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国六车提车变成了国五?4S:你别给我说国五国六

行业
2019
07/24
22:09
汽车行业关注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近日有媒体报道,位于广州的董先生花了 30 多万买了一辆奥迪 A4L,但提车上牌时却发现原本购买的国六车型变成国五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董先生向媒体表示,现在国家提倡国六标准,而且之前有消息国五车型在广州地区 7 月 1 日以后就不能上牌了,所以购车的时候一直向销售人员强调自己想购买的是国六车型,没想到最后买的还是一辆国五车型。

从车主的表述中得知,董先生在 6 月 2 号到店购车,当场就给了定金,但到 6 月 7 日提车的这段时间里,4S 店的销售人员没有把与车辆有关的资料给他仔细核对,便匆忙地把所有手续给办理了,董先生出于信任便没有细看把名字签上了,随后 4S 店方用“提车备用”的名义把资料都押在店里,到提车的那天 4S 店又马上把车辆资料及董先生的身份证拿去办理牌照手续,在这期间董先生并没有过目的机会,等所有手续办妥以后董先生才拿到全套资料,这时候他才发现自己买到的原来是国五的车型。

而董先生的女儿也对媒体表示,买车的时候明明强调要的是国六车,但 4S 店在这整个过程中并没有告知他们车辆是国五的,而且后来的质量中也只有车辆的检验书上面标明了是国五车型,在 4S 店不告知的情况下消费者根本就不知道自己买的车是国五还是国六的,由于当时非常信任 4S 店,所以当时就让他们钻了空子。

车主表示和 4S 店沟通时候,4S 店方面却以合同并没有注明车辆车型为由,表示店方并没有任何责任。

4S 店人员表示:国六标准是 7 月 1 号才实施的,董先生 6 月份买的这台车辆,上牌方面完全没有问题,而在合同没有注明的情况下,4S 店只负责卖法律允许的符合标准的车辆,你别给我说国五国六。

由于董先生购车时并没有对合同仔细核对造成了疏忽,而且也没有当时的录音、录像视频,如今董先生父女可是有苦也说不出,但在董先生女儿自己查看合同后发现,这合同其中的问题还不少。

当初 4S 店提出的上牌收取的综合服务费是 4000 元,但董先生他们了解后发现上牌只要 400 元左右,而当初店方说的精品费被用作购买三年盗抢险用的,但车主对此并不知情,而收到保险告知单上也没有车主任何签字,6 月 15 日开出生效的保单却没有车主签名。

而 4S 店方表示,没有签字也是可以出保险单的,至于这样合不合规矩是之后车主跟保险公司的事与店方无关,但是可以保证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 4S 店的协助下申请理赔。

董先生对此非常疑惑,这不就说明以后车辆有什么问题就只能在 4S 店申请出险了,而且车辆购置合同笼统不清,其他服务也是 4S 店说有就有。

事后董先生表示将走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利益。由于其过程中并没有录音和记录,双方各执一词,最后只能希望在购车交易需要签署合同时,仔细核对各项条款,以免发生同样的事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众多日本车企中,本田和马自达无疑是特别喜欢创新,也十分强调技术的企业。它俩进入乘用车领域都是在上世纪 60 年代初,本田推出了名为 S500 的敞篷跑车,虽然获得了一致好评,但高高在上的价格也不是当...
汽车行业
“2020款哈弗H9性能再次提升,同价位车型中难有对手”在长城汽车徐水测试场,抢先体验了这款来自哈弗的硬派越野车,看着它轻松翻过一个又一个障碍时,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叹。
汽车行业
德国当地时间7月24日,德国《汽车周刊》报道,戴姆勒CEO康林松公开2019年第二季度集团业绩,戴姆勒在4月到6月期间亏损16亿欧元。
汽车行业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马斯克在与团队沟通时表示,特斯拉未来的全球总部应该在中国,而特斯拉未来的 CEO 也应该是中国人。然而马斯克还强调,这个 CEO 应从工程师做起。
汽车行业
意大利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和法拉利之间的合作历史悠久。从上世纪 80 年代后到 F12,所有车型设计都出自他们,1980 年代以前的大部分车型也是宾法的作品。如今,被印度公司收购的宾法早已停止与法拉利之间...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