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今日停牌 将与蔚来汽车签订协议

行业
2016
04/09
10:04
网易汽车
分享
评论

67ec0cf2cf41439395b64e51a712ac7d_th

昨晚,江淮汽车对外发布公告,表示因公司签署重要协议,部分事项需进一步明确,江淮汽车股票将于2016年4月7日停牌。公司将尽快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申请复牌。

据了解,此次江淮汽车停牌的主要原因,是将与蔚来汽车签署重要协议。网易汽车第一时间联系了江淮汽车负责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管向网易汽车确认了上述消息。

据公开资料显示,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及相关多元业务于一体的综合型汽车厂商。目前,包含江淮和安凯两大整车品牌。2015年,江淮汽车全年累计销售各类汽车及底盘588052辆,同比增长31.61%。

合作的另一方蔚来汽车由易车网董事长兼CEO李斌和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等人联合创立,是一家电动汽车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根据此前媒体报道,蔚来汽车的第一款产品将是一辆纯电动超级跑车,预计将于2017年底发布,该车拥有1360匹马力,百公里加速在3秒之内。

据了解,江淮汽车和蔚来汽车此次签署的将极有可能是一份基于新能源汽车先进制造的全产业链合作战略协议,整体合作规模约为100亿元人民币。协议的内容将涉及以下几个方面,包括基于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创新,形成高智能化、高自动化、高集成化的先进制造体系能力;优化整合双方供应链体系资源,加强电池、电机、电控、汽车电子等核心关键部件的技术合作,打造全球一流的先进制造供应链体系能力;以及双方合作的首款产品,即一款高性能纯电动汽车。

同时有媒体报道,蔚来汽车此次共选择了两家战略合作伙伴,除江淮汽车外,长安汽车将极有可能成为与蔚来汽车的另一家合作车企。两份协议的具体内容预计将于近期对外公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蔚来汽车 江淮汽车 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