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款被国人忽视的豪车,不输BBA,懂车的都说好,却被国人边缘化

行业
2020
07/06
21:42
Report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Report汽车

在国人的心目中,BBA绝对是好车的标准,尽管有不少品牌的同等级别价位也相近的好车也毫不逊色,但国人就是提不起兴趣。比如讴歌RDX、英菲尼迪QX50、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这三款车,从产品力上来说,丝毫不输于奔驰GLC、奥迪Q5、宝马X3。有些网友可能不服气,这三款车的名字都很陌生,还有底气和BBA相提并论?下面就让这三款车的产品实力来为大家解疑。

1、 讴歌RDX

讴歌这个汽车品牌乍听起来好像很熟悉,但仔细品味又觉得很陌生。其实讴歌是本田的高端车型。这样我们就在感情上拉近了距离。本田在大陆本土这么出名,为何讴歌却寂寂无名?实际上,讴歌自第一代于2006年诞生以来迄今已经推出了第三代。讴歌之所以如此受冷清,一是它定位比较高,价位在32.80-43.80万元,和BBA的一些车型同价竞争,不免要在品牌上吃亏;二是人们对讴歌比较陌生,对它的性能等方面很不了解,而了解的人们又有BBA的大牌可选,于是,讴歌就成了夹生饭。但讴歌的产品力的确不错。比如最新款的讴歌RDX外观也十分激进时尚,如采用的五边形钻石切割中网、点阵式颗粒LED头灯、回旋镖式尾灯等亮点,车身大气端庄充满运动气息,多元运动元素加持和精致的颜值、稍稍溜背带有后档上面的盖檐,丰富线条勾勒出的立体感让它时尚运动,满足年轻人对车的审美诉求。不过,讴歌RDX最出色的不是它的外观内饰,而是它出色的10AT变速箱,这是现有汽车中传动部分唯一一款10AT配置。

讴歌RDX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数据195kW(265Ps)+380N·m以及10AT的传动搭配,百公里加速度为 6.62s。此外还配置了本田独门的SH-AWD超级四驱系统,动力性能相当出众。不过,对于喜欢四平八稳的中国人来说,动力暴力根本不是什么优势,这也就是讴歌RDX为何在中国市场雷声大雨点小的根本原因。实际上,它输在了品牌及定位上,其产品力一点也不输BBA。

2、 英菲尼迪QX50

英菲尼迪对中国市场来说还不算是陌生,路上也会碰到它,但它的保有量与同级别的BBA相去甚远。英菲尼迪QX50 售价区间为33.38-46.98万元,同样这样的价位受到BBA冲击最大。虽然英菲尼迪也是日本著名的高端车品牌,但它的影响力却很弱,不仅无法和雷克萨斯无法相提并论,更不用说与BBA较量一番。外观方面,英菲尼迪设计比较家族化语言,具有很高的辨识度,点阵式LED头灯和四边蜂窝熏黑大面积中网让其蓄势待发的力量感。最出色的还是车窗的闪电镀铬饰条设计和腰线与引擎盖融为一体的装配技术。

不过英菲尼迪最大是杀手锏还是黑色科技,比如这台2.0T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压缩比在8:1-14:1之间无极切换。可变压缩比是采用歧管喷射、缸内直喷喷射方式和奥托、阿特金森两种循环方式,配合不同的压缩比,能将发动机的潜力给发挥到极高效率。此外还是世界上首个配置主动式悬置减振装置,能将将发动机噪声降低至9dB,车辆的NVH性能可以媲美6缸发动机。不过,国人最喜欢的还是大品牌和大空间,至于性能创新和黑色科技,有则更好,没有也不是必备件,这就让英菲尼迪QX50处于可有可无的市场竞争中。

3.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对这个品牌的车熟悉的人更少。这款车的售价为45.68-127.98万元更直接对标BBA的豪华车型,因此无法打开中国市场局面也没什么奇怪的。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是意大利的豪华车品牌,其标志性的三叶式中网格栅极具辨识度,尤其是中间的深V型熏黑蜂窝中网独树一帜。花瓣式轮圈(对称五环)极为运动化。

Stelvio在动力上有多个版本,都极其出色,其中最经典一款是2.9T 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实际上它将法拉利V8发动机去掉2个缸,0-100Km加速度仅3.9秒,逼近超跑。普通版车型搭载2.0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200PS 330N·m)(280 PS 400 N·m)高功率的280HP车型,评测加速度仅为5.59s。对比、、,Stelvio动力性能最出色。不过,正如前面所说,动力性能对于追求平稳的国人来说只是隔靴搔痒,还是BBA最具性价比、最大众化、最符合国人诉求的豪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J.D. Power正式发布2020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报告。J.D. Power是中国乃至全球汽车行业调查与研究实力首屈一指的市场调研机构,并且是全球最权威、最专业的市场调研公司之一。这份报告的权...
汽车行业
说起当下最火热的SUV,或许你会想到奥迪Q5L,这款官方指导价38.78万起的豪华SUV,在所有SUV车型中名列前茅。
汽车行业
因为大众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比较早,所以,它的品牌力还是相当可以的。但在选择大众的消费者中,大家的理由可能是可靠、德味或者经济,但应该不太可能是颜值吧?大众的设计一向以中庸著称,虽不算难看,但...
汽车行业
国内车市的寒冬,让很多不思进取的品牌迅速边缘化,而疫情的到来则直接加速了这一进程。
汽车行业
实习期的新手上路,不仅要防豪车、防碰瓷,更要防的就是老司机!最近不少老司机出了事故,已经开始套路一些新手司机,来达到避责和躲债等行为。经常出现的这几种话术,老司机一开口,你就要警惕,可能要来...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