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期待的马自达压燃技术终于来了

行业
2020
09/20
16:03
玩车教授
分享
评论

来源:玩车教授

其实在上一代昂克赛拉生命的末期,马自达就已经宣布要在换代车型上搭载全新的压燃发动机,并且换代后也如约与海外消费者见面,但国内消费者却等多了一年。

在9月16日晚,万众期待,搭载SKYACTIV X压燃发动机的马自达3 昂克赛拉、马自达CX-30终于在国内上市了,新车将作为马自达3 昂克赛拉与马自达CX-30的增配车型,与原有车型共同销售;而两款车型均提供一款搭载压燃发动机的版本,昂克赛拉 X压燃尊荣型18.99万,CX-30 X压燃尊荣型19.99万,全新的2.0L压燃发动机在账面数据上有所提升,从原有158Ps提升至180Ps,并且搭载了24V轻混动力,以提升动力响应,但标注需要添加95#汽油,而整体设计上则基本与原有车型保持一致。

就两款压燃版新车的指导价来看,都明显高于原有车型价格,加上仅提供一个配置版本,可见两车未来的销售重心依旧是普通版车型。

日前,宝马官方公布了将在此次北京车展上参展的车型阵容,其中全新M3与M4将完成全球首发亮相,i4概念车和1系M运动曜夜版首次在国内亮相;而新款5系、M5、6系GT以及全新4系将正式上市。

宝马5系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在设计上更加贴近3系和7系的整体风格,全新的双L型LED大灯视觉效果相当抢眼,而动力方面未来将会以2.0T发动机作为主力产品,同时全系标配48V轻混系统。

而与5系属于同级别的6系GT车型,作为中期改款,新车同样采用了双L型LED大灯设计,车头的整体造型与宝马5系十分相似,但溜背的造型设计和掀背尾门是外观区别于5系最大的亮点;海外版车型将提供2.0T、3.0T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可供选择,并且全系也同样搭载了48V轻混系统。

全新宝马4系对比上一代车型,车身宽度、前轮距、后轮距均有所增加,并且车辆提供的M运动型差速锁、M高性能卡钳、M运动型悬架、可变运动型转向系统都进一步增加了产品的可玩性与操控乐趣;车辆早前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36.50-46.00万。

9月16日万,比亚迪官方宣布旗下车型宋 PLU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58-14.38万。

新车的长宽高为4705/1890/1680mm,轴距为2765mm,其定位和车身尺寸与荣威RX5 MAX相仿,虽然定位紧凑型SUV市场,但整体空间表现和大众探岳等5座中型SUV相近;而在比亚迪家族中,该车的定位位于宋Pro与唐之间。新车在设计上还是采用了家族标志性的Dragon Face语言,并且加入了时下比较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等设计元素,而根据配置不同,宋PLUS提供了18/19/20英寸三种轮毂尺寸。

新车依旧采用了一台1.5T发动机,但在高压直喷、电控涡轮放气阀、中置式VVT机构等技术的加持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85Ps,而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9月16日晚,荣威i6 MAX家族正式上市,车辆售价为10.98-15.68万,其中包括了4款燃油版以及3款插电混动版。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22/1835/1464mm,轴距为2715mm,是一款A+级定位的车型;除了全新的外观造型外,后车窗延伸到车顶得设计绝对是该车的一大看点,提供了不错的视野环境的同时,采光面积也能达到3㎡。

荣威i6 MAX的配置起点也相当不错,后置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14.3英寸中控屏、LED大灯都做到了全系标配,并且斑马智行VENUS车机系统集成了蓝牙、导航、各种APP、在线流媒体等众多基于无线互联技术的相关应用和服务。

动力方面,荣威i6 MAX燃油版车型提供了1.5T发动机与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这台1.5T发动机作为通用与上汽联合研发的产品,在动力、稳定性、市场保有量等方面表现都不差;而插电混动版本车型在1.5T发动机的基础上,额外增加一个最大功率100kW的电机,并且匹配一台10速二代EDU智能电驱变速箱。

凯迪拉克CT5作为ATS-L的继任者,其极具辨识度外观设计以及2.0T发动机+前置后驱布局为其在运动轿车细分市场上加分不少,作为宝马3系的直接竞争对手,CT5的产品力毋庸置疑。

而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凯迪拉克CT5-V Blackwing的路试谍照,如果说CT5还能算是一款买菜车,那么CT5-V Blackwing就是彻彻底底的性能机器。从谍照图来看,凯迪拉克CT5-V Blackwing配备更为激进的运动套件,包括尺寸更大的主格栅、前保险杠两侧的导风槽设计等;而且与普通版本相比,该车侧裙以及后保险杠造型也有所不同,更夸张的空气动力学套件都是为展现其强大的性能。

该车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6.2L V8机械增压发动机,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将超过650Ps,最大扭矩达880N·m,而与之匹配的是一台10AT变速箱。该车计划于2021年上市,不过大概率无缘国内市场;但像3系都有在现版本中追加一套M运动套件,不知道凯迪拉克后续是否会根据该车打造一套运动套件实装在CT5上。

近几年总是能看到各种关于新能源汽车普及的计划,例如“202XX年国内新能源汽车普及率达XX%”、“XX品牌将在20XX年实现旗下车型完全电动化”。不过在近期举办的全球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上,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工程项目专家组组长王秉刚提到,在今后15年中国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将并举发展,到2035年实现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各占一半,不主张禁燃时间表的说法。

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版)》中提到,总体目标是在2035年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约各占50%,但介于中国特殊的国情,加上地域广阔,地理、气候、道路、使用环境复杂,用多元化的汽车技术更加合适。

其实对于欧洲地区很多国土面积不算大国家而言,铺设新能源汽车与充电网络会更加容易,但在国内充电网络还不成熟的情况下,燃油车依旧是使用环境和便利性最高的车型,简单粗暴地制定燃油车禁售时间只会给广大消费者和主机厂带来不少意想不到的麻烦,起到拔苗助长的作用。

近日,法拉利公布了基于Portofino跑车打造而来的全新跃马2+ GT Spider车型——Portofino M。作为Portofino的革新版本,该车在保留跑车的基调的同时更加注重新科技的融入与使用。

Portofino M动力总成经过调校升级后,3.9T V8发动机比Portofino上搭载的高出15kW,并且7DCT变速箱也被替换成8DCT变速箱,同时提供“Race”在内的五种模式旋钮。新车比起旗下一些战斗风味十足的超跑,敞篷的设计更增加了车辆观赏性与浪漫气息,多样化的驾驶模式也能够更好兼顾舒适性与驾驶乐趣。

内饰方面对比其他超跑的各种火箭发射按钮等,Portofino M更注重视觉上的舒适性与质感表现。比起成为一匹性格暴躁的烈马,Portofino M仿佛更想成为适合日常驾驶与享受生活的车型。

早前体验过兰博基尼定制版九号卡丁车Pro后,虽然售价高达9999元,但基本是距离年轻人最近的兰博基尼了。正当我这么认为的时候,兰博基尼就推出了一辆更入门的“车型”,仅售34.99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80元,这便是基于兰博基尼Huracan EVO打造的3D拼图模型。

这款兰博基尼Huracan EVO拼图的比例为1:18,通过108个零部件完美展现实车线条、空气动力学造型以及部分复刻车身部件。“车辆”采用了兰博基尼标志性的橙色涂装,除了拼图的车身主体外,轮胎、轮圈、尾部扩散器等32个零部件由其他材质制成,以更加还原真车造型。虽说是一款拼图,但仿真程度并不输一些合金车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平心而论,我国的汽车工业起步并不晚,甚至早于早就将汽车卖到全世界的韩国。
汽车行业
近一个月以来,无论是否为车圈票友,几乎都同时了解到了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恒驰。这几年的汽车市场显然被不少造车新势力抢足了风头,一夜之间,苹果要造车,戴森要造车,传统地产大佬恒大也要造车。不...
汽车行业
最近一段时间,美股方面的消息还真是满天飞,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概念股一路高歌猛涨,即便当中略有下跌也还是让股民们争相购买。
汽车行业
毋庸置疑,如今已经是信息爆炸和产品快速迭代的年代,每天都有新事物诞生,不断创造着"眼球经济"。但很多产品"红得快,退得也快",说明仅靠酷炫的包装或者营销,而无硬核实力,无论是谁都难以长久的流行。
汽车行业
当你开着车,唱着歌,用着自动辅助驾驶惬意的行驶时,车子突然给你一个急减速,是什么感受?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