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2024年电动车成本降至燃油车水平

行业
2020
10/27
20:41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英国《卫报》10月22日报道,据最新分析显示,电动车生产成本将在未来几年里大幅度下降,到2024年其成本能达到燃油车水平,当前成本高的主要原因是在于高昂的电动车电池费用。

瑞士投行UBS最新研究分析显示,电动车目前高昂的制造成本有望在未来四年里大幅度下降。据悉,电动车的生产成本到2022年有望每辆车减少1900美金。

电动车生产成本主要集中在电池上,一般电池占电动车总成本的25%到40%。根据UBS分析,到2022年,电动车电池成本将每千瓦小时减少100美金。

由于电动车成本较高,汽车制造商的利润较低,车企也因此认为混合动力车比电动车更能盈利,不少车企在发展电动车的同时也在加大对混合动力车的投资。不过,未来究竟是混合动力车还是电动车成为汽车产业的主流,最终依旧是要看车企的盈利情况,这使得进一步削减电动车成本成为重中之重。

根据UBS的分析,到2025年,电动车的销量将占世界汽车销量的17%,到2030年将占40%。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国庆之后只能熬到春节假期,即便热热闹闹的双节已经过去,但很多人还沉浸在缅怀假期的幸福中。今年受疫情影响,上半年许多人都被迫“家里蹲”,这一趟出行来之不易,6.37亿人出行车次,也验证了中国抗疫工...
汽车行业
德国《汽车周刊》10月25日报道,大众CEO迪斯进一步整顿大众旗下品牌,豪华车品牌宾利将在2021年隶属奥迪。
汽车行业
在被称作“程序员节”的10月24日,在紧挨2022冬奥会场馆的北京首钢园三高炉,北汽新能源首款高端智能纯电SUV ARCFOX极狐αT正式上市,三种续航版本五款车型,补贴后售价24.19万元-31.99万元,在目前国内同...
汽车行业
对996的普通上班族来说,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放假了。或长或短的假期能让自己短暂放空,远离工作的繁琐和焦虑。无论是回家还是旅行,“在路上”是打工人们在假期中的常态。
汽车行业
上周五(10月23日)华晨10亿私募债务违约给AAA级国企的招牌抹黑了。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