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订单超预期,进入一汽丰田新车名单!丰田全新SUV明年将入华

行业
2020
07/20
21:35
车壹圈
分享
评论

来源:车壹圈

日前,《车壹圈》从相关渠道获取了一汽丰田2021年的新车计划表。从该表格中我们发现,一直备受关注的HARRIER赫然在列,新车明年也将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据悉,自全新HARRIER推出以来,在海外就取得了杰出的成绩,其中在日本市场,HARRIER的销量更是达到了月目标的15倍,热度非常高。

null

null

一汽丰田重磅新车多

从此次曝光的一汽丰田2021年新车计划表中可以发现,除了一汽丰田版“全新汉兰达”外,像关注度颇高的HARRIER、荣放PHEV、卡罗拉Cross、卡罗拉长轴版、新款威驰混动版、Sienna等全新车型都出现在了该计划表中。

null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一汽丰田全年销量为73.8万辆,同比增长2%,目标完成率100%,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5%。在《车壹圈》看来,一汽丰田销量的快速提升,与推新车的速度有着很大的关系。如销量占比最高的卡罗拉、RAV4荣放、亚洲龙等车型,都是去年刚刚推出的换代新车,所以为了保证后续优势,一汽丰田也将在明年上马多款重磅新车,当然HARRIER也是其中之一。

null

国产HARRIER指日可待

HARRIER引进的消息一直都不绝于耳,加之亚洲龙这样的美版车型都已经顺利国产了,所以网友们对HARRIER的关注度也非常高。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披露的信息看,丰田汽车已经在2019年11月提交了“HARRIER”的英文商标的注册申请,再加上此次曝光的2021年一汽丰田的新车计划表,说明HARRIER的引进已经进入到了实质性阶段。圈哥认为,新车明年国产问题不大,未来也会与一汽丰田版全新“汉兰达”形成一个互补关系,从而占领更多的细分市场。

null

设计豪华 综合实力强

作为一款主攻中高市场的SUV,全新HARRIER自然在造型也有着自己独到的地方。新车延续了丰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流畅的车身造型与RAV4荣放和汉兰达有了更为鲜明的对比,整体造型更为大气、典雅,气场丝毫不输雷克萨斯RX。与老款不同的是,新车将原先的专属飞鹰标也更换为丰田统一的牛头标样式,看起来更加时尚。

null

null

《车壹圈》了解,与全新汉兰达相同HARRIER同样也采用了更为高端的TNGA-K平台打造,不仅车身结构上进行了优化,内部空间也比老款更具优势。参考全新HARRIER(长宽高4740/1855/1660毫米,轴距2690毫米)的尺寸数据推断,《车壹圈》认为国产之后的HARRIER尺寸变化的可能的较少,舒适宽敞的后排空间依旧会是它的强项。

null

为了凸显全新HARRIER的豪华感,设计师并没有采用过多复杂的元素,凌厉的中控线条配合少量的镀铬装饰与大面积的皮质材料,让新车看上倍显质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全景天窗配备有独一无二的调光功能,允许驾驶者调整玻璃透明度。

此外,新车还将标配丰田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主动安全套装,包含车道偏离辅助、全速自适应巡航、自适应远/近光灯、防碰撞预警、道路标识识别以及盲点监控等功能。

null

动力方面,日版全新HARRIER标配了2.5L+电机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并提供了两驱和四驱可选。考虑到国内丰田TNGA车型下的动力布局,圈哥认为,未来国产新车提供2.0L汽油版车型的可能性也很高。这样不仅能降低新车的准入门槛,对未来销量的提升也会带来更好的帮助。

null

《车壹圈》观点:从新车计划曝光到提交商标注册申请,明年一汽丰田引进国产HARRIER已经是大概率的事儿了,未来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也会形成合力通过引进HARRIER姊妹车型,共同去开发目前处于空白市场的5座中高端SUV,进一步完善丰田TNGA家族的产品矩阵。关于价格,考虑HARRIER的定位,圈哥预计未来新车价格有望在20-28万元之间。有关新车更多消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农村的机动化现在正处在加速的上升期”,面对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仍持续大幅下滑,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永伟,对农村新能源汽车市场分析到,他表示农村地区对电动汽车的接受度明显...
汽车行业
“真正市场自愿购买的需求也就不到20万辆左右” 在7月18日的第一届汽车市场与消费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副主任李伟利透露到。作为年销量已经过百万辆的新能源汽车产销大国,显然私人消费市场的...
汽车行业
7月16日,由《经济观察报》、经观汽车携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汽车产业经济论坛”在云端举行。
汽车行业
7月20日,捷途X95热爱Pro版车型上市,售价14.69万元,作为奇瑞捷途旗下高端车型,捷途X95热爱Pro版车型对内饰、配置进行了全面升级。此次新车亮相期间购车即享36期0利息,置换补贴至高6000元,整车10年20...
汽车行业
吉利CMA架构极致性能挑战巡回赛,听起来不仅高大上,还有着足够的兴奋感和陌生感,要知道,吉利在赛道里搞事情并不是第一次,但打着“CMA架构”这一关键词的赛道活动,实属新鲜。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