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低售价的优势没有了?6万左右的捷达能“抢”帝豪的生意吗?

行业
2020
09/20
16:05
汽车爆米花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爆米花

与市场中的大多数国产自主品牌相比较而言,合资品牌的车型会有更高的售价,但也因为合资品牌有着更悠久的发展历史和更深厚的技术支持,所以尽管售价更高但也有很多的消费者依然会选择购买它们,相反国产自主品牌就靠着不断突破技术水平和维持着较低的售价来吸引消费者们的注意。

与此同时,合资品牌的优势也渐渐被高性价比的自主品牌所掩盖,不过合资品牌也不甘落后,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在更新换代的同时也把售价区间降低到10万以内,甚至还有甚者的售价已经低到了6万元左右,比如我们今天要聊的这款被称为“大众亲儿子”的捷达VA3的售价就已经下探到了6.58-9.28万元,以至于比自主品牌售价为6.98-9.88万元的吉利帝豪还要低,那么同样作为A级车这个领域内的合资和自主品牌,这两款车型又有什么样的优势和劣势呢?

我们先来看看选择自动加入“价格战”的大众捷达VA3,它作为VW全新子品牌,捷达打造出的VA3在外观上采用了大众的X设计元素,既具有辨识度又比较时尚美观,完全打破大众一直被诟病的“套娃”式设计,首先是引擎盖和下格栅的双向延伸使车头造型看起来更加立体,而六边形进气格栅的设计搭配镀铬点阵格栅与Logo造型融为一体,除了前脸部分霸气又和谐的一体式设计,整车的尾部则没有太多具有辨识性的元素,不过整体的视觉感受也很亮眼了。

接着再看看帝豪的外观表现,作为吉利的旗下的车型帝豪的前脸则采用了家族式的水滴涟漪进气格栅,下格栅采用镀铬装饰条横贯两侧的贯通式设计,拉长了整车的横向视觉,而LED大灯造型犀利,内部刻有有专属的“GEELY”logo显得整车更有高级的质感。

内饰方面,捷达VA3的内饰比较中规中矩,并且给人一种熟悉的大众的感觉,也可以说是延续了“老捷达”的风格,所以在内饰方面这款捷达VA3完全不占优势。而全新帝豪采用的则是吉利全新家族式环抱一体式座舱、拱桥式中控台设计等设计,在细节处理、选材用料等方面更细致用心一些。

但在动力性能方面这两款车型的表现差别不大,其中VA3搭载的是大众EA211的1.5L引擎,匹配5MT或6AT,峰值动力为82kW/145Nm,而吉利帝豪则全系搭载1.5L引擎,匹配5MT或CVT,峰值功率和扭矩为80kW/142Nm。

这样的数据表现似乎看不出作为合资车型的大众捷达VA3与作为国产自主的吉利帝豪有多大的区别,但捷达VA3主要还是胜在它技术过硬的“后台”和较优秀的安全配置方面,而帝豪在配置、车身尺寸以及内饰用料方面更有诚意,所以如果注重性价比和实用性的车迷会更适合购买帝豪,不过具体怎么选择还是要各取所需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作为每个企业的发展必经之路,对于国产汽车品牌来说,同样也不例外。
汽车行业
在中国的汽车消费者群体中,电动车潜在车主应该是最“心累”一群人。
汽车行业
其实在上一代昂克赛拉生命的末期,马自达就已经宣布要在换代车型上搭载全新的压燃发动机,并且换代后也如约与海外消费者见面,但国内消费者却等多了一年。
汽车行业
平心而论,我国的汽车工业起步并不晚,甚至早于早就将汽车卖到全世界的韩国。
汽车行业
近一个月以来,无论是否为车圈票友,几乎都同时了解到了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恒驰。这几年的汽车市场显然被不少造车新势力抢足了风头,一夜之间,苹果要造车,戴森要造车,传统地产大佬恒大也要造车。不...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