自达产品消费者的信心也会被动摇,并进一步透支市场对于马自达品牌的信任。

目前大众和本田因为部分车型的质量问题已经成为前车之鉴,在国内市场和消费者逐渐成熟的当下,对质量问题的处理也显得至关重要。

结束语:一汽马自达的阿特兹异响事件仍旧没有结果,目前官方开始重视不失为一个好的开头,希望厂商可以尽快查明事件真相,并给到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让出现问题的车主可以妥善处理,借此挽回品牌形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我们在日常中经常能听到驾驶证吊销、注销、撤销这三个名词,很多人都分不清有什么区别,都说只知道都是驾驶证失效的意思而已。
汽车行业
2020上半年正式结束,各大车企的销量也逐步出炉。
汽车行业
7月6日,广汽本田第四代飞度GR9公布了新车的预售价格,新车预售价为8.18万元起。据悉,新车或将在8月迎来正式上市。
汽车行业
"不将就"是当下年轻人对待生活的一种态度,无论是居住环境,日常餐食、服装搭配还是出行方式,这届年轻人们都坚持着"宁缺毋滥"的理念,做出的每一个选择一定是要发自内心的喜欢才好。
汽车行业
在国人的心目中,BBA绝对是好车的标准,尽管有不少品牌的同等级别价位也相近的好车也毫不逊色,但国人就是提不起兴趣。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