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改款雅阁曝光,2.0T动力再度无缘国内,王者地位能保?

行业
2021
03/04
22:27
车知事
分享
评论

来源:车知事

汽车圈内向来有着得B级车市场者得天下的说法,而国内B级轿车市场的竞争一直是非常激烈的,“德系双雄”、“日系三剑客”都是其中的佼佼者。其中,在去年沉寂的“德系双雄”在今年1月份强势崛起,迈腾以24681辆的成绩强势登顶,成为1月份最畅销的B级轿车。

而丰田这边的第八代凯美瑞,自上市以来就一直是热销品,虽然没有夺过年度B级轿车的销量冠军,但基本都是处于前三甲的存在,且在前不久还完成了中期改款,竞争力有了很大提升。

而雅阁这边就更不用多说了,连续两年蝉联了B级轿车销量冠军。要知道,第十代雅阁上市已有三年之久,到现在还未进行改款,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不错了。但面对迈腾的崛起和凯美瑞的中期改款,现款雅阁的竞争力已大不如前,1月不仅丢掉了单月销量王冠,甚至连乘联会的轿车销量排行榜前十五都未入选。

很显然,对于雅阁来说,现在已经到了该中期改款的时刻了。近日,中期改款雅阁的申报图已经曝光,并且新车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那么,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到底有何改变呢?能让雅阁重回销量第一的地位吗?

从申报图上看,中期改款雅阁在外观设计方面有了些许改变,整体造型在向海外版车型靠拢,最明显的就是在前脸的设计上。在前脸部分新车略微增大了倒梯形大嘴格栅的尺寸,同时下格栅加入了更加醒目的三横条幅式镀铬装饰,显得更加大气。

而左右两侧雾灯区域装饰同样有所调整,在设计方面更加简洁时尚,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感,这也更符合本田对雅阁的定位。

而在车身侧面,由于只是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并未对车身进行太多改动,但是在轮毂的设计上有了新的变化。中期改款雅阁采用了全新的18寸双五幅式轮毂,相比现款车型更具运动感,中低配车型是否也会将轮毂提升到18寸目前还不得而知。

而在尺寸上,相比现款车型,中期改款的雅阁也有了新的变化,长宽高尺寸分别达到了4906/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这样的车身尺寸比现款车型,拉长了15mm,让整车变得更加修长。

而在尾部,尾灯内部采用了更加醒目的C字形红色LED灯带,灯带包裹的白色灯组部分也采用了LED光源,整体科技感方面有着显著的提升。后保险杠造型也经过了调整,变得时尚不少。另外,新车还新增了黑色尾翼,进一步强调了整车的运动属性。

在内饰设计上,新车延续了现款车型居家的风格,尽管变化不是很明显,但是依然在科技方面做了优化,比如提供了更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兼容Car Play和Android Auto等,同时还加入了支持多个主题变化的液晶仪表盘,整体给人既熟悉又新鲜的感觉。此外,HUD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改造,显示效果更加丰富,12向电动调节的座椅和加热通风功能也没有缺席。

最后在动力方面,海外版车型2.0T+10AT的动力组合在中期改款雅阁上依旧没有,新车依旧是延续了现款车型1.5T和2.0L两种动力的选择。不过,入门级车型1.5T低功率版将被取消,仅提供1.5T高功率版车型。

这台1.5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94Ps,而混动版车型延续了现款的动力总成,由一台2.0L发动机和本田i-MMD混动系统组成,每百公里的综合油耗在4.5L以内,燃油经济依旧出色。

写在最后:

从中期改款雅阁各方面的表现来看,新车主要是进一步强调了运动感,对车辆的升级并不大。而极具运动感的外观设计,恰巧就是第十代雅阁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面对中期改款凯美瑞和迈腾的“虎视眈眈”,你认为中期改款雅阁能实现王者归来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