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能不能打死?打死真的会毁车吗?

行业
2020
10/14
11:17
大湖车务
分享
评论

来源:大湖车务

我们在驾校学车的时候,总会听到教练大喊:方向盘打死,打死,打死啊。但是在日常开车中,老司机又说方向盘不能打死,打死是很毁车的。那么方向盘到底能不能打死呢?打死真的会毁车吗?

方向盘是用来控制方向的。我们要向左或者向右转弯时,就必须通过旋转方向盘来实现。理论上来讲,方向盘是可以打死的,但是在实际操作中,如果方向盘经常打死的话,会给汽车带来不小的伤害。

伤害助力泵和球笼

如果在开车的时候,必须要把方向盘打死才能通过,时间尽量不要超过5秒钟。方向盘打死时间太长,会伤害助力泵和半轴里的球笼 ,如果这些零件受到损坏,维修是很麻烦的。

伤害汽车悬架

经常打死方向盘会让车轮的倾角和承重发生变化,转向方面也会受到影响,转动方向盘的时候会感到越来越沉。所以,大家在日常开车的时候,不要刻意地去打死方向盘,倒库和转弯的时候一次不过可以多调整几次。

伤害轮胎

在原地打死方向盘的话,轮胎也会跟着一起动作,会加剧对轮胎外侧的磨损,减少轮胎的使用寿命。如果长时间方向盘打死的话,那么轮胎两三年就要更换一次。

在快速行车中,急打会造成方向盘出现异响的故障,而在汽车停稳后熄火还继续转动方向盘的,也就是原地打死方向盘,对轮胎和悬架的损害是较为严重的,所以大家在平时开车的时候,要尽量避免打死方向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如果将长安的logo倒过来会出现什么样的惊喜?那就是长安变成了本田讴歌,如今长安大火大卖,而讴歌却销量平平,今年前8个月在华总销量仅为6655辆,平均每个月仅八百多台,这样的业绩再持续下去,恐怕离退...
汽车行业
要说曾经的25万级SUV市场,途观L可以说是非常具有热度的一款车型,虽然从销量来看途观L在今年已经突破了十万台的销售水平,但还是会有消费者在入手紧凑级SUV的时候看到了别的品牌,例如前不久有粉丝在后台...
汽车行业
据外媒报道,法国议会正在审议一项财政预算法案,计划2022年或将向大排量燃油车征收超过两倍的高额环保税。根据彭博数据,兰博基尼、法拉利和保时捷跑车,以及宾利、劳斯莱斯和奔驰顶级车型都可能受到冲击...
汽车行业
德国《汽车周刊》9月30日报道,汽车产业的变革也带来了汽车推广销售的变化,最新研究建议车企和经销商改变汽车销售方式,满足客户的新需求。
汽车行业
德国《汽车周刊》9月30日报道,大众周三召开股东大会,股东要求大众聘请第三方公司调查大众尾气门,大众监事会主席潘师表示没必要,坚决反对。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