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万宾利停错位,员工加错95号汽油!谁来负责?

快讯
2021
01/06
23:35
车行易
分享
评论

来源:车行易

最近,有这样一则新闻十分火爆。300多万的宾利车去加油,车主当时把车停在了95号加油机旁边。加油员直接为其加上了95号汽油。

据当时加油站的监控录像,我们可以看出这位宾利车主的情绪非常激动,在加完油以后便从车上走了下来,对着当初加油的工作人员就是一个耳光,嘴里还不断叫嚣着,我这车要加98号油,为什么要给我加95号呢?

加油工对此也感到非常委屈,因为在整个工作的过程当中,并没有听到宾利车主要加什么样的汽油,他只是把自己的车子停在了95号的下面。

加油工当时非常忙碌,自然而然就认为他要加95号汽油,但即便是自己真的做错了事情也不应该受到此种侮辱,车主不仅扇了自己一个耳光,而且还大声的叫嚣着我这车可价值300万,加出问题你能赔得起吗?你是不是要死啊?

这个事件在网上引起了人们的热议,有网友表示“车主不应该打人,解决问题就好了。”

有网友表示,“面对这样的豪车,加油员竟然直接加上95号汽油,太不专业,缺乏培训。”

在小编看来,加错油是加油员不专业之举,应该进行相应赔偿,但车主打人实则不应该。 毕竟我们现在已经是法制社会,有任何的问题都可以通过协商来解决。

汽油尽量不要混加

大家可能都知道,95号汽油的抗爆性比92号汽油好一些。95号汽油中异辛烷占95%,正庚烷占5%,而92号汽油含有92%异辛烷,8%正庚烷,异辛烷比例与抗爆性成正比。

汽油混加其实对汽车本身不会造成明显的影响,不过车主尽量不要混加汽油。因为汽油是混合物,对发动机的影响不大,但是要保证车辆安全,最好不要混合加油。

01

标油加成低标油

汽车需要加什么样的汽油,主要取决于发动机,取决于发动机的压缩比以及一些相关参数。

一般汽车的出厂说明都有建议加的油品标号。如果厂家推荐92和95号汽油,就没必要加到98了。如果是需要加高号油的车被错加成了低号油,如95号加成92号,那就有问题了。

如果混加的标号差别不大,车辆只是会出现动力不足、油耗飙高等情况,只要不是长期使用,偶尔一次两次不会对发动机造成很大损害。

若标号差别较大,例如,把98号加成92号,由于汽油抗爆性达不到要求,汽车很容易产生爆震,对发动机的损坏非常大。

02

汽油加成柴油

汽油加成柴油这种情况比较严重,一般情况下是无法启动发动机的。

就算启动了,汽车会出现抖动,也会冒黑烟。如果继续使用,会导致整个油路系统损坏,甚至是导致发动机整个报废。

03

柴油加成汽油

柴油引擎加入汽油时又会如何呢?

起初你会感觉到引擎能发动,但是汽车开一段后,引擎异声变高、怠速变得不安定,同时排气管开始冒白烟。

如果能在引擎尚未受到严重损害的阶段及时发现,马上换掉的话,问题不大,不需要对引擎做特别的调整,也可以继续使用。

混加汽油后如何处理?

万一加错了,不用特殊清洗,等油箱加油提示灯亮起时再加新油就可以了。

一般情况下,各种标号、型号的汽油混合用,在短期内不会有明显的问题出现,但不能长时间这样使用。所以,不同标号的汽油混用后,不需要特殊保养,只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按照车辆本身的要求使用相应标号的汽油就可以了。

如果各位车主感觉到汽车在行驶中有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请求救援,将车辆送到专业的维修店检测,设法联系最后加油的加油站。

平常要养成保留加油发票的习惯,遇到油品问题更要注意保存好加油时的票据及相关证据,在确认油品时要在油箱剩余油品中提取2升以上的油品作检测样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12月15日,东风本田全新轿车LIFE来福酱正式上市,新车分别有SPORT和CROSSTAR两个版本,共有4个系列,售价区间为9.78万-11.28万元。新车的上市,不仅填补了东风本田小型车类别的空缺,还是刚刚步入社会的Z...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