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6万公里时,一定要检查这3个部件,因不检查而出事的太多了

行业
2019
09/30
22:31
5S养车
分享
评论

来源:5S养车

俗话说得好:"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这句话的大致意思就是在说,在坚硬的东西光使用不保养,最终就会出问题的;同样道理,虽然说汽车上大部分零部件都是钢铁铸成的,但这些零部件也都是有使用寿命的,不同的公里数都需要对不同零部件进行检查和更换的。那么今天咱们就来谈一谈,汽车6万公里时,一定要检查这3个零部件,因不检查而出事的太多了。

第一、轮胎

轮胎作为汽车上唯一接触地面的零部件,其工作环境也就不言而喻了,轮胎在汽车上使用了6万公里后,即便没有出现严重的损伤和磨损,轮胎上的橡胶也会出现严重的老化,而轮胎橡胶一旦老化,那么行车安全将就会大大下降,尤其是经常跑高速的车主,建议车辆跑到6万公里的时候一定要更换轮胎,别因为节省几百块钱,拿自己的生命来开玩笑。

第二、火花塞

发动机是汽车的动力心脏,而火花塞则是发动机的起搏器,不过随着车辆的使用,火花塞会出现不同的老化问题,而火花塞一旦出问题,将直接会导致车辆动力下降和油耗增加,由于现在市面上的火花塞材质不同,所以建议我们车主每2万公里一检查,每6万公里一更换。另外还要提醒大家,4S店或者加油站销售人员向我们推荐的燃油宝,也是不建议大家购买的的,因为这一类产品根本没有任何清洗积碳作用。

第三、刹车片

刹车片是保障汽车安全的零部件之一,同时也是汽车上的易损件之一,刹车片既然是属于易损件,那么它在使用的过程中必然就会磨损,如果您的车辆6万公里都没更换过刹车片,此时不为别的,为了自身安全着想也得到修理店中让修车师傅给检查一下,毕竟行车安全才是驾车的重中之重。

当然,汽车6万公里时所需要检查和更换的零部件还要很多,譬如全车油液、正时皮带等等,这些零部件虽然看上去都起眼,但它们对于汽车来说都是缺一不可的,任何一个零部件有问题都会影响到车辆驾驶感,甚至还会影响到行车安全问题,所以我们车主应该定期对这些零部件进行检查和更换,以免给自己在用车过程中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汽车6万公里时,一定要检查这3个部件,因不检查而出事的太多了!不知您的车辆在6万公里时都更换过什么?或者您对养车用车方面还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我们从上汽通用五菱官方获悉,五菱宏光PLUS已于9月29日正式启动预售,预计将于10月正式上市。新车基于全新平台打造,在外观造型、空间尺寸、动力性能和产品配置等方面较之前的宏光车型有了全面的提...
汽车行业
日前,我们从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官方获悉,凯迪拉克XT6新增3款七座版车型,售价区间为41.97-45.97万元。新车型的推出,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丰富的选择。
汽车行业
9月30日,新款比亚迪F3正式上市,此次新车仅包含一款车型,依然继续搭载1.5L发动机,但排放可达到国六标准。
汽车行业
虽然现在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了,但依然有不少人车子提回来开了没多久就直接放着车库里不动了,难道是人傻钱多?其实不然,很多人买车确实是为了出行方便,但也就是因为城市的交通拥堵,上班开车出门还不如坐...
汽车行业
在以前交通还不是那么便利的时候,面包车可是炙手可热的载人运货工具,大街小巷跑的都是它。可是到了如今,除了小城镇可见度比较高以外,大城市基本就越来越难看到面包车的身影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老车...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