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痛失销冠,被挤出轿车销量榜,奥迪A6L自食恶果?

行业
2021
04/16
16:55
车宇世界
分享
评论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一汽大众奥迪旗下的一款中大型轿车,奥迪A6L受到了追捧。即使如今奥迪品牌光环和溢价能力已经远不如之前,凭借着较大的终端优惠,奥迪A6L依然在终端市场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

奥迪A6L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奥迪A6L累计销量为182032台,位居同级车销量第一名。而且,与2019年同期相比,这款车的销量增长38.8%,实现了逆势增长。相比之下,宝马5系和奔驰E级的销量表现就比较逊色了。

但是,进入2021年3月份后,奥迪A6L的销量表现则要惨淡很多。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3月份,奥迪A6L单月销量为14961台,位居当月高端轿车销量榜单第3位。虽然从销量规模上看,奥迪A6L的销量表现还是比较喜人的。但是,从增长趋势以及3月份市场整体表现来看,奥迪A6L的表现要逊色很多。

奥迪A6L

一则、奥迪A6L在3月份销量同比增长幅度,远逊色于同期汽车行业整体增长幅度。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3月份,奥迪A6L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为57%。同时,中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幅度为67.2%,其中轿车的同比增长幅度更是达到了74.2%。

显然,无论是同期汽车行业整体增长幅度相比,还是与同期轿车行业同比增长幅度相比,奥迪A6L的增长幅度要低很多。这意味着,奥迪A6L的市场竞争力呈现下滑趋势。

3月高端轿车销量榜

二则、奥迪A6L在2021年3月份失去了高端轿车销冠冠军,而且跌出了3月份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3月份,宝马5系单月销量为16062台,力压奥迪A6L夺得同期高端轿车销量冠军。而且,3月份轿车销量前15名车型榜单显示,奥迪A6L也被挤出了榜单。

要知道,相比宝马5系,奥迪A6L目前的终端优惠非常大。但是,即使是这么大的终端优惠,奥迪A6L依然痛失销冠。

奥迪A6L

车宇世界认为,奥迪A6L之所以痛失销量冠军,与这款车质量问题频出,有着密切的关系。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进入2021年以后,奥迪A6L因为质量问题层出不穷,已经两次在中国肠坏死进行了大规模召回。

2021年2月份,有发动机熄火问题导致安全隐患,奥迪宣布召回2018年4月25日到2020年11月24日生产的部分国产2.0T奥迪A6L车型,数量高达118074台。需要指出的是,这次召回并非奥迪主动召回,而是在国家质检总局启动安全调查的情况下进行召回的。

奥迪A6L

4月份,由于隔热板存在起火隐患,奥迪决定召回2018年2月8日至2020年7月27日生产的部分国产A6L 40TFSI和A6L 45TFSI汽车,数量高达1919981台。显然,这两次召回规模都很大,而且涉及到的问题,均为涉及到的安全问题。

更重要的是,第一次召回也并非奥迪主动发现问题,而是受到了国家质检总局启动调查影响,“不得已”在中国车市进行了召回。

更重要的是,根据车宇世界查询发现,奥迪A6L发动机起火问题,依然在持续发酵。召回范围外的车型,也存在这类问题。

奥迪A6L发动机熄火问题持续发酵

不仅如此,根据车主反馈显示,目前奥迪A6L在变速箱方面也存在着很多问题。诸如变速箱异响、变速箱电脑板故障、变速箱抖动、变速箱顿挫等问题,在奥迪A6L这款车型上,也属于多发问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