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重组进行时:宾利品牌将于2021年隶属奥迪

行业
2020
10/27
20:39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德国《汽车周刊》10月25日报道,大众CEO迪斯进一步整顿大众旗下品牌,豪华车品牌宾利将在2021年隶属奥迪。

早在2018年,大众CEO迪斯(Herbert Diess)就表示将简化大众集团旗下品牌和产品,出售不盈利的小众品牌。其中,就有计划出售布加迪(Bugatti)和杜卡迪(Ducati),准备将兰博基尼单独上市。如今,迪斯计划将独立运营的宾利汽车纳入奥迪汽车,作为奥迪旗下品牌,预计于2021年中旬完成转型。

知情人士表示,保时捷CEO奥利弗·布鲁姆(Oliver Blume)作为大众董事会成员监管宾利和布加迪的运营,但是他并未参与宾利的实际管理工作。因此,未来宾利将由奥迪CEO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负责。

作为迪斯的爱将,马库斯·杜斯曼已成为大众集团的万金油,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去,任何工作都交给他。据了解,马库斯·杜斯曼自今年4月加入大众以来就身兼数职,不仅是奥迪CEO,还兼任奥迪技术董事和奥迪中国区业务负责人,同时还负责大众软件部门。

迪斯曾说:“宾利必须彻底发挥他的潜力。”宾利隶属为奥迪之后,相信宾利会与奥迪有更多的合作和融合。预计,宾利有望使用奥迪Artemis项目的技术,特别是搭配奥迪技术的宾利SUV车型。

根据迪斯的2018年计划,大众旗下汽车品牌将分为量产车、豪华车、超级豪华车和卡车巴士。其中,保时捷、宾利、布加迪、兰博基尼将隶属于“超级豪华车”(Super Premium),奥迪和杜卡迪为豪华车(Premium),大众品牌、斯柯达和西雅特为量产车(Volume)。

但是,随着时间的发展,该计划也有所变化,迪斯计划出售布加迪和杜卡迪。根据《汽车周刊》消息,大众出售布加迪已成定局,其同克罗地亚初创公司Rimac的谈判已经进入尾声。目前,大众也开始寻找杜卡迪的买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被称作“程序员节”的10月24日,在紧挨2022冬奥会场馆的北京首钢园三高炉,北汽新能源首款高端智能纯电SUV ARCFOX极狐αT正式上市,三种续航版本五款车型,补贴后售价24.19万元-31.99万元,在目前国内同...
汽车行业
对996的普通上班族来说,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放假了。或长或短的假期能让自己短暂放空,远离工作的繁琐和焦虑。无论是回家还是旅行,“在路上”是打工人们在假期中的常态。
汽车行业
上周五(10月23日)华晨10亿私募债务违约给AAA级国企的招牌抹黑了。
汽车行业
今日(10月26日),《车壹圈》从欧盟新车安全鉴定协会E-NCAP官方获取到了大众新款纯电动车车型ID.3和第八代高尔夫的碰撞测试成绩。从E-NCAP公布的成绩来看,ID.3和第八代高尔夫均获得了五星安全评级。在国...
汽车行业
这可能是截止到目前,今年最详细的评选榜单。按照惯例,《KBB》、《Cars.com》等美媒通常会在年初公布各级别的最佳车型,包括小型、紧凑级、中级、SUV和MPV等,但受疫情影响,这份权威的购车指南,迟迟未...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