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威马和小鹏,到底哪里人在购买?

行业
2019
07/26
23:03
第一电动网
分享
评论

来源:第一电动网

基于终端交强险数据显示,2019 年上半年位于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的蔚来、威马和小鹏的累计销量达到了 24678 台,其中威马 EX5 累计销量 8536 台,小鹏 G3 累计销量 8491 台,蔚来 ES6 ( 458 ) 和 ES8 ( 7193 ) 累计销量 7651 台。那么这两万多台车到底卖到了哪些省份呢?下面,小编将逐一给大家做一个简单介绍。

销量排名第四 - 第十名的省直辖市分别是:浙江、四川、江苏、海南、天津、河南和陕西。广东省销量遥遥领先,主要有如下几个原因:

1. 广东人民偏好 SUV 车型,而小鹏 G3、威马 EX5、蔚来 ES6 和 ES8 均是 SUV;

2. 广东的深圳、广州等地都是限牌和限行城市,对于新能源绿牌有刚需;

3. 小鹏汽车总部就在广东,大本营作战还是很有优势的。

威马 EX5 销量分布

威马 EX5 上半年累计销量 8536 台,险胜小鹏 G3。累计销量排名前十的省直辖市分别是:北京、海南、上海、浙江、广东、四川、江苏、天津、山东、湖北。销量排名前四的省直辖市销量还是非常均匀的,都突破了 1000 台,海南省的销量居然排到了第二的位置。多点开花的销量局面将更有利于 EX5 的销量发挥。

小鹏 G3 销量分布

小鹏 G3 上半年累计销量 8491 台。累计销量排名前十的省直辖市分别是:广东、北京、浙江、上海、河南、湖北、天津、江苏、四川和陕西。广东一个省,小鹏 G3 累计销量就卖了 4348 台,占比 51%,部分 G3 车型肯定是用在了 " 有鹏出行 " 上,同时,内部员工购车肯定也消化了部分 G3,相比于威马 EX5 的多点开花,小鹏销量过度集中,还是需要引起小鹏营销团队重视的。

蔚来 ES6 和 ES8 销量分布

蔚来 ES6 和 ES8 半年累计销量 7651 台。累计销量排名前十的省直辖市分别是:广东、上海、北京、浙江、四川、江苏、陕西、河南、福建、天津。由于蔚来 ES6 和 ES8 车型定价要明显高于小鹏 G3 和威马 EX5,所以绝大部分销量都集中在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虽然在数量上蔚来屈居第三,但从综合车型定价来看,蔚来综合 " 销售质量 " 肯定是排名第一的。

小结

上半年,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销售的 2.4 万余台,其中广东、北京、上海三个地方的累计销量就达到了 1.2 万余台,占比达到了 50%,足以见得,在限牌和限行的一线城市,终端用户更容易接受全新品牌的纯电动车型。

下半年,其他造车新势力们也将会扎堆上市旗下首款新能源车型,如天际汽车的 ME7、理想汽车理想 ONE、爱驰的 U5、金康 SERES 的 SF5 等,这些新势力车型毫无例外都是 SUV 车型,如果想要有一个好的销量表现说,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肯定是必争之地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进入 7 月份,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地区,都受到了大暴雨的肆虐。这样的气候不仅给我们的出行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还使得我们的财产受到损失,尤其是汽车。
汽车行业
《我们不一样》这首歌在 2017 年火遍大江南北,而在这个时间节点,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者年轻化的趋势也愈发明显,80、90 甚至 00 后的消费者中,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车和别人不一样,所以不少车主都会对车...
汽车行业
7月8日,东风风行新风行T5/T5L在全国全面启动预售,预售共推出4款车型。新风行T5定位“加大号智惠5座SUV”,除全面升级国六动力外,在空间尺寸、外观内饰及配置等方面也有诸多升级。
汽车行业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得了一组东风风神AX7手动挡车型的实车谍照,这也是新车在无伪装情况下的首次曝光。设计方面,新车与现款风神AX7保持高度一致。配置上,新车相比在售车型有一定幅度缩水,并采用一款...
汽车行业
该庆祝庆祝,但是咱不能盲目乐观。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