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卖得最好的十款SUV,第一名毫无悬念,第十名拿过全球冠军

行业
2020
07/18
22:03
车域无疆
分享
评论

来源:车域无疆

2020年已然过半,各大车企也交出了自己的“期中答卷”。不出所料,大部分车企上半年的业绩都出现了同比下滑的情况。但在SUV市场,纵观销量前十的车型,却可以发现不少车型取得了销量同比增长的成绩,尤其是自主车型,表现颇为亮眼。那么,占据2020年上半年SUV市场销量前十榜单的,究竟是哪些选手呢?今天,疆哥跟大家一起来看一下。

1

哈弗H6

厂商指导价:10.30-14.10万

上半年累计销量:117537辆

今年上半年,哈弗H6的累计销量同比大跌了31%,然而即使如此,哈弗H6仍然占据着排行榜的首位。目前为止,哈弗H6已经累计85个月夺得了国内SUV市场的月度销量冠军,创下了空前的销售神话。只能说:“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亲民的价格、丰富的产品系列、可靠省心的品质都是哈弗H6备受国人喜爱的原因。据悉,第三代哈弗H6将于8月份上市,采用更为激进的外型及更具科技感的内饰,空间也有所加大。新一代车型的到来,相信将继续提振哈弗H6的市场表现。

2

长安CS75

厂商指导价:10.39-15.49万

上半年累计销量:106883辆

紧随哈弗H6其后的是长城CS75,凭借CS75和CS75 PLUS的组合出击,其上半年累计销量突破了10万台,同比大增61.6%。

相较之下,长安CS75的整体气质更为稳重中庸,长安CS75 PLUS的风格则激进不少,蝶翼式前脸运动感十足。原本长安CS75就是一款动力、配置、颜值等各方面表现均衡的车型,细化风格后,有效地扩大了受众面。

CS75内饰

CS75 PLUS内饰

3

吉利博越

厂商指导价:8.88-15.68万元

上半年累计销量:92396辆

博越也是SUV市场销量前十榜上的常客了。作为吉利SUV家族的“当家花旦”,博越不仅颜值突出,主打的“智能化”路线也正好符合时下市场需求,竞争力一直居于主流。

哈弗H6、长安CS75及吉利博越包揽了国内SUV市场销量的前三名,这显然是一个值得自豪的成绩。不过,这三款车都是紧凑型SUV,售价区间主要为10-15万元,希望自主品牌未来在中高端市场的表现能够更上一层楼。

4

本田CR-V

厂商指导价:16.98-27.68万

上半年累计销量:85968辆

去年,本田CR-V的姐妹车型皓影上市,不少消费者担心两车会出现同门相争的情况。不过从目前的表现来看,皓影作为新生力量表现不俗,本田CR-V作为市场老将却也不落下风,反而成为了上半年合资SUV的销量冠军。

2021款CR-V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七月份,本田正式推出了2021款CR-V,新车对外观进行了优化,运动感更胜一筹,同时配置也有所提升。随着新款车型的上市,本田CR-V在下半年会取得怎样的成绩呢?值得期待。

5

大众途观L

厂商指导价:21.88-31.18万

上半年累计销量:79253辆

作为大众SUV家族的明星产品,途观的销量表现一直都算不错。随着老款途观走到了产品周期末期,途观L则成为了销售的主力。

不过,在看似过关的成绩背后,是途观今年以来销量的跌跌不休。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市场竞品迭出,途观L的产品力不再突出;另一方面则是在中保研碰撞成绩公布后,大众受到了“群嘲”。可见,即使品牌光环再突出,产品最终还是要拿质量说话!

6

比亚迪宋

厂商指导价:6.99-21.99万

上半年累计销量:77340辆

比亚迪宋可以算是此次榜单上最大的黑马了,虽然这一销量是由比亚迪宋、宋Pro和新能源版合力取得的,但同比暴涨331.9%的数据还是令人叹为观止。

比亚迪宋经典版车型为6.99万元起售,门槛较低,而新车系宋Pro不论是外观、空间还是动力都可圈可点,加上比亚迪的品牌背书,受到热捧也是意料之中。此外,比宋Pro还大一圈的宋PLUS即将于成都车展上亮相,年轻感十足、黑科技加持,很是令人期待。

宋PLUS

7

大众探岳

厂商指导价:18.59-31.39万

上半年累计销量:77053辆

作为双车战略的产物,一汽-大众出品的探岳其实对途观L的客户群造成了一定分流。两款车型同根同源,都出自MQB平台,但探岳不到20万元的起售价更具吸引力。

同时,一汽-大众将于最近正式推出新车型探岳X,定位Coupe中型SUV,采用了家族最新X式前脸,搭配溜背车身,激进气息一览无余。新车的到来,将与探岳、探岳GTE一起,扩充家族中型SUV的产品线。

8

奔驰GLC

厂商指导价:39.48-58.78万

上半年累计销量:76888辆

奔驰GLC可谓是豪华SUV市场当之无愧的领头羊,今年来的销量走势一直不错。品牌影响力高、豪华感塑造出色、改款后加长轴距,都是这款车型备受认可的原因。

当然,同级的奥迪Q5L、宝马X3等竞品同样有不俗的知名度。但相较之下,宝马X3价格坚挺,目前销量表现差强人意;奥迪Q5L虽然优惠力度空前,但通过换代简配把自己“作死”了后,也一直回不到巅峰状态……只有奔驰GLC,春风得意。

9

丰田RAV4

厂商指导价:17.48-25.88万

上半年累计销量:71827辆

作为城市SUV的开山鼻祖,丰田RAV4一直颇具盛名。通过换代,现款RAV4回归了硬派风格,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十分激进,所幸这一番大胆改变还是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

现款RAV4的售价区间为17.48-25.88万元,在售车型多达十余款,且推出了混动版本,为消费者提供了较为多样的选择,这也是其销量不俗的一大原因。

10

日产奇骏

厂商指导价:18.88-27.33万

上半年累计销量:69083辆

从2016年开始,奇骏实现了全球SUV销量三连冠(2016年的78.6万辆、2017年的87.6万辆、2018年的88万辆)。日产奇骏一直身负“移动大沙发”的美名,加上油耗经济、空间优越等优点,一直是许多消费者的“买菜首选”。不过,在市场竞品迭出的情况下,现款奇骏也略显产品力老旧,亟需换代升级。

现款日产奇骏

现款奇骏内饰

新一代奇骏已处于路试阶段。看起来,新车采用了家族全新V-Motion设计语言,气质年轻、动感了不少,内饰的科技感也有所提升,将搭载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及全新电子档把等配置,值得期待一番。

新一代日产奇骏

新一代日产奇骏

11

小结

在这份榜单中,有许多我们以往熟悉的身影,如哈弗H6、博越、CR-V等。但同时,也可以发现宝骏510、日产逍客等车型已经不知所踪,可见今年车市的这一番“大洗牌”对许多车型都造成了冲击。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日益好转,希望下半年汽车市场能有更令人振奋的表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16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宝骏560 DCT变速箱故障问题”,引起大量公众关注。随后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发布声明,表示对此问题高端重视,并已成立专项工作组,对此事展开调查。由此对用户造成的困扰表示最...
汽车行业
7月16日晚,奇瑞全新一代瑞虎5x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了搭载1.5L MT/CVT两种动力总成的共计6款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6.99-9.79万元,前10000名车主优先畅享现金优惠10000元,抢鲜价5.99万元起。
汽车行业
日前,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全新奔驰S级最新谍照,新车进行大量伪装处理,但新头灯与尾灯并未挡已经清晰可见,根据此前新消息表示该车将于9月正式亮相。
汽车行业
日前,海外媒体发布了一组最新的宝马2系Coupe Spied两门版谍照,新车将采用最新家族式语言并搭载2.0T及重新调整后的3.0T发动机。最快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正式发布。
汽车行业
日前玛莎拉蒂官方在线上发布了Ghibli混动版车型,该车搭载的是全新的2.0T发动机加48V轻混系统。据了解,新车会将在7月17日晚发布中国地区的售价。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