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超车,有人没事,有人扣3分罚200?

快讯
2020
12/22
21:06
大湖车务
分享
评论

来源:大湖车务

开车上路,遇到前面龟速行驶的车辆,很多车主毫不犹豫的选择超车,可同样是超车,为什么有的人会扣3分罚200,有的人什么事也没有呢?

超车是驾驶汽车时比较危险的行为,需要掌握熟练的技术和技巧,并遵守交通法规,防止意外和事故发生。而距离感差、车速失控、任性超车等等超车失败的教训,不仅行车安全受到威胁,还可能会面临全责处罚。那么,哪些情况超车需要负全部责任呢?

超车全责事故:

1.与对向来车有会车可能仍超车,事故负全责

2.右侧无车道仍从右侧超车,事故负全责

3.超正在超车的车,事故负全责

4.超前方正在掉头的车,事故负全责

5.超前方正在左转弯的车,事故负全责

6.交叉路口/窄桥/弯道/陡坡/隧道超车,事故负全责

如何正确超车

打开左转灯并鸣喇叭,借用车道。

与被超车辆保持横向间距,左侧加速超车。

继续向前行驶,直至后视镜看到被超车辆。

再打开右转灯,驶回原车道并关闭转向灯。

不要连续超越多辆车、不要右侧超车。

冰雪雨雾等恶劣天气下,视认条件不佳、路面湿滑,不要超车。

右侧超车

同一车道的后车并到右侧车道,超越前车后再并回原来的左车道,这种情况是真正意义上的右侧超车,属于违章。

右侧盲区大,超左不超右

为了安全,尽可能地从前车左侧超越,右侧超车属于不按规定超车的行为,扣3分,罚款20-200元不等。

下面三种情况不算右侧超车:

右侧车道车辆,超越左侧车道的车

右侧车道车辆,超越左侧车道的车,并到左侧车道

同一车道的后车,并到右侧车道,超越前车。这三种情况在交规中都不属于右侧超车。

在日常行车时,交警一般不会主动处罚右侧超车的车辆,但是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如果当事一方提出对方存在“右侧超车”的嫌疑时,交警在核实情况之后会进行相应的处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12月15日,东风本田全新轿车LIFE来福酱正式上市,新车分别有SPORT和CROSSTAR两个版本,共有4个系列,售价区间为9.78万-11.28万元。新车的上市,不仅填补了东风本田小型车类别的空缺,还是刚刚步入社会的Z...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