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中国品牌市场份额持续4个月回升

行业
2020
11/11
20:06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11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简报。

10月中国汽车销量达257.3万辆,环比增长0.1%,同比增长12.5%,已连续六个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1-10月累计销量为1969.9万辆,同比下降4.7%,降幅较1-9月分别继续收窄2.2个百分点。

值得被关注的是,10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持续上升,销量为86.9万辆,同比增长12.4%,市场份额为41.2%,上市1.1个百分点;1-10月累计销量为575.2万辆,同比下降14.1%,市占率为37.1%,下降1.8个百分点。

同时,1-10月重点企业集团市场集中度下降,累计销量为1763.5万辆,同比下降5%,占汽车销量总量的89.5%,低于同期0.3个百分点。其中,仅一汽、长安、华晨三家车企1-10月累计销量上涨。

总的来看,在乘用车方面,其10月销量为211.0万辆,同比增长9.3%;1-10月累计销量1549.5万辆,同比下降9.9%。中汽协表示,“乘用车继续保持增长,对整体汽车市场的增长贡献高于商用车,且好于上月,乘用车中SUV、交叉型乘用车继续快速增长。”

在商用车方面,受货车、客车的拉动下,其依然呈现大幅增长,销量第7次刷新当月的历史记录,其中重、轻、微型货车销量也均创下当月的历史新高。10月,商用车销量为46.4万辆,环比下降2.8%,同比增长30.1%;1-10月商用车销量完成420.4万辆,同比增长20.9%。

在新能源车方面,其10月销量完成16万辆,同比增长104.5%,本月销量呈现大幅度增长,实现本年度第4次刷新当月历史记录,累计销量降幅明显收窄。1-10月销量为90.1万辆,同比下降7.1%,降幅较1-9月大幅收窄10.6个百分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管理大师说,人的因素是一个企业成功的关键的值。在汽车产业电动化和智能化变革中,越是百年老店越面临人才的挑战。
汽车行业
我们在上驾校的时候,可能教练不止一次教导我们,停车的时候,不管是临时停车,还是长时间停车;不管是熄火停车,还是不熄火停车,只要驾驶员离开车辆,哪怕是只是以分秒计算的时间,也要拉上手刹,保证车...
汽车行业
在民间有句广为流传的谚语叫做“好饭不怕晚,好酒不怕酿”,意思就是美好的事情从来都不怕晚来,因为最精彩的往往都在后面,纵观如今国内的汽车市场,这句谚语同样适用,因为有些姗姗来迟的车型才是真正的...
汽车行业
说到汽车保值率,其也一直是一个被消费者所比较关注的事情。要知道,车子好与不好,很多时候其实都与保值率所息息相关。
汽车行业
一直备受社会关注的河南“玛莎拉蒂撞宝马案”终于都宣判了!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