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与供应商CCM达成协议 摆脱停工危机

快讯
2016
07/15
10:31
网易汽车
分享
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公司当地时间7月14日在美国一个破产法庭上表示,其已经与马萨诸塞州零部件供应商CCM(Clark-Cutler-McDermott公司)达成协议,避免了因为零部件短缺造成北美地区部分工厂停工的危险。此前,由于CCM公司面临破产,导致通用在北美地区部分工厂面临缺少零部件被迫停工的危险。

CCM工厂的车间

CCM工厂的车间

据通用汽车发言人尼克·理查德斯(Nick Richards)表示,为防止意外发生,通用汽车已经确定了替代的零部件供应商,并且目前“不会因为零部件短缺而提前决定停工”。

据悉,此次破产法庭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伍斯特市,法官还举行了庭前听证会。在本周三的庭审中,法官裁定通用汽车可以从CCM公司手中取回此前订购的零部件成品和加工设备。

通用汽车认为,CCM公司的破产可能会引发美国汽车制造业“灾难性”问题,不仅会造成美国汽车制造商数千万美元的损失,以及大量的数以万计的员工失业,还会造成通用的工厂和通用其他零配件供应商陷入困境(停产)。

CCM公司是美国汽车工业的产物,公司主要是生产声学材料,如隔音设备、消音器材和相关的原材料,是一家有105年历史的老牌企业。其运作模式具有典型的“美国特色”——汽车制造商在其自有厂房内设置加工工具,加工的产品全部提供给单一的一家厂商。作为隔音消音设备的制造商,CCM通过通用汽车的加工设备,为通用汽车制造各种隔热和隔音材料,比如车内的地垫、仪表盘背板、轮毂材料等。通用汽车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工厂生产制造的汽车几乎全部使用CCM提供的零部件,该公司作为通用汽车的供应商已经有50年的历史,其80%的业务来自通用汽车。

但是市场好景不长,特别是“单一供应商”模式的“美国特色”具有很大的局限性,特别是在一些关键零部件制造方面,单一供应商在经济大潮面前几乎毫无抵抗能力,承受巨大风险。CCM公司破产代理律师表示,如果公司被迫继续为通用汽车制造零件,那么公司每天的亏损就达到3万美元。而通用汽车也表示,从今年3月份开始,通用汽车就开始补贴CCM公司每天的亏损。

目前,通用汽车公司与CCM初步达成了一项协议,通用可以拿回自己所有的加工设备和全部的已完成的零部件,同时CCM公司将可以保存住自己的基本加工设备。

据CCM的破产律师透露,其已经于上周申请了破产保护,预计企业将会以“交钥匙销售”的模式,整体出售给另一家企业。

本文来源:网易汽车 作者:火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通用 CCM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