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王”放出大招,沃尔沃XC90即将国产,售价或与宝马X3相当

行业
2021
04/16
17:31
车知事
分享
评论

来源:车知事

继宝马X5实锤将国产后,奥迪Q7和奔驰GLE也在观察这一细分市场,对国产化跃跃欲试,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都相继表态国产旗下中大型豪华SUV,相比宝马X5要在2022年才会实现国产化,沃尔沃这边则更为激进,将在年内就要对沃尔沃XC90实现国产化。

当前,沃尔沃的旗舰级SUV已经确定要在成都工厂投产,年产量计划在3万辆。既然是国产,那就意味着可以明目张胆的降价,而沃尔沃在国内向来是“跳水王”的有力竞争者。目前,进口沃尔沃XC90的官方指导价为63.89-78.19万元,全系都有着10万元的降价优惠。

由于国产免去了进口关税以及成本也会降低,那也就意味着售价也会有所下探。外界一致猜测,国产沃尔沃XC90的起售价或将在45万元左右,即便是顶配车型也不过才60万元左右。

另外,按照沃尔沃一贯的做法,国产沃尔沃XC90上市后不久降价优惠也会随之而来,届时国产沃尔沃XC90的惠后售价或将与宝马X3相差不大,目前宝马X3的指导价为38.98-47.98万元。但沃尔沃XC90是中大型SUV,宝马X3仅是中型SUV,国产后的XC90竞争力显而易见。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空间表现肯定是毋庸置疑的,通过对进口沃尔沃XC90和同级别BBA车型的对比可以发现,进口沃尔沃XC90虽然与奥迪Q7有着略微差距,但领先于宝马X5。话又说回来,都是中大型SUV了,这一差距完全可以忽略了。对于沃尔沃XC90来说,最主要的优势还是更低的售价。

而在外观方面,国产沃尔沃XC90的设计基本与进口车型保持一致,前脸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长方形中网内部采用瀑式镀铬设计,双侧大灯组中带有经典的“雷神之锤”LED日间行车灯,包围处采用了三段格栅设计,双侧为银色装饰,下方配有雾灯,车头整体看起来豪华度很强。

尾部整体看起来十分饱满,尾门上带有VOLVO英文标识,尾灯和尾柱依旧是一体化的设计,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都有着超高的辨识度,排气孔也是双边共两出的布局。

相对于中规中矩的外观设计,沃尔沃的内饰一直备受吐槽,新款的XC90内饰设计尽管换用主流的风格,但是不得不承认,这个设计还是不太符合豪车的标准。面板上采用简约的设计,除了皮革包裹外没有什么装点,内嵌式屏幕与两侧耳朵状的风口采用银色包边,在视觉美感上有所欠缺,这也是沃尔沃家族式的设计。总结下来就是,豪车的用料,廉价车的设计。

至于动力,国产沃尔沃XC90预计也是搭载进口车型的动力总成,全系配备48V轻混系统、全系标配四驱系统、全系配备8AT变速箱。低配车型为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50Ps,这样的动力在豪华中大型SUV上难免有些小家子气,不过7.7L/100km的综合油耗还是可圈可点的。

而高配车型则是搭载的2.0T机械+涡轮增压发动机,可爆发出300Ps的最大马力,在2100-4800rpm时拥有420N·m的最大扭矩,加上48V轻混系统的加持,整车综合油耗仅需要8.1L/100km。虽然在动力性能上,作为豪华中大型SUV的沃尔沃XC90与同级BBA车型相比并不亮眼,但是毕竟价格在这里,且300Ps的最大马力完全能够带动这样一台大个子。

写在最后:

从2010年吉利收购沃尔沃以来,沃尔沃在华销量就取得了大幅度的增长,据统计,在2020年,沃尔沃全年销量达到了166300辆,同比增长7.6%,再创历史新高,收获全球市场有史以来单一市场的最高销量;而在被吉利收购的之前,在2009年在华全年销量仅为22405辆。

销量大增的背后除了营销策略的转变外,价格的降低也是起到了关键因素,随着更多沃尔沃车型实现国产化,相信在未来,沃尔沃在华的销量必定还会更上一层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