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供”福特领裕,定位中大型SUV,或20万起?

行业
2021
03/01
21:23
座驾参谋
分享
评论

来源:座驾参谋

据「座驾参谋」获悉:江铃福特全新SUV——领裕或将于3月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中大型SUV,尺寸介于长安福特锐界和长安福特探险者之间,搭载福特EcoBoost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考虑到“中国特供”的身份和江铃福特品牌定位,不少网友猜测福特领裕官方指导价或将比长安福特探险者下调不少,也就是20万起。作为江铃福特的第三款SUV,福特领裕能否成为中大型SUV市场的又一匹黑马?

造型硬汉支持5/6/7座布局

江铃福特领裕采用了较为霸气硬汉的城市SUV造型,分体式日间LED行车灯配合前脸中网与别克昂科旗颇有几分相似。多边形中网内采用哑光黑色与运动镀铬搭配的蜂窝妆格栅,预计低配车型会取消镀铬点缀效果,LED日间行车灯和雾灯也会有所区别。

江铃福特领裕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

车身侧面没有太多曲折与线条,尾部采用了时下流行的一体式LED尾灯。从曝光的内饰照片来看,江铃福特领裕搭载了仪表盘+中控屏的一体式双屏设计,前扶手台采用悬浮式设计,总体来说江铃福特领裕无论在外观细节造型还是内饰都没有太多的原创设计,似乎是流行什么就用什么,没有太多辨识度。

江铃福特领裕支持5/6/7座布局,对于日常通勤而言,个人认为选择6座版本实用性应该最高。

差异化定位,主要竞争对手为丰田汉兰达、本田冠道

虽然定位于中大型SUV,但福特领裕的三围尺寸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巨无霸”,三围尺寸4905*1930*1755mm轴距2865mm,无论哪个纬度都明显比长安福特探险者小上一圈。(长安福特探险者三围尺寸5075*2004*1778轴距3025mm)

在查阅长安福特锐界的三围尺寸时,笔者似乎找到了些许蛛丝马迹,现款锐界的三围尺寸4878*1925*1734mm轴距2850mm,与江铃福特领裕尺寸高度重合,后者几乎只是增加了少许尺寸,于是笔者大胆猜测,江铃福特领裕的竞争对手或许根本就不是大众途昂、福特探险者等真正意义上的中大型SUV,而是丰田汉兰达、本田冠道等主流中型SUV。毕竟从车身尺寸以及综合产品力来看,江铃福特领裕都无法与主流中大型SUV正面硬刚,介于两者之间的差异化定位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搭载2.0T发动机 预计20万起售

江铃福特领裕搭载了EcoBoost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24ps(165千瓦),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从数据来看,这款发动机的参数比长安福特锐界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略有出入,毕竟是交给两个车企来进行装配生产,匹配不同也很正常。

考虑到江铃福特领裕车身尺寸比长安福特锐界更大,整备质量大概率会有所提升,参考长安福特锐界2.0T车型的加速表现,预计江铃福特领裕0-100km/h加速时间9-10秒左右,能满足日常通勤。

至于江铃福特领裕的售价,就是一件很值得玩味的事情。从定位来说吧,各大汽车网站对它的定位描述都是中大型SUV,而它的真实车身尺寸以及匹配的动力总成来看更像是一台比主流中型SUV高半级的车型。差异化竞争的背后,会选择高处不胜寒还是人间烟火,个人更倾向于后者,毕竟福特前几年在中国市场过得太唏嘘,除开长安福特火力全开,江铃福特也需要贡献力量,综合来看江铃福特领裕其售价或许为20万。(纯属个人猜测,具体售价请关注后续官方指导价)

座驾参谋

江铃福特凭借“中国特供车”领界成功杀出一条血路,虽然它源自驭胜S330,但却着实为福特贡献了不错的销量。如今,又一款“中国特供车”福特领裕即将上市,你认为新车能否凭借差异化竞争赢得一席之地?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联系我们删除!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