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岚图FREE ,Hold得住我们对30万级SUV的那么多期待吗?

行业
2021
04/09
23:33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一辆岚图FREE ,Hold得住我们对30万级SUV的那么多期待吗?

锂老师的新能源推荐,这一期我们说说岚图FREE。推荐理由:满足你对30万级SUV全面期待的出色产品。遇见一辆车,你是否希望它的设计一见倾心,你是否追求性能体验的卓尔不群,你是否期待它的宽适可以容下全家人的欢乐…那么,全新的品牌与产品,主张“现代豪华、温暖科技、简约不简单”的设计理念,提供纯电和增程的双路径选择,更是温馨而智能的第三空间,一辆岚图FREE,也许正如你的期待。

一辆岚图FREE ,Hold得住我们对30万级SUV的那么多期待吗?

岚图FREE:独特品位感设计

属于新能源汽车的春天,更多元与更具象的需求组合,尽管没有为时尚与品位划定出标准答案,但却为高级汽车指明了该有的新方向——展示现代豪华、推崇温暖科技、诠释简约不简单…而这些,也正是我们初识岚图FREE的印象。来自东风集团的全新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性能级中大型智能电动SUV,造型设计舒展大气,内饰功能豪华智能,动力组合从容强劲。一切,兼顾传统认知,又在细节之处营造出独特品味感,这便是岚图FREE。目前,新车预售价31.36万-33.36万。

具体到造型本身,岚图FREE以鲲鹏展翅前脸作为家族化特征,贯穿式羽翼灯组传承了概念车iFree的设计理念,并与灯组间的贯穿LED灯带准确呼应。同时,高辨识度的侧身线条也借鉴了豪华游艇的动感轮廓线设计,得益于此,其风阻系数可低至0.28Cd。整体的无痕曲面设计,配合6种车身颜色与运动款式20寸轮毂,让岚图FREE的视觉观感更显流畅动感。

一辆岚图FREE ,Hold得住我们对30万级SUV的那么多期待吗?

无独有偶,外观的游艇设计元素也延续至座舱,不同于诸多产品完全侧重驾驶席的设计理念,岚图FREE力求为车舱内每一位乘员营造舒适体验。诸如首创的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可分别独立展现车辆控制和娱乐信息,并且驾驶员和副驾驶还可相互推送导航、音乐等,对于副驾驶而言,即便长途行驶也不会显现单调乏味。这套设计方案和升降机构还通过严苛的质量和可靠性评估,保证高品质体验;另外,智能智能可调光全景天幕也是内饰亮点所在,通过多级调节透光率,可自由调节天窗玻璃透明度,为乘客提供广阔视野的同时,还能营造高度私密的个人空间。

小米汽车想实现的新风功能,岚图FREE其实已实现。

4月6日,小米董事长雷军在“小米11周年特别活动”直播中再次回应造车计划。他提到,未来小米汽车可以装入新风空调,兼具加湿、除雾霾等功能。事实上,这些岚图汽车早已“加载”完毕。那么,岚图FREE的汽车新风究竟能做到什么程度?

据岚图内部研发人员介绍,当用户进入岚图FREE之前,在长按遥控钥匙降下车窗后,空调在外循环状态下引入外界新鲜空气,然后开启最大风量,快速替换车内污浊空气。特别是在细菌容易滋生的夏季,岚图FREE会定时切换成外循环,从而保证新风量。

为了让车内时刻保持清新,岚图FREE的空调还配备了进口椰壳活性炭滤网,过滤效果接近100%,而一般车型的高效滤网最多实现95%。同时,岚图FREE还配备了AQS传感器,在车外空气质量差时,自动切换为内循环,避免有害气体进入车内。在空气污染日益严重的今天,岚图FREE为用户贴心配备了PM2.5传感器,能实时监控车内PM2.5颗粒物的浓度;当浓度高时,岚图FREE会对乘员语音提示开启空调进行空气净化。值得称赞的是,岚图FREE大多数情况下使用内循环,大幅降低空调能耗。

一辆岚图FREE ,Hold得住我们对30万级SUV的那么多期待吗?

四种模式,丰富舒适体验。

特别为满足对运动表现和舒适性的不同驾乘需求,岚图FREE提供有四种智能座舱模式:尊崇时刻(V-Moment)、觉醒模式(V-Attention)、高能模式(V-Performance)和呵护模式(V-Care)相对应的,岚图FREE会感知车主的到来,并自动将座椅调节到舒适位置;行驶中,岚图独创的 VOYAH Attention 觉醒模式会主动智能递进式多级关怀判断驾驶者的疲劳程度;空气悬架可自适应调低车身姿态,满足你的畅快驾驶意愿;而在呵护模式下,车内摄像头会自动识别儿童,智能提醒儿童锁落锁,车厢保持清新空气,并智能匹配合适的温度及音量,保证惬意与舒适。

保持常用常新,岚图FREE还支持FOTA和SOTA升级。如智能语音更新,优化语音识别准确率,新增语音控制的功能等,还可支持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迭代升级,如优化功能体验,及新增功能体验等。岚图FREE的FOTA还可进行空气悬架等车身控制系统和底盘升级,让空气悬架更舒适,车辆驾控更舒心。此外,岚图FREE全车搭载有24个智能传感器,可实现多达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实现360度无死角的智能感知。

一辆岚图FREE ,Hold得住我们对30万级SUV的那么多期待吗?

力求面面俱到的高性能匹配。

衡量一款车型是否具有豪华属性,动力搭配方案同样是关键因素,充沛高效的同时还要兼顾平顺体验与从容使用,具体到岚图FREE,提供有纯电和增程式选择,其中增程动力组合为1.5T四缸+最大功率80kW的发电机,相应的,匹配有56L油箱和33度电池包,可以很好满足城市短距离和中长途里程的使用需求,比如在城市通勤,大部分出行场景主要集中在100公里以内,岚图FREE的33度电池包可支持140km续航里程 (NEDC标准),而需要长里程驾驶时,燃油机的协同工作可以完全避免里程焦虑,且平顺可靠,其增程综合续航可达860km。

相应的,岚图FREE也提供有纯电动力选择,前后双电机总功率510kW,峰值扭矩1040N•m,出色的动力参数使得纯电动版的岚图FREE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7秒,同时提供505公里的综合续航里程。另外,岚图FREE使用了成本更高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以及可自适应调节底盘高低的空气悬架,整体行驶品质感和实际动力表现,毫不逊色于传统豪华品牌的高性能车型。

一辆岚图FREE ,Hold得住我们对30万级SUV的那么多期待吗?

首个不冒烟不起火不爆炸三元锂。

无论对于纯电动还是增程式车型,电池的安全表现都非常重要,这方面岚图FREE应用的三元锂电池通过了更高标准,超越国标做到热扩散试验“不冒烟、不起火、不爆炸”结果,静置50天依旧保持“三不”状态,成功刷新了行业安全纪录。采用高安全电池PACK方案,即拥有定制化的多达5层电池包防护,电池包在原有温度电压预警基础上,搭建了精确的电池安全监测和预警大数据模型,保障使用安全。

一辆岚图FREE ,Hold得住我们对30万级SUV的那么多期待吗?

不同于对小型轿车或代步用新能源车的需求,对于中大型智能电动SUV我们总是有更多使用场景期待的,日常自行驾驶愉悦的同时,还要保证全家人使用的舒心。得益于岚图FREE的4905mm车身长度、2960mm轴距,以及理性的大五座设计,无论驾驶者还是乘客,皆可舒展自如;同时,驾驶位更丰足的头部空间,会令驾驶更舒适,而前排副驾驶乘客也可各种姿势躺卧,安全的前提下,保障长途出行的舒适性。相比这下,这要比诸多有待更好优化的七座布局更为理性,既能为每位乘员提供宽适的乘坐空间,也能兼顾更灵活宽大的储物空间。

不仅如此,一辆汽车是否满足全家使用,服务标准同样重要,按照岚图官方公布的信息,岚图FREE产品采用全直营的销售模式,从3月31日起,从岚图官方APP下单,线上支付2000元订金的用户,就可拥有限量首发纪念版车型优先购买权、终身三电质保、终身免费充电、免费充电桩及安装服务,保障后期使用的安心和便利。

一辆岚图FREE ,Hold得住我们对30万级SUV的那么多期待吗?

对于岚图FREE而言,出色均衡的品质表现,以及为用户美好生活赋能的态度愿景,都是这个全新品牌重新定义30万级SUV价值的实力体现,而对于用户来说,拥有岚图FREE,在满足多重期待的同时,更是仪式感、愉悦与安心的全面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