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奥迪Q8曝光,或与途昂共线生产,7.5万辆产能规划?

行业
2021
01/25
15:57
车知事
分享
评论

来源:车知事

去年12月份,历时4年之久的上汽奥迪项目终于尘埃落定,这就意味着此前大家一直期待的国产A7L离我们是越来越近。

其实说到奥迪A7,大家都非常熟悉,它虽然不如纯粹的跑车那样短小精悍,但独特的溜背造型所营造出的那种优雅感足以让众人垂涎欲滴。不过很可惜的是,作为上汽奥迪的第一款产品,国产奥迪A7L将取消目前A7的"大溜背设计",采用的是三厢布局,作为一款"特供车型"将在2021年正式量产,并且在2022年上市销售。

当然,A7进行本土化设计,并且加长轴距并不难解释,作为一款"特供车型",这样的A7L正是迎合了国内消费者看重后排舒适性的特殊需求,显然溜背设计虽然好看,但会牺牲到很多的空间。显然,消费者对此依旧是非常期待的。如今,除了A7L,上汽奥迪又曝光了第二款量产车型——奥迪Q8。

从网上曝光的这一份文件显示,上汽大众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将继续扩产7.5万辆奥迪C级SUV车型,目前扩建项目正在进行审批申报。根据计划,开工时间为今年2月,预计扩产计划将于2022年6月完成。这也意味着上汽奥迪C级SUV车型投产最早也将在2022年下半年。

从目前奥迪品牌的产品布局来看,C级SUV只有Q7和旗舰SUV车型Q8两款车型,而根据上汽奥迪首款车型奥迪A7L(四门轿跑)来看,预计上汽奥迪投产的C级SUV或为Q8车型,毕竟Q8也是定位轿跑SUV车型。值得注意的是,上汽奥迪Q8或将和途昂共线生产。

参考进口奥迪Q8,这台车的身份和逼格要比奥迪Q7高半个档次,拥有近5米的超长车身,轴距达到了2987mm;外观设计尤为吸睛的部分在于前脸的大尺寸进气格栅以及车身侧面的溜背造型;动力方面,Q8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3.0T V6发动机+48V轻混系统两种动力系统。预计国产后的上汽奥迪Q8会基本同步过来,但同时也会进行一些调整来符合国内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上汽奥迪项目能够顺利落地也是实属不易,算是重大的突破,如今对于上汽奥迪而言,最重要的便是快速落实将要在市场中推进的产品,其目前已经规划了A+ SUVe、A7L、中型SUV、中大型SUV四款车型。随着A7L的即将到来以及最近Q8的曝光,大家的期待值也是在不断地提高。

而对于奥迪来说,更是百利而无一害,大家都知道,这些年BBA作为一线豪华品牌在市场中的厮杀有多么激烈,但是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这三个汽车品牌依旧会是主流的豪华汽车品牌,只不过三者之间,总是要分个前后。去年全年,奥迪品牌全年累计销量72.63万辆,是三者之中垫底的,而随着上汽奥迪的落实,奥迪品牌在国内市场的份额才有机会进一步提升,从而在销量上与奔驰宝马拉近距离。期待上汽奥迪在接下来给我们带来的惊喜。

"图片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联系作者删除"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