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欧洲电动车市场占比15%,中国9.7%

行业
2021
04/25
16:41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事实证明,欧洲汽车消费电动化转型具有持续性。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 Europe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4月23日表示,2021年第一季度,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占欧洲新车销量的15%左右。

虽然这一比例略低于去年四季度,但几乎是去年一季度的两倍。去年四季度,由于实行新的排放法规,导致电动车销量激增。

据德国施密特汽车研究中心报告称,2021年一季度,西欧新能源车销量达44.7万辆,较上年同期增长了一倍左右。其中纯电动车销量19.9万辆,同比增长56%;混动车销量24.8万辆,同比增长158%。

2020年,欧洲的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超过中国,成为最大的电动车汽车市场。欧洲电动车销量激增的原因,一方面由于德国、法国和意大利为了应对疫情而为电动车设置了的慷慨补贴,另一方面,车企为了避免因为排放超标而被罚款,积极推出新车型,大众汽车和STELLANTIS等推出的一系列新产品。

但是鉴于去年的数据可能依赖于补贴,此前欧洲车企担忧当补贴用尽之后,欧洲电动车销量的快速增长可能不持续。最新的数据应该有助于缓解人们对欧洲电动汽车可持续性发展的担忧。

今年一季度中国新能源市场同样反弹强劲,欧洲坐稳新能源乘用车第一的可能性较低。2021年1~3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49万辆,同比增长3倍,市场占有率。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累计销售40.8万辆,同比增长3.3倍。尤其是A00级小电动车爆发式增长,占电动车比例的40%。

一季度,欧洲混动车的销量增长速度快于纯电动车,市场份额从3.2%攀升至8.1%,而纯电动车的市场占比为6.6%,去年为4.2%。

电动车销售的持续增长对车企来说是好消息,他们已经投入了大量资金对其产品结构和生产线进行改造,投资者也越来越乐观地认为,汽车行业能够成功地转向电动汽车时代。

德国和法国分别位居西欧国家新能源车销量排行榜前两位,销量分别为14.2万辆和6.2万辆,另外,挪威新能源车销量为3万辆,销售占比高达82%,其中纯电动车销售占比为53%。在销量市场占有率方面,大众汽车、STELLANTIS、特斯拉、雷诺位居前四,市占率分别为20.0%、16.7%、15.6%和8.7%。

凭借ID.系列新产品的热销,做为欧洲第一大电动车车企的大众,计划最迟在2025年取代特斯拉成为全球领导者。

中汽协副总工程师许海东分析指出,今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呈现的较好表现,一是新能源汽车产品越来越能够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另一个是私人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产品的接受程度正在逐步提升。不过,中汽协年初提到的全年180万辆的销量目标暂时保持不变。(编译/小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